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判耶稣死刑的人 后来怎么了 (图)
 
【人民报消息】我们都知道耶稣(Jesus)为了世人得救,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判耶稣死刑的人是谁,他最后又得到什么样的报应呢?那么我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那人的故事。

判耶稣死刑的人是本丢-彼拉多(Pontius Pilate又译为般雀-比拉多),他于西元26至36年间担任罗马帝国派驻犹太行省的总督。总督拥有指挥军队,管理财政,铸制通行全省的铜币,征税,审断案件掌管生死等大权。同时罗马帝国为了方便在犹太地区的统治,还设立了一个分封王希律。而在犹太民众中,犹太教由于被全民所信仰,也有很大的势力。

当时耶稣的信徒越来越多,引起了犹太教祭司和长老们的妒嫉与怨恨,商议着一定要杀害耶稣,不然就没人再相信他们,供养他们了。于是他们收买了叛徒犹大,抓捕了耶稣,将耶稣捆绑到大祭司那里,由祭司、长老和文士们捏造了伪证,并对耶稣进行了非法审判和殴打。

但是由于在罗马人统治下,犹太教最高评议会(Sanhedrin)没有执行死刑的权利,所以便把耶稣捆绑到了罗马总督的衙门里,交给了彼拉多审判,他们诬告耶稣煽动民众叛国,反对向罗马皇帝缴税,希望彼拉多能判处耶稣死刑。彼拉多在此之前也是知道耶稣之名的,他的独子彼罗一条腿瘫痪且枯干,又染上怪病卧床不起,所有的医生都没办法,后来却被耶稣用神力治好了。

彼拉多对耶稣进行了第一次审问,耶稣否认了犹太教长老们的诬告,并对彼拉多讲了他来到人间的目地:「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彼拉多很快就明白了耶稣是无辜的。彼拉多便说:「我查不到这人有什么罪过。」彼拉多知道大祭司是因为嫉妒才要陷害耶稣,加上耶稣是自己儿子的救命恩人,他不愿意判其有罪。可是犹太教长老们不愿放过耶稣,继续坚持他们的指控,不把耶稣置于死地,他们是不会罢休的。而彼拉多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犹太人不给他捅漏子,任期满后他好接着升官,因此不愿意得罪犹太长老们,他想了一个非常圆滑的办法:把耶稣交给罗马帝国分封的犹太王希律,由希律处置。

分封王希律当时正在耶路撤冷,看见耶稣后,就让耶稣行一件神迹给他开开眼,耶稣却坚决不做任何表演, 然后希律又戏弄耶稣,耶稣对希律的戏弄,一言不答。犹太教长老们在一旁极力的陷害耶稣,要希律杀掉耶稣。希律不想得罪犹太教势力,于是下令把耶稣送回彼拉多那里去。同时还写了一封信给彼拉多,信上说:今晚将该犯迅速处理,因为我明天将去罗马,在皇帝面前为你说好话。同时派人暗示一定要处死耶稣,否则,他就会在皇帝面前控告彼拉多。

彼拉多不得不再次审问耶稣,在犹太教长老的煽动下,犹太民众高喊着要杀死耶稣的口号。彼拉多传齐了祭司和民众,就对他们说:「你们解这个人到我这里,说他惑诱百姓的。看哪,我就将你们告他的事在你们面前审问他,并没有查出他什么罪来,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来,可见他没有做什么犯罪的事,为此,我要责打他,把他释放了。」原来,当时正要过犹太教逾越节,犹太人有一个惯例,每逢过节,随众人的意愿,可以释放一个囚犯。犹太民众宁可释放一个杀人的强盗,也不愿释放耶稣。犹太教长老们甚至还直接对彼拉多说:你如果释放了耶稣,那就不是罗马皇帝的忠臣。

彼拉多听后就胆怯了,就带耶稣出来,来到了一处名叫铺华石处的地方,就在那里正式坐堂断案。彼拉多依然想释放耶稣,就再次陈述他的立场。无奈民众一直极力叫嚷:「钉死他!」彼拉多第三次又问:「为什么呢?他到底犯了什么罪?我实在找不出犯罪的证据,因此我要惩戒他一番,然后释放他。」民众越发大声叫嚣,要彼拉多把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最后,彼拉多考虑到不想弄出乱子,影响他升官,再加上他那懦弱的性格,就拿水在民众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民众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于是彼拉多就命令鞭打耶稣,并钉上十字架。




彼拉多拿水在民众面前洗手。

可是耶稣的死,绝不因彼拉多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他就无罪了。就是单从世间法律的角度上说,判一个人是否有罪,依据是法律条文和证据。彼拉多作为当地最高司法官,在耶稣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条文,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耶稣有罪的情况下,不去维护司法尊严,反而放弃职责,顺从邪恶,判无罪者死刑;另外,就是从总督的职责上来说,民众要违背帝国法律去做乱,他就有职责去平定,而不是屈从于乱民。

从世间角度上说,耶稣之死,一是死于叛徒犹大的出卖;二是死于当时因嫉恨发狂的犹太祭司和长老们,以及被他们影响,煽动的希律和民众们;三是死于彼拉多因私心、胆怯和懦弱而对邪恶的顺从。彼拉多在这件事上是绝对有罪的,彼拉多也因此留下了永久的污名。

那么彼拉多又遭到了什么样的报应呢?当彼拉多宣判完耶稣的死刑,他那曾被耶稣治好绝症救了性命的独子彼罗,就仆倒在地,当即死了,彼拉多不久就发烧病倒了,昏迷很久而不省人事。然而这只是报应的开始。

不久,希律王违背诺言,在罗马皇帝面前排斥彼拉多而推荐自己的亲信,委派到耶路撒冷。彼拉多被召回罗马叙职,在罗马国会上因为有人做假证陷害他,因此受到审判和处分,被判流放高卢,彼拉多的升官梦彻彻底底的破灭了。这一来彼拉多名誉扫地,众叛亲离。他在罗马的田产,也充了公,最后竟然落得身无分文,过着奴仆一样的生活。到了流放地后,所有人都讥讽他,即使是小孩子都避开他。

罗马皇帝的忿怒并未平息,不久又下令赐死他。彼拉多在听到消息后,在绝望与疯狂中自焚身亡。他的尸体连同巨石一同捆绑丢入河里,虽然绑着石头,却沉不下去,依旧在河面上漂浮,让鱼群吞噬。
 
后来有一个诗人写了一首名为《致彼拉多》的诗,全文如下:

 懦弱
 像一只蜷伏心头的蜥蜴
 随时伸吐红色的细舌
 撩乱人脆薄的意志
 它迂回缠绕的身躯摇晃摆动
 吸引任何陷入迷惑者与之共舞
 然后在萦绕不断的旋律中双双腐朽
 将灵魂折价换来的权力方舟
 承载着残骸无边漂浮
 在历史的洪流里翻腾
 搅动出悲怆的白沫

不仅是彼拉多,所有参与杀害耶稣的人都遭到可怕的报应:叛徒犹大上吊自杀,据说死后下了地狱,遭受永无休止的痛苦;犹太祭司和长老们连同被煽动的民众们以及他们的子孙,还有希律的子孙们后来都遭到罗马大军的屠杀和俘掠,犹太教圣殿也被彻底摧毁。(详情可看正见网文章:读耶稣预言有感。)

──转自《正见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5/516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5.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47,972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6.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9.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10.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1.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12. 亲身来体验吧!已故男孩显神迹 (37,375次)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13.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37,240次)

14. 被奸杀女兵的父亲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15.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6.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7.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18.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33,970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9.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20.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21.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22.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30,573次)

23.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24.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30,470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5.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26.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7.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8.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059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9.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30.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31.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2.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3.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4.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5.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