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时代杂志风云美女照见江核心弊端 (图)
 
作者:龙延
 
【人民报消息】美国影响力颇大的《时代周刊》上周选出了2002年度的风云人物,她们不是显赫的政要,也不是世界名人,而是三位敢讲真话的普通妇女。这三位女性也象一面照妖镜子,把中共太上皇江泽民照得原形毕露。

1、叱咤风云的“美”女

今年被授予年度风云人物的三位美国女性为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女干员罗莉,安龙公司前副总裁华金斯,世界通讯公司内部审计师库波。《时代周刊》赞扬她们不怕冒着各种风险,敢说真话,检举和揭发美国政府机构和大企业的内部弊端。

《时代周刊》还强调说,她们真正代表了美国的价值观。时代和CNN的民意测验显示,近六成的美国人认为,揭发内部弊端是英雄行为。诚如《时代》所言,“民主资本主义建立在人民对政府和企业的信任。作为揭露问题的人,她们是维护这个体系不会崩溃的保险丝。”所以,她们的所作所为应是正义行为,是真正的爱国行为。

在目前中国贪污腐败盛行的时期,太平洋彼岸的《时代周刊》鼓励人们讲真话、敢于揭发政府和企业内部弊端的做法,对当今中国无疑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无疑是给崇美的太上皇江泽民当头一棒。让我们看一看在中国,江泽民是如何对待那些敢讲真话、敢于检举和揭发贪污、腐败、暴政的勇士们的。

2、在中国揭露腐败遭无情打击

江泽民自身大搞个人崇拜、结帮营私、专横独裁,其亲信官员也多是贪污腐败、作风不正。江作为一国之主,容不得任何异见。在他统治下的中国,贪官污吏盛行,讲真话、检举揭发贪官腐败有很大的压力和风险。即使有这个勇气,也往往遭到打击报复,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例如:

-- 广州《南方周末》以敢报导社会弊端著称,屡次遭到打击和整肃,已经渐渐失去了《南方周末》的本来面目。2002年3月21日《南方周末》按计划要刊登有揭露希望工程挪用捐款的报道,但是20日晚被喝令换稿查封。

-- 记者姜维平,因在海外报导和揭发中国官场腐败黑幕而遭辽宁省长薄熙来报复,反而被指控为“泄漏国家机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被当权者抓进监狱,受到秘密审判,在狱中饱受折磨,身体健康状况恶化。

-- 原中国青年基金会财务部副主任柳杨,因为揭露希望工程中的腐败行为,遭到报复和打击,现在被迫逃到海外。

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无法一一列举。

3、法轮功揭露迫害遭疯狂报复

自江泽民1999年发动镇压法轮功运动以来,江泽民对法轮功实行“打、抓、抢”的非人道政策,不让法轮功说话,剥夺了法轮功民众所有的合法权利。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学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风险,求助于向世人和民众鸣冤揭露迫害。但是面对法轮功学员这种勇敢的行为,江泽民政权既害怕又怀恨在心,在中国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给法轮功扣上“反对政府”、“危害社会稳定”、“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机密”等等罪名;它未见收敛,反而变本加厉,不断地对法轮功加大力度进行打击报复。

4、人民的检举权应该得到法律的有力保护

检举权是宪法赋予人民的合法权益。揭发和检举各种贪污、腐败、暴政等社会弊端对于清除社会的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公义和良知、维护人民对国家和社会的信心起到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是真正地对社会对民族负责的爱国行为。如《时代》所言,“作为揭露问题的人,她们是维护这个体系不会崩溃的保险丝。”

在美国这样的法治国家,揭露社会弊端是受到社会的赞扬,得到法律的保护。中国也应该有这样的气度,赋予实际行动,切实有效地保护宪法赋予人民的检举权,惩恶扬善,扶正去邪,才能正常发展。

2002年12月30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30/245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老朽带兵朝中无人?华国锋责江违宪违党章(图) (39,319次)

6. 锦涛一举针筒泽民就犯病 江帮删除总书记讲话毫不留情(多图) (38,616次)

7.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8. 胡锦涛不动声色地把江泽民逼入死胡同 (36,403次)

还有宋祖英、黄丽满、陈至立的“三套车” (多图)
9. 还有宋祖英、黄丽满、陈至立的“三套车” (多图) (36,248次)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10.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36,149次)

11. 鸡肠爆了!江泽民暗中给胡锦涛下绊儿(多图) (36,089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12.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13.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4.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5.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6.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7.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8.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9. 姚明和火箭队输球的真正原因(图) (32,617次)

20. 这警车内奸杀少女的派出所所长可比不了罗干(图) (32,408次)

21.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22.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23.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4.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5.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6.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7. 刘晓庆活无立锥之地 成克杰辩护律师终落江网(图) (28,655次)

美国时代周刊大爆金正日奢侈生活 (图)
28. 美国时代周刊大爆金正日奢侈生活 (图) (27,708次)

29.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30.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31.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32.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3.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4. 见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儿 无人售票公车上无人买票 (24,825次)

35.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