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貪官的剋星──司機、財務科長、二奶、小偷、行賄者
 
【人民報消息】有人說,貪官怕紀委、貪官怕反貪局。此話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哪個大貪官不是經過紀委的「雙規」,然後交檢察院立案、起訴的?這是人人皆知的常識,不說也罷。

有人說,貪官怕自己的小車司機。這倒使我感到茫然,小車司機連幹部身份還沒有呢,堂堂大貪官懼他何來,真是豈有此理!經內行人指點,和貪官一起來來往往,洗桑拿、搞按摩、進舞廳、玩小姐,除了司機還有誰?這種勾當能瞞得了屬下和羣衆,能瞞得了司機嗎?倘若得罪了司機,肯定沒有他的好果子吃,哦!我恍然大悟。

有人說,貪官怕財務科長。財務科長是管錢、管賬的,你「吃喝嫖賭都報銷」,可這報銷上的學問大着呢,凡不能報銷者,財務科長憑着一枝神來之筆,都能玩魔術般地給你巧立名目,冠冕堂皇地把賬走平,讓查賬者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無功而返。這功莫大焉的財務科長能得罪得起嗎?

有人說,貪官怕情婦,特別是怕「二奶」。凡「二奶」者,個個如花似玉,貪官哪個不好色?他們的名言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爲了討「二奶」的歡心,他們揮金如土,並且,貪官的好多見不得人的醜事,都掌握在「二奶」手裏,這是一副比孫悟空頭上戴的緊箍咒還要可怕的催命符。不是有個貪官想拋棄玩膩了的「二奶」嗎?「二奶」杏眼圓睜:「拿50萬人民幣來,否則找阿姨(貪官之妻),找紀委!」一句話嚇得貪官目瞪口呆,半天說不上話來。

有人說,貪官怕樑上君子。樑上君子者,古代之小偷也。現在的小偷,已用不着上房子揭瓦,然後再隱藏於大梁之上了,因爲現代建築全是鋼筋混凝土結構,這也迫使小偷提高偷的技巧,比如萬能鑰匙,甚至鍘刀、撬槓,當你上班之後,小偷就會登堂入室,專揀值錢的偷。河北某市財政局長家裏的保險櫃,不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搬上了出租車,揚長而去,然後,帶出了一樁驚天大案嗎?還有個思慮縝密的貪官,爲了不使小偷大動干戈,每天都在屋子的顯眼處放上2萬元現金,期望小偷進屋時,悄悄拿走,別留下蛛絲馬跡。不曾想鄰居們見有小偷入室,見義勇爲撥打「110」,還是驚動了公安局。

有人說,貪官怕行賄者。一般來說,行賄受賄,是你拿權來換我的錢,我用錢利用你的權,這是「平等交易」,怎麼也存在誰怕誰的問題?因爲行賄者抓住了受賄者的把柄,受賄者只好乖乖地聽話。不是有個貪官對建築包工頭說:「我讓你在這裏混,你就能混下去;不讓你混,你就寸步難行!」行賄者也不示弱:「我讓你在這兒當官,你就能在這兒當官;我不讓你在這兒當官,你頭上的烏紗帽就戴不了幾天。」二人的爭吵,以貪官賠着笑臉讓步而告終。這個行賄者還對朋友們說:「本地誰最大?縣委書記最大。可他在我眼裏是條狗,我讓他10分鐘趕到我這裏,他決不敢超過5分鐘。」並當場作了試驗,果然如此。

貪官一般都是「一言堂」主,飛揚跋扈,獨斷專行,對羣衆頤指氣使,說一不二,然而,想不到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物,居然會怕司機、怕財務科長、怕「二奶」、怕小偷、怕行賄者……爲什麼?因爲羣衆沒有抓住他的狐狸尾巴,而司機等人緊緊抓住了,所以他也只能畏之如虎。這也真應了「滷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的俗語。

你想安安生生過日子嗎?你想不怕威脅幹工作嗎?那好辦,只要不貪財,不貪色,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兩袖清風、一塵不染,還有誰敢在清官頭上動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8/173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2.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3.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4.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5.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6.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7.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8.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9.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0.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1. 江澤民的灰色收入和皇親國戚 (22,219次)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12.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20,915次)

13. 尉健行激烈質問江澤民 曾慶紅賈慶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4.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15.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16.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7.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8.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9.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20.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21.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22.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23.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24.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25. 別急 (17,066次)

26.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27. 「鋼鐵長城」千瘡百孔:高官尋歡作樂的場所揭密 (16,852次)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8.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16,816次)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29.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16,640次)

30. 李瑞環講話又一次戳到了江澤民的肝肺 (16,637次)

31. 「焦點訪談」還真有膽兒敢給江澤民出難題! (16,428次)

32.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33. 讓我們從頭到腳 從裏到外 透視一遍江澤民 (16,139次)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34.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15,898次)

35. 江澤民就怕李瑞環這一手兒 (15,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