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奧馬爾與本拉登被困坎大哈 布什稱阿富汗戰爭進入危險階段
 
【人民報消息】布什稱阿富汗戰事正進入一個新的和危險的階段。

據BBC報道,預計約10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將在未來兩天內在坎大哈附近部署。記者表示,這些美國特種兵是協助搜捕基地組織的領導人本拉登。

這是自從海灣戰爭以來,美國海據陸戰隊的最大規模的戰區部署行動。

美國總統布什警告說,,阿富汗戰事正進入一個新的和危險的階段,存在著美國承受人員傷亡的風險。

最近進駐阿富汗南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已經參與了當地的軍事行動。

他們在靠近坎大哈的基地附近修建了一條被棄置的飛機跑道。

另外,美軍武裝直升飛機攻擊了一個正在前往這條飛機跑道的武裝車隊。約500名美國士兵在黑夜掩護下乘坐直升飛機到當地的機場。

美國官員表示,海軍陸戰隊士兵已在塔利班控制的西南部城市坎大哈採取前進位置。同時,美國將繼續增派配備裝甲車的軍事人員到當地。

另外,北方聯盟週一表示,恐怖大亨拉登目前正和塔利班最高領袖奧馬爾一同匿藏在坎大哈,未來數天將是捉拿拉登的「關鍵時刻」。另外,美國擬先蒐集拉登直系親屬的身體組織樣本,以便日後若發現疑是拉登的屍首時,當局能以基因比對,證實屍體確爲拉登本人。

北方聯盟外長阿卜杜拉在記者會上透露,拉登和奧馬爾目前身處坎大哈南部,保護拉登的軍隊的行動已受到掣肘。不過,緝捕二人的行動尚未結束,未來數日的形勢發展將會非常重要。

阿卜杜拉續稱,塔利班的事已成爲過去,它壽終正寢只不過是時間問題,但對搜捕拉登的行動,卻仍未結束。他說:「我不會說這已是最後階段。」

美國總統布殊日前接受《新聞週刊》訪問時亦指出,無論生擒或格殺拉登,恐怕都要等上數年才能成功。他說:「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逮到他,但可能要花上三年、甚至十年時間。」

與此同時,美國懸紅捉拿拉登已有一段日子,當局正計畫從拉登居於沙地阿拉伯的直系親屬,包括其母親的身上,取得部分身體組織,以便將來發現疑是拉登的屍首時,可以即時作出基因覈對。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軍會把在阿富汗捉到的蓋達成員送往關島囚禁,當地居民擔心此舉會影響當地原已蕭條的旅遊業,其行政首長吉特雷斯則呼籲民衆應與美軍合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7/173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2.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5.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6.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7.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8.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9.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0. 江澤民的灰色收入和皇親國戚 (22,219次)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11.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20,915次)

12. 尉健行激烈質問江澤民 曾慶紅賈慶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3.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14.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15.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6.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7.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8.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19.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20.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21.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22.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23. 胡錦濤法國行斬斷老江垂簾夢 (17,115次)

24. 別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5.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16,816次)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26.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16,640次)

27. 李瑞環講話又一次戳到了江澤民的肝肺 (16,637次)

28. 「焦點訪談」還真有膽兒敢給江澤民出難題! (16,428次)

29.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30. 讓我們從頭到腳 從裏到外 透視一遍江澤民 (16,139次)

31. 小笑話: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32.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15,898次)

33. 江澤民就怕李瑞環這一手兒 (15,801次)

34. 唐家璇竟敢和江澤民爭奪第一秀姐兒地位 (15,665次)

35. 北京在淫蕩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