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哈玛斯副领导人阿卢里(Salah al-Aruri,左)和法塔组织谈判
代表团长阿迈德(Azzam al-Ahmed,右)12日在埃及开罗签署协议。

【人民报消息】

川普推税改计划:最好的圣诞礼物

10月17日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华府保守派智库会议上,推行税改计划,把公司税从35%砍到20%,同时降低个人税,将免税额度翻倍,核心是为工作的普通人减税。预计减税后,美国家庭每年收入增加大约4,000美元。

川普说:「我们的减税计划将保证公司留在美国,在美国发展,在美国雇人。让我们的人不再依靠福利,而是去工作。从依赖变为独立,从贫穷变为美好富足。所以需要传统基金会和在座各位,帮助减税计划在众议院通过,在参议院通过,送到我桌上签字。」川普表示,「这是给我们国家最好的圣诞礼物:大幅减税。……我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圣诞礼物,让大家都高兴的说圣诞快乐。」

美股冲破23100点 川普经济学发威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带动美股大幅上涨。美国股市10月17日(星期二)道琼斯指数气势如虹,道琼斯突破23000点大关,打破121年来的历史纪录,标普500指数也创下历史最高盘中纪录。

New York Post报导,股市上扬的重要原因,要归功于川普的减税与减少监管、以及使制造业工作机会回流的政策,这些措施都令企业与投资者充满信心。

川普签署健保改革令 正式着手整改奥健保

10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签署整改健保法案相关行政令,美媒报导说,新提出的政策着重帮助那些健康风险低的人群购买保险并提供给他们更低廉的价格。此外,该行政令还允许小型企业联合起来作为整体单位为雇员提供健保,跨州购买保险与为期一年的短期健保计划(奥巴马健保的短期限定为三个月)。

美国之音引用总统川普原话表示,新的健保将终结「奥巴马健保的噩梦」,人们「会用最好的价格获得非常不错的医疗服务」,「当我说『人们』的时候,我说的是千百万的人民」。

奥地利向右转 可望成为欧洲第一面风向标

10月15日结束的奥地利国会选举中,获得选票最多的前三个政党分别是:右翼人民党(OVP),得票率31.4%;更右翼自由党(FPO),27.4%;和左翼社民党(SPO),26.7%。外界大多推测是人民党和自由党将组成多数党的联合政府。

人民党31岁的领袖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有望成为奥地利最年轻的总理,也有望组建今年欧洲大选年里产生的第一个对穆斯林移民采取强硬立场的右翼保守派政府。这也将让奥地利在经过近70年的温和中间派政府后正式向右转,并将成为今年欧洲大选年里第一面向右转的风向标。作为世界最富裕国家之一的奥地利,她的向右转将有可能对欧洲形成更多影响。

巴勒斯坦政府12月1日全面接管加萨

法新社报导,巴勒斯坦敌对派系哈玛斯组织和法塔组织在埃及斡旋下于开罗举行谈判后,10月12日签署终结10年分裂协议,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称此为「最终协议」。

负责斡旋谈判的埃及,12日由新闻局发布声明说,两个组织同意「2017年12月1日起,让全国团结政府开展工作和承担全面责任,治理加萨走廊和约旦河西岸。」

路透社报导,熟悉协议内情人士说,根据和解协议,法塔组织和哈玛斯组织同意将加萨走廊拉法(Rafah)边界关卡交给团结政府,由阿巴斯的卫队接管。

美国和以色列相继宣布退出UN教科文组织

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因不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对以色列的偏见,美国决定退出该组织。随后,以色列也宣布退出该组织。

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票支持巴勒斯坦成为其会员后,美国停止资助教科文组织。BBC报导,退出协议将在2018年12月底生效。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将在巴黎总部保留该组织观察员身份。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过官方管道向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通报了这一决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尽管存在分歧,但是会继续和川普政府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的主体是其世界遗产的计划,旨在保护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和传统。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8/663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绵恒换肾连环杀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图)
1. 江绵恒换肾连环杀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图) (969,711次)

内幕:忠于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飞机送死(多图)
2. 内幕:忠于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飞机送死(多图) (749,854次)

遮住红太阳光辉的女谍 受访被监控(多图)
3. 遮住红太阳光辉的女谍 受访被监控(多图) (705,492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半个世纪前的承诺(九)(多图)
4. 历史的先声─中共半个世纪前的承诺(九)(多图) (690,625次)

一位太子党:看完这个视频
5. 一位太子党:看完这个视频 "牛"朋友服了(图/视频) (382,055次)

天使与恶魔交战!没有灰色地带让我们容身(多图)
6. 天使与恶魔交战!没有灰色地带让我们容身(多图) (311,674次)

20万年保持原始风貌的新疆喀纳斯(多图)
7. 20万年保持原始风貌的新疆喀纳斯(多图) (283,977次)

州长布朗逆天而行 地狱烈火加州爆发(多图)
8. 州长布朗逆天而行 地狱烈火加州爆发(多图) (282,331次)

这件事情若发生,化解的迷底就揭开(多图)
9. 这件事情若发生,化解的迷底就揭开(多图) (281,110次)

烧毁大麻园!加州大火长眼 连烧数县(图)
10. 烧毁大麻园!加州大火长眼 连烧数县(图) (280,973次)

科学家挠头了:先有妈还是先有儿子(多图)
11. 科学家挠头了:先有妈还是先有儿子(多图)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秘舞蹈(多图)
12.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秘舞蹈(多图)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调侃 党孬吓的吱哇乱叫(多图)
13. 何兵教授一句调侃 党孬吓的吱哇乱叫(多图) (228,327次)

川普若访华成行 将拿回空头支票(多图)
14. 川普若访华成行 将拿回空头支票(多图) (226,381次)

这个党疯了,这个国家疯了 (图)
15. 这个党疯了,这个国家疯了 (图) (207,798次)

从《蚕食美国》看川普带来的希望(图)
16. 从《蚕食美国》看川普带来的希望(图) (200,781次)

《裸体共产党人》揭45个颠覆美国的目标(多图)
17. 《裸体共产党人》揭45个颠覆美国的目标(多图) (197,622次)

普京与高僧不腐肉身两次单独会面(图)
18. 普京与高僧不腐肉身两次单独会面(图) (140,367次)

浙江女婴出生携宝 医生大胆开牙解迷(图)
19. 浙江女婴出生携宝 医生大胆开牙解迷(图) (139,285次)

丛林沉海底6万年 墨西哥湾曾历大难(图)
20. 丛林沉海底6万年 墨西哥湾曾历大难(图) (129,402次)

神的启示!三个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头(多图)
21. 神的启示!三个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头(多图) (126,054次)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22.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125,896次)

远古飞碟形圆盘屡出土(图)
23. 远古飞碟形圆盘屡出土(图) (74,026次)

医学专家心脏停跳 见到白衣仙女飘飞(图)
24. 医学专家心脏停跳 见到白衣仙女飘飞(图) (73,576次)

产妇提前预感出大事 绝处得证神助(图)
25. 产妇提前预感出大事 绝处得证神助(图) (72,406次)

1803年日本渔民打开飞碟状船只(图)
26. 1803年日本渔民打开飞碟状船只(图) (72,115次)

儿童轮回转生记忆2例(图)
27. 儿童轮回转生记忆2例(图) (72,077次)

前航天员:外星人曾阻核爆(图)
28. 前航天员:外星人曾阻核爆(图) (71,966次)

女方加价索彩礼 男方:爱结不结(图)
29. 女方加价索彩礼 男方:爱结不结(图) (53,00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52,45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1,914次)

民生观察编辑被抄家绑架 下落不明(图)
32. 民生观察编辑被抄家绑架 下落不明(图) (50,646次)

成都牧师夫妇被传 湖北教会母女被拘(图)
33. 成都牧师夫妇被传 湖北教会母女被拘(图) (50,338次)

当地维权简讯(图)
34. 当地维权简讯(图) (50,100次)

十九大前
35. 十九大前"维稳" 警携冲锋枪抓访民(图) (50,0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