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红二代被逼捐是一把双刃剑 也是凶兆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 12月12日,海外社交平台X上传出的截图显示,「一条会飞的跳跳鱼」爆料称,中共党魁要求红二代集团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财产,给中央渡过难关,「不交的话,他就上手段了」。

爆料还称,经济危机已经开始逼迫中共党魁动摇他的基本盘了,「我也的确从好几个渠道,是看到了红二集团的反击和抗议了」。「他没有能力重启经济流动,只能从存量财富上下手。」「这也就是我说的,社会事件激化他们的内部矛盾,从而有可能会有变化因素发生的原因。」

笔者认为,爆料的可信度是很高的。在习近平美国之行无功而返,与欧盟谈崩,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中共政府、银行信用等级展望为「负面」,国内各级韭菜被割了一茬又一茬、已经近于崩溃之际,习强迫中共以「红二代」为代表的权贵出血,拯救危机中的中共经济,由此拯救中共政权,也确有可能。

而一个多月前,海外民主人士王军涛也透露,中共党魁向权贵家族收财产,现在除了胡、江两家,所有权贵家族都上交了部分财产以换取平安,包括曾家、温家宝家。

那么,最新的爆料是在印证王军涛所言,还是中共党魁再次逼捐呢?两者都有可能。或者说因为危机临近,更多的红二代被强制交钱,不仅仅限于一些特定权贵。

中共「红二代」权贵到底有多少?2016年香港《争鸣》7月号曾报导,据中共国务院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社会科学院所调查研究数据(部分)披露,中国大陆有财富1亿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或家庭(户)有291.3万至300万人(户),其中亿万超级富豪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六市占有亿万富豪251.53万多人(户)。

其中中共高层权贵最为集中的北京,亿万富豪人数最多,亿元资产以上有57.2万人(户),10亿元至20亿元有6.1万人(户),20亿元以上有1.1万人(户)。

报导还披露,中共红二、三代家属八成已经通过经商成为亿万富豪,红二代家属经商占78%,红三代家属经商占83%。并且这些红后代们成为亿万富豪速度飞快,红二代家属子女经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为亿万富豪。

无疑,这其中的代表就是江家、曾家、邓家、王震家、薄家等。

如果这些权贵将财富上交中共党魁,确实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缓解习的压力。就像当年乾隆死后,和绅被查,让嘉庆帝的国库充盈一样。史料载,嘉庆帝从和绅家共抄出藏金32000多两,地窖藏银200余万两,取租地1266顷,其他还有取租房子1001间半、遍地当铺银号以及各种珠宝、衣物等,其总家产折合白银,有的说约1000万两,有的说2000万两,有的说达到了8亿两。彼时清政府财务年总收入才约7000万两。

不过,守成的嘉庆捧著一堆看似庞大无边的银子,其实并没有花上二、三年,因为清政府连年入不敷出,财政愈发的捉襟见肘。

如今,走投无路的习要求「红二代」捐出一部分财产救急,其效用就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或许可以暂时缓解危机,另一方面则将进一步激化中共内部矛盾。要知道,不管中国老百姓生活如何悲苦,中共权贵都是绝对不在乎的,但如果是他们自身的利益被触动,他们就未必会心甘情愿,坐以待毙了。正如爆料所言,当内部矛盾激化时,说不定会有什么「变化」骤然发生。

除此之外,中共党魁向权贵逼捐是其走向末路的又一预兆。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明朝末年李自成率领的大顺军在攻入北京前,取得了节节胜利,且在河南、湖北、陕西、山西、河北、山东、宁夏、青海、安徽、四川等部分地区建立了府、州、县各级政权。

面对著如此之势的大顺军以及频频出现的亡国之兆,崇祯帝还想做最后一搏。由于国库空虚,军饷缺乏,崇祯发出号召,让大臣、皇亲国戚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三万为上等」。

然而,令崇祯万分失望的是,内阁首辅魏藻德捐了500两,太监首富王之心捐了1万两,国丈周奎在崇祯的哀求下也只捐了1万两3千两……,没有一个人达标,更多的权贵在哭穷、耍赖、逃避,有的把自家锅碗瓢盆拿到大街上练摊,有的在豪宅门上贴出「此房急售」……这场募捐运动总计募得20万两。

而在劝京城权贵们捐款的同时,崇祯还让每一个大臣从自己故乡举出一位有能力捐款的富人,只有南直隶和浙江各举一人,「余省未及举也」。这也难怪崇祯叹道:「朕非亡国之君,诸臣尽亡国之臣尔!」

与崇祯对于不捐钱的大臣「心慈手软」相比,中共党魁以身家性命相威胁,似乎更奏效,但这同样是把双刃剑,一方面难免会激起不满,而这样的暗流党魁是防不胜防的。

再看崇祯与现党魁手下的重臣们。明朝最后一任首辅魏藻德,乃是状元出身,在危难之际走马上任。崇祯曾对他寄予厚望,但他让皇帝很失望。城破前三天,崇祯问他有何对策,并说:「你只要开口,我立刻下旨照办。」魏藻德却跪在地上一声不吭。崇祯气疯了,一脚踢翻了龙椅。魏藻德还是保持著跪姿,一声不吭。后来,城破了,崇祯自杀,魏藻德投降。李自成问他:「你为什么不去殉死?」他回答说:「方求效用,那敢死。」(意思是「我正准备效力新朝,哪敢去死。」)

在李自成攻到北京城下,提出议和被拒绝后,李自成下令全线攻城。但还没等攻击,明朝官员曹化淳等就纷纷打开城门,迎接闯王军队入城。北京外城宣告陷落。随后,在闯王军队逼近内城时,守卫正阳门的兵部尚书张缙彦、守卫宣武门的太监王相尧、守卫齐化门的成国公朱纯臣等,也争先恐后的打开了城门,崇祯所期待的巷战根本就没有发生。

试问,习手下的李强、蔡奇、王沪宁、丁薛祥等以及中共军方中的一众谄媚高官,在最后时刻,是不是也是如此呢?有谁愿意誓死效忠习呢?而习和其家人的结局是否也会重蹈崇祯自尽、家人凋零的下场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2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3.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4.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5.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6.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7.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8.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9.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2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1.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3.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4.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5.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8.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9.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30.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1.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2.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5.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