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去中国化」最强烈势力其实就是中共!
 
【人民报消息】中华民国明年1月将举行总统、副总统选举,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应邀前往政治大学与青年座谈,她表示,过去数十年来,「去中国化」最强烈势力是中国共产党,很多人要学传统的文字要来台湾,只有台湾可以延续千年的正体文字。

据大纪元报导,萧美琴12日晚间应邀到政治大学出席「政治进入大学2.0–青年与副总统候选人座谈」活动,她表示,她的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美国人,台湾阿嬷听不懂英文、美国外婆听不懂台语。她从3岁就开始学习担任国际桥梁,帮台湾阿嬷翻译美国外婆的英语,帮美国外婆翻译台湾阿嬷的台语。她说,最近媒体有诸多讨论她到底是哪国人,「当然我要选中华民国副总统,我是中华民国人。」

有政大学生提问高中课纲删减文言文的「去中国化」议题,萧美琴说,过去数十年来,「去中国化」最强烈势力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很多人要学传统的文字要来台湾,「现在只有台湾可以延续千年的文字,也就是我们的正体字繁体字,共产党在数十年间把千年的语文完全做了一些简化,但是台湾承接了很丰富的文化及历史」。

萧美琴说,课纲议题开始讨论后,她也去了解一下,文言文在国语文教材里面比例不低。她不认为台湾社会有真正的「去中国化」的问题,因为中国文化也是台湾社会重要的组成元素。「过去数百年来各种外来统治,包括日本文化对台也有一些影响,文化都有很多资产在里面,我是用比较正面态度看待台湾社会存在的多元文化」。

有学生提问萧美琴曾被中共列为「台独顽固分子」,萧美琴说,「现在我们面临的是非常复杂的世界,蔡英文总统多次提出主张,现在国际社会最支持的就是维持现状。赖清德副总统及她也提到,维持现状已成为国际最大公约数。台湾现状也未必是大家最满意状况,也不是对岸满意的状态,因为对岸满意的状态是把台湾变成香港,可是那是我们不能接受的状态」。

萧美琴强调,「台湾不得不跟国际社会找到最大公约数,我们认为维持现状是现阶段最大公约数,在这基础上可以争取更多国际友人对台湾支持,而确实这几年国际支持的力道也越来越强。」她说,美国总统拜登很支持台湾。台海和平与安全是大家所共同关注的,大家在意的也是如何确保和平稳定现状持续下去。台湾民意有8成也支持维持现状,任何负责任、想当选的候选人,也需要对现状的维护提出自己的主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3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3.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4.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5.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1.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3.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5.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6.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7.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4.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5.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