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澳大利亞情報官員10月29日表示,支持澳洲政府拒絕華爲、中興等中國
通訊巨頭參與澳洲5G建設,並首次對外公開這兩家公司是「高風險供貨商」。

【人民報消息】

美國入籍等待時間延長 最長需2年2個月

因申請入籍人數激增以及案件積壓影響,美聯社(AP)援引官方數據預計,美國各地移民官決定入籍申請的平均等待時間超過10個月,亞特蘭大則平均長達22個月,得克薩斯州部份地區更是達到26個月,遠遠超過過去平均6個月的等待時間。

美國移民局(USCIS)的發言人巴爾斯10月初表示,入籍申請延誤原因不是處理速度變慢,而是因爲申請人數出現「史無前例」的激增。

根據美國移民法律,移民必須持有綠卡至少3年後才能申請成爲美國公民(要求申請人取得綠卡資格已滿5年,但美國公民配偶綠卡則要求滿3年),同時要求申請人有良好的道德質量並通過英語和公民考試,只有成爲美國公民才可獲得美國護照以及選舉權。

找回美國建國理念「脫離」運動引發共鳴

大約5個月前,美國社會出現了「脫離(民主黨)」(Walk Away)運動浪潮,並且吸引了川普總統的注意。上個週末10月27日,這個運動在華府舉行了爲期三天的集會。來自全美各地的5,500名羣衆參加了「脫離」集會,他們從約翰.馬歇爾公園冒雨遊行到自由廣場,他們再次闡揚了言論自由的重要性,發表關於找到自我及愛國的聲明,一如往常,主流媒體對於該集會隻字未提。

同一個週末,數百名非洲裔年輕領袖被邀請到白宮與川普總統會面,(主辦會議的組織)「美國轉折點」的通訊主任坎迪斯.歐文斯宣佈,(發起)非洲裔脫離民主黨(Blexit)(運動)。華府地區,整個週末的空氣中洋溢着愛國主義的熱潮,羣衆高喊「美國」和「脫離」的聲浪到處可聞。

中共金錢滲透歐洲 收購南歐三國企業

中共試圖用錢在全球施加影響,無孔不入。葡萄牙、希臘和意大利成爲中共的最新目標,中國國有企業正在利用其財務槓桿,滲透南歐三國。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非常駐高級研究員菲利普.勒科爾近日在美國「國家利益」網站,發表《這是中國控制南歐的計劃》專文。他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中國(中共)以其雄厚資金趁虛而入,成爲許多負債累累國家的主要債權人,近期南歐三國葡萄牙、希臘和意大利成爲中共金錢滲透的最新目標。

在歐元區爆發債務危機後,葡萄牙、希臘和意大利都被迫將部份國有資產私有化,這也讓中共有機可乘,中國國有企業大量收購這三個國家的國有企業及私有企業。

中共黑客集團被美起訴 竊機密技術手段曝光

10月30日,美國司法部發布一份起訴書,起訴數名中共情報人員。這些中共官員與黑客合作,闖入歐美私營公司計算器系統,竊取商用噴氣式客機中使用的渦輪風扇發動機(又稱渦扇發動機)機密。

一共有10名中國人被起訴,他們被指控竊取敏感數據,幫助中國實體建造相同或類似的飛機發動機,而避開大量的研發費用。起訴書說,中共情報人員指導其他人員,包括黑客和目標公司內部僱員,在超過五年的時間內,多次侵入歐美私營公司計算器系統。

這個黑客集團盯上十多家目標公司,但起訴書只點名了Capstone Turbine Corp公司,其它公司包括一家法國航空航天製造商,一家英國航空航天公司。

澳洲拒華爲中興參與5G建設澳情報官支持

美國之音和《華盛頓郵報》報導,負責外國信號情報的澳洲信號局局長邁克.伯吉斯10月29日晚在堪培拉說,「網絡中任何地方的潛在威脅都是對整個網絡的威脅」。如果允許中國電信巨頭華爲和中興參與澳洲5G網絡的推出,澳洲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電網,供水和醫院,都不能得到足夠保障。

伯吉斯表示,他的網絡專家們支持澳洲政府在8月做出禁止兩家中國公司參與澳洲的5G建設的決定。「我的建議是將高風險供貨商排除出整個5G網絡」。

政途遭重創 默克爾放棄連任黨主席

在德國基民盟(CDU)經歷了兩個地方選舉的慘敗後,德國多家媒體10月29日一致報導,其黨主席默克爾不再參加12月份黨主席的競選。

德國第一大黨基民盟在最近的兩次地方選舉中接連慘敗,雖然該黨依然是第一大黨,但兩地的支持率都跌落超過10個百分點:在28日剛剛結束的黑森州選舉中,該黨支持率從五年前的38.3%,跌落到27%,損失了11.3%。

兩週前在巴伐利亞的選舉中,其姊妹黨基社盟(CSU)也同樣丟失超過10個百分點的選票。

川普下令制定國家頻譜政策 支持5G網絡

10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一份總統備忘錄,下令制定國家頻譜政策,以確保美國在先進的5G無線通信領域上處於領先地位。

川普指示美國商務部制定長期全面的國家頻譜戰略,以準備引入下一代5G無線網絡。他也正在建立白宮頻譜戰略工作組,希望聯邦機構報告政府部門的頻譜需求,並審查如何與私營部門用戶共享頻譜。川普政府的目標是確保有足夠頻譜,來處理不斷增長的互聯網和無線通信流量,令未來更快的5G網絡擁有足夠頻譜。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表示,5G網絡比當前4G網絡快100倍,將延遲降至千分之一秒,目前4G網絡的延遲是百分之一秒。最終5G技術將有助於支持自動駕駛汽車、智能家電甚至手術機器人等。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1/681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2.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3.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4.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5.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6.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7.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8.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9.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0.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1.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2.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3.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5.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6.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7.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8.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19.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0.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2.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3.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24.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7.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28.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29.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0.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2.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3.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34.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95,834次)

廣東萬民大遊行抗議建危廢物中心(圖)
35. 廣東萬民大遊行抗議建危廢物中心(圖) (94,9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