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動物能通人性(圖)
 



動物通人性,動物之間也有着類似人與人之情已是不爭之事實。

【人民報消息】我們知道,動物亦是自然界之生命造化。佛教把人和動物都視爲有情衆生,既然都有情之因素在內,動物便與人性相通。清朝曾任「四庫全書」總纂修官的紀曉嵐在其《閱微草堂筆記》中便有這樣的生動記載。

忠牛爲主報仇又報訊

某大官家中養有一牛,其子幼年時天天與牛玩耍,經常喜歡攀牛角呀,拉牛尾啊。而牛亦時常跟孩子親近,對孩子或嗅或舔,孩子也毫不懼怕。等孩子稍長大之後,大人就讓孩子去放牛。於是孩子幾乎整天跟牛待在一起。哪裏有這孩子,哪裏就有此牛。

就這樣持續了幾年之後,有一日,孩子在外放牛。忽然此牛飛也似地狂奔到家,在門口又跳又叫,用其牛角猛撞大門,而且還滿身沾血。其父一打開門,牛卻不進屋,反而向着原路飛奔而去。其父一看情景,便知孩子一定出了什麼事情,立刻尾隨緊趕。

到了放牛之處,其父發現,孩子腦袋已被擊裂致死,而旁邊亦有一人開腸裂肚地躺在路邊,旁邊有一根棗棍。仔細一看,那人乃是三果莊的強盜。其父頓時明白,一定是強盜爲偷牛而殺死了兒子,而在一旁的牛爲小主人報仇而用牛角頂死了強盜,並且奔回家報訊。

良馬尋親

有個西北商人李盛庭,在外買了一匹良馬,性情極爲馴良。不過此馬卻有個不同尋常的特點,牠只要在路上一遇到白馬,必定停步而注視對方,此時哪怕受到鞭笞亦不願前進半步;或者望見遠方有白馬之時,必定飛馳而往,哪怕緊拉馬繮亦不能使其停步。

後來李盛庭有機會遇到此馬的原主人,問起此事才知道謎底,原來此馬原本就是從白馬而生,因此牠時時處處想着要尋找到牠的母親。

牛犢長大後爲母報仇

紀曉嵐回憶自己八歲時,聽家中保姆說某家有頭母牛,因腿瘸而不能耕地,被主人賣給附近的屠夫。

母牛在屠夫家生了一頭牛犢,牛犢剛斷奶,就在屠夫家親眼看到自己的母親被屠夫所宰殺,因而悲痛地哞哞叫喚好幾日。

後來這頭牛犢一看到屠夫便拔腿逃避遠去,若奔跑不及被屠戶追上,便馬上趴在地上而瑟瑟發抖,表現出很害怕而哀求饒命的樣子。從此以後,屠夫便經常故意追牠取樂而毫不爲意。

隨着牛犢長大,變成壯健之牛,不過此牛看見屠夫時依然像小時候一樣表現出很害怕的樣子。

再過幾年,此牛變成猛牛,牛角也已經長到極爲堅硬鋒利的程度。於是在某一日,這頭猛牛看到屠夫在長凳上側臥,猛牛便蓄勢一躍而上,用自己堅利的牛角一下子刺穿屠夫的心臟,之後猛牛急速地逃離屠夫家。

(參考數據:清朝 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2/681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2.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3.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970,000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4.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5.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10,637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7.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8.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9.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10.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475,028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1.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2.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3.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14.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5.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16.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401,594次)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17.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390,322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8.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19.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342,751次)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20.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21.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315,064次)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22.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23.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4.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5.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6.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27.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100,308次)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28.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29.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98,0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7,991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31.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32.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33.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34.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