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可口可樂轉賣 三地員工罷工抗議(圖)
 



大批可口可樂員工擔心企業轉手後可能被裁員,發起罷工抗議,導致工廠停產。

【人民報消息】中國是可口可樂第三大市場。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開設裝瓶廠已有35年曆史,和中糧集團、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華運營着30、40個裝瓶廠。

11月19日,可口可樂公司與中糧、太古舉行簽約儀式,將所持有的裝瓶廠企業股權分別賣給太古、中糧,徹底從裝瓶業務中抽身而去,轉型成爲一家提供濃縮液的品牌公司。

此一消息公佈後,11月21日,可口可樂在成都、重慶和吉林三地裝瓶工廠的工人紛紛走上街頭進行抗議,導致工廠停產。他們擔心中資接手可口可樂經營權後,工作條件可能會惡化,工資可能會減少,甚至工作崗位也可能會因爲整合需要而被裁員。由於原有僱用關係出現變更,員工們希望以買斷工齡作爲補償。

據可口可樂公司在華一名中層管理人員表示,員工們要求對企業重組後人員安置方式和進度進行溝通的要求,並沒有得到可口可樂公司的任何響應,導致矛盾激化。

在吉林、重慶和成都廠的員工們打出「要求買斷工齡,給予經濟賠償」的橫幅,並提出當前薪資不變、人員職位不變、重組後償付賠償金等一系列訴求。重慶員工還打出「辛苦工作十多年偷偷被賣一瞬間賠錢!賠錢!」的橫幅以示憤怒和抗議。

一名重慶廠的員工表示,11月21日晚上8點,警方僱用的俗稱「特勤」的臨時編制人員進入可口可樂重慶廠區,以維持治安爲由抓人。結果,雙方發生流血衝突,有員工躲入衛生間,仍被強行破門,共有7人被帶走。

據天涯論壇上一則帖子稱,可口可樂重慶廠區員工在廠區維權時,特警關掉了廠區所有的燈,帶走孕婦和數名員工,並有毆打行爲。該帖子還附有一名男子被揍得眼部瘀青紅腫,胸前有傷痕以及房門被撞壞的照片。

分析人士認爲,隨着中國經濟下行,消費疲軟,將有更多的美國企業撤資。以食品飲料業爲例,肯德基、麥當勞等都在準備從中國撤出部份資金,而百事可樂已經先行一步,於2014年在中國裁員降薪。當時,百事可樂在重慶等地的員工也舉行了大規模抗議維權和罷工行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7/646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6.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8.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9.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7.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9.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科學家發現
20.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1.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2.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23.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24.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6.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7.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8.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29.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30.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1.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2.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3.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34.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47,002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5.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