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戚思
 



西班牙10個月沒民選政府,經濟增長,人民反而過得更好!

【人民報消息】最近,到2016年10月16日爲止已300天沒有政府的西班牙成爲了歐洲的新星,經濟增長速度達到3%,是歐盟各國平均值的2倍!

10個月沒民選政府,西班牙人民反而過得更好了!

這是一個罕見的預兆。

「沒有政府,就沒有國賊」

西班牙在去年12月和今年6月的兩次大選,都沒有一個政黨獲得足以獨力組閣的票數,得票最多的黨尋求合組政府的夥伴也始終無果,造成西班牙成爲現代民主國家40年來首度靠看守政府維持。

不少西班牙民衆說,沒有政府未嘗不是好事。馬德里59歲的語言老師帕斯特說,「沒有政府,就沒有國賊。」他受夠了兩大黨輪流主政數十年的貪腐和醜聞。他說,沒有政府,那些政治人物就沒有禍國害民的舞臺,西班牙永遠會好好的。

拖過半年兩次選舉而政府依舊一潭死水之後,人民厭煩至極,去年12月選舉,兩大黨得票下降,新興小黨崛起,給選民帶來希望。但九個月來,老百姓寄望新興小黨能帶來的清新空氣迅速敗壞,和兩大老黨半斤八兩,這讓民衆大失所望,不想再聽政治人物花言巧語。

有人奇怪,西班牙居然看起來一切如常,沒有美國式兩黨爭論不休一切停擺,沒有堆積如山的垃圾,警員薪水照支,重要部門沒有大門深鎖,公共運輸正常,社會福利未變。

今年12月將進行第三次大選投票,結果預料仍是僵局。

經濟學家:沒政府,西班牙享受最好時光

選不出政府,上一屆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Mariano Rajoy)就繼續擔當「留守總理」直到有新政府。

不過,他這個留守總理既不能提出任何新法案,也不能代表西班牙和其它國家簽署任何協議,更不能任命任何政府官員……。說白了,留守總理沒有任何權力,就是放在「政府」架子上的一個「花瓶」。

今年7月份,西班牙的一個調研機構做了民調,發現西班牙人民在政府癱瘓之後非常淡定,只有2.3%的西班牙居民認爲沒有政府會是個問題。

有趣的是,隨着時間的推遲,擔憂政府問題的居民越來越少,經濟增長速度達到3%,是歐盟各國經濟增長平均值的2倍,成爲歐洲的經濟新星。

西班牙經濟學家加布裏埃爾·卡爾薩達(Gabriel Calzada)甚至寫道:2016年上半年,是過去幾十年來西班牙最好的時光!

西班牙人開始發現:原來政客對經濟根本就沒有啥貢獻啊!只要他們別去瞎摻和,國家的經濟就會按步就班的發展。

經濟學家們就這個現像開始認真分析了。他們認爲,沒有政府恐怕還真是促進西班牙經濟增長的重要原因。

首先,政府癱瘓省了很多政府支出,幫助西班牙減少了赤字。同時,因爲省了開支,反倒有錢繼續維持社會福利。

那要政府幹什麼呢?對,西班牙有國王!

罕見預兆──民選政府將消失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在出席國慶日大閱兵的檢閱臺上。



2016年10月12日,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偕家人出席國慶日大閱兵活動,紀念1492年哥倫布首次到達美洲大陸。王后萊蒂齊亞與兩位小公主萊昂諾爾和蘇菲亞在檢閱臺亮相。

1975年西班牙王國復國。西班牙現行的首相制度是在復國之後才得以確定並穩定下來。

西班牙現在的首相制度和英國的首相制度很相似,西班牙首相和英國首相在各自國內的地位相仿,按慣例由西班牙王國國王任命議會多數黨領袖擔任。也就是說,古代是國王直接任命首相和大臣,現在民選體制的王國是全民投票選出首相,但要走國王任命這一象徵性步驟。

議會大選後,再由西班牙國王召見多數黨領袖,任命其爲首相併授權組閣。首相從本黨議員中提出閣員名單 ,請國王任命。國王同意任命,首相即可組織新一屆內閣。在所有的王國,被任命的部長都稱爲「大臣」,例如教育大臣、內政大臣等。

西班牙王國300天沒有民選政府,反而成了歐洲的經濟增長新星,10個月沒民選政府,西班牙人民反而過得更好了。

這是個罕見的預兆,預報世界將發生巨大的變化,君權將神授,民選政府將被歷史所淘汰。(文/戚思)△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5.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6.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7.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8.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9.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0.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1.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2.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3.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4.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5.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7.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8.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9.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0.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1.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2.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3.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4.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7.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8.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9.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0.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1.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2.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3.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4.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5.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