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西安反垃圾焚燒廠大遊行 媒體噤聲(圖)
 



西安市高陵區數千民衆抗議地方政府在人口密集區域建垃圾焚燒廠。

【人民報消息】陝西省西安市高陵區地處關中腹地,人口約34萬,素有「關中白菜心」之稱,是糧食、蔬菜大縣。當地目前已經有一個長年污染的電池廠與醫療垃圾焚燒站,導致在地梁村已變成「癌症村」。最近傳出,位於該區藥惠村的原西京水泥廠,將改建爲垃圾焚燒廠。由於該地位於高陵城區與西安主城區的上風口處,周邊數百米內還有2所學校以及密集的居民小區,如果該焚燒廠建成,污染情況將不堪設想。

自10月11日開始,高陵區數千民衆連續4天進行遊行示威,抗議地方政府在人口密集區域建垃圾焚燒廠。

當地民衆於女士透露,自11日開始,每天早上8時許至晚上11時許,民衆自發地來到高陵區政府前請願,他們手持「堅決反對垃圾焚燒廠 誓死捍衛美麗高陵」、「抵制污染 捍衛高陵」等橫幅,高呼口號,人數由第一天的數百人,一直到第4天的二三千人,參與的民衆在迅速增加。有部份民衆驅車到陝西省政府上訪。

10月13日,當地政府發佈了《告廣大市民書》,聲稱「羣衆不同意不開,項目法定手續不齊全不開工」,並警告民衆「集會抗議影響交通,干擾社會秩序,以及有人造謠傳謠,可能已觸犯法律」。

但有居民表示,有內部消息傳出地方政府早已決定建垃圾焚燒廠,且項目手續已經全部完成,擬暗中進行開工。而該區區長也因爲在此項目中涉嫌貪污,將被調離他處任職。

10月14日(週五),居民楊先生表示,參與抗議的民衆已逐漸增加達數千人,高陵第一中學、第三中學、西安工業大學高陵校區也有部份學生參與遊行。縣城中心部份有些商鋪罷市聲援。

也有民衆表示,在連續4天抗議中,該區區長僅在11日短短露面數分鐘,之後再也未出現,也未出臺任何具體解決方案。政府機構已經將週末休假取消,各單位人員也被告誡禁止參與遊行。陝西省宣傳部已向內地各媒體發佈了通知,禁止採訪報導。

15日(週六)上午,參與抗議的民衆高達數萬人,許多學生、老人也都走上街頭。遊行分爲兩部份,一部份民衆在區政府前請願,其它民衆則在全區各地遊行示威,將整個高陵區覆蓋。

15日下午,當地政府調派至少800名以上的特警,開始對示威者進行包圍及抓捕。在區政府門前一度發生肢體衝突,多名帶頭民衆被便衣抓進政府大樓內,空中亦有警方的無人機進行拍攝。不僅區政府附近街道處於戒嚴狀態,店鋪被強制關門,市民上街亦需被檢查證件;有拍照、攝影的市民也遭特警暴力對待,手機被搶走,還有一名女子因「多說一句話」而遭警方毆打。地方政府除了全面封鎖消息,禁止傳媒報導,更持續在網絡刪貼、封鎖消息,令高陵區人心惶惶,求助無門。

還有消息指,垃圾焚燒廠所在地的藥惠村上訪村民已被警方抓回監視居住,同時區政府人員每家每戶發1萬元,要求民衆籤同意書,遭到所有民衆的反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5.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6.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7.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8.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9.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0.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1.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2.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3.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4.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5.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7.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8.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9.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0.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1.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2.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3.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4.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7.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8.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9.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0.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1.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2.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3.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4.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5.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