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生命的簽證
 
王天增
 
【人民報消息】在第二次大戰期間,希特勒法西斯對猶太人進行了滅絕人性的大屠殺,造成了六百萬猶太人喪失生命的悲慘結局。

然而,在這樣一個慘絕人寰的大屠殺中,中華民國駐奧地利領事何鳳山先生,冒着個人仕途和生命危險,先後幾千次爲奧地利猶太人,簽發了生命簽證,使他(她)們獲得重生。


這個震撼人心的事實,直到今天,猶太人的後代都在報恩。他(她)們幾乎每年都要到上海,去尋訪自己重生的第一驛站──上海的舊居,和那些曾經救助過自己家庭的中國普通人民,向國際社會敘述他們家庭成員,是如何得到何鳳山的援助,逃離德國法西斯的屠殺的經過,那種感激之情,是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的。

其中,有一名叫艾瑞克的十七歲青年,在德國蓋世太保逮捕他家親人的時候,蓋世太保答應讓他一個人去辦理去外國的簽證,如果有國家收留他們,那麼就放他們全家離境。

於是他帶着全家十口人的護照,找遍了駐維也那的所有外國大使館但卻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收留他們。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他來到了中華民國駐奧領事館,何鳳山先生接待了他。何非常順利地給他蓋章簽證後,他又拿出了十本護照,請求也給於簽證,何先生在得知他家的親人已經全部被德國法西斯逮捕後,蓋世太保答應他如果都辦下籤證,那麼就放他們全家離境;艾瑞克說如果只有他一人可以離境,那麼他將留下來,同親人們共同赴難。

何領事得知此情後,又立刻爲他簽發了十名親人的簽證。……就這樣,一次就簽發了十一個簽證,直接救出了十一名無辜的生命!……一直到1939年何先生調離奧地利,他竟然爲數以千計的猶太難民,爭得了生的希望,平安地來到中華民國的大上海。

今天,在以色列的義人(猶太人稱那些曾經在二戰期間曾救過他們的人爲義人)紀念園,何先生的名字和照片,永遠的留在了黑色的大理石碑上,而且有一座何領事的等身雕像,即將矗立在那裏。現在每天都有數千人來這裏敬獻鮮花,瞻仰先生的遺容;他爲我們中華民族樹立了一個偉大形象──在血腥黑暗的時代,不顧個人安危,救人於水火的博大胸懷。他將被記進以色列人的歷史,萬世被人們稱頌!

然而,還有一件也被外國人記入歷史的事件,大約在七年前,聯合國的國際法庭準備起訴柬埔寨的紅色高棉反人類的濤天罪惡之際,中共利用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否決權的權利,強行否決了聯合國的決定。

柬埔寨的紅色高棉是中共扶持起來,當時,僅在金邊一地的華僑、華人就有四十多萬人遭遇迫害;由於他們所生產出來的糧食,多是紅色高棉用來向中共購買武器彈藥和歸還中共的借貸的,所以那些被趕到農村和邊遠地區的人們吃不飽肚子,也要按規定的產量去勞動。……那些柬共看管人員,對民衆非打即罵;而且又對他們進行內查外調,稍微有點讓它們認爲有問題的人,都被處死。連被害人的親屬也不能辛免。這包括那些只有幾歲的孩子們,或被用木棍打死,或抓住兩腿,向大樹砸去……,至今還有暴力嵌入樹幹的小孩子的頭蓋骨,在向歷史傾訴着紅色高棉的罪孽!
  
何鳳山先生髮出數千的生命簽證,而中共殘害的豈只是八千萬中華民族子孫的性命。

(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1/422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6.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7.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8.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9.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0.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1.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12.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13.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14.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15.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16.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17.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18.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19.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0.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21.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2.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3.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4.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5.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6.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7.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8.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0.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1.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32.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新華網兩個頭條泄中共絕密(多圖)
33. 新華網兩個頭條泄中共絕密(多圖) (28,544次)

34. 手握大機密!賴昌星向中央暗示更高價碼(圖) (28,532次)

35. 落馬風捲進北京 賴昌星要爆賈慶林「細節」(圖) (28,4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