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部历史见证
 
作者:胡平
 
【人民报消息】毫无疑问,对法轮功的残暴镇压,是“六四”之后,中共当局粗暴践踏人权的一起最骇人听闻的罪行;而法轮功信众的百折不挠,前赴后继,则是继八九民运之后,来自中国民间的又一场可歌可泣的非暴力抗争。

《穿越生死》这本书是一部自传,它记敍了一位普通的法轮功成员所亲身经历的冤狱、迫害与流亡。作者王玉芝,哈尔滨人,原本是个成功的企业家,因为坚持法轮功信仰,参加了4.25中南海请愿,以后又几次赴京上访,到天安门广场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印制和散发大量传单,讲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批驳官方谎言。为此,王玉芝三次被抓捕,最后一次被关进哈尔滨看守所和万家劳教所共九个月,受尽酷刑折磨,几乎导致双目失明,但仍然不屈服,当局也始终无法将之定罪。以后,王玉芝辗转流亡海外,当她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机场时,当地政府受到中共方面的压力,竟然要把她遣返回中国,通过国际援救,最后安全抵达加拿大。王玉芝获得自由后,立刻投入到一系列起诉江泽民的法律行动,并且现身说法,完成了这部堪称历史见证的自传。

恐怕许多人都早就注意到,从媒体的报道,尤其从照片上看,那些不顾风险,坚持公开练功请愿的法轮功成员,中年人居多,妇女居多,普通老百姓居多。这实在和一般人心目中的志士斗士、精英豪杰乃至拳匪长毛、暴民刁民都太不像了。为什么这些普普通通的大叔大伯、大妈大婶们,竟会表现出如此坚定的信念和如此超人的决心与勇气呢?如果你有这些困惑,那就读读这本《穿越生死》吧。王玉芝是普通老百姓,人到中年,又是女性,是贤妻良母,正是法轮功信众的一种典型(当然不是唯一的一种典型)。这种人在任何社会里都是最安分守己,最和平柔顺的。他们之所以被法轮功吸引,不仅仅是因为法轮功有强身健体的功效,更因为法轮功倡导的真善忍原则符合于他们自己的价值观念,并且给与他们在人心混乱、道德崩溃的社会中坚持自己的价值理念提供了巨大的精神支援。

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已经五年了,然而法轮功始终没有屈服。关于法轮功成员顽强抗争的故事很多很多,除了在海外媒体报道的之外,我自己就听说过很多感人的事迹。上海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那里一位练法轮功的老太太,买了一大堆乒乓球,在每个乒乓球上写上“法轮大法好”,装进一个大袋子里,走到闹市区,打开袋子,乒乓球乒乒乓乓滚了一地,引得周围的人都去捡球。

四川的朋友告诉我,一位退休的小学校长,由于坚持练习法轮功和上京请愿,被关进拘留所,和刑事犯关在一起,结果没过多久,同牢房的刑事犯们就都受到她的感化,彼此之间再也不吵嘴不打架,牢房也始终保持干净整洁。东北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那里法轮功的故事更感人,在大街上,你常常会看见法轮功的传单和标语,甚至在公安局里也有法轮功的传单,还有法轮功的条幅绑上石头扔在路旁树枝上。在一次救洪抗灾中,上级领导发现有一位乡镇干部的表现特别突出,一打听原来是个法轮功。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忠于职守的基层干部,后来却被迫害致死。

读王玉芝的《穿越生死》,感受很多。这里只谈四点。

一、法轮功是打不垮的。中共专制政权是当今世界最强大最残暴的专制政权,五年来,它动用了全部国家机器的力量妄图消灭法轮功,但是没有成功。法轮功经受住了这场难以想象的严酷考验。今天,稍有眼光者都不会怀疑,中共的镇压必将以彻底的失败而告终。法轮功的生命力是不可低估的,它的发展前景是不可低估的,它在今后中国的道德重建中所能发挥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二、法轮功给我们留下了最丰富的历史见证。历史对我们是极其重要的,但可惜的是,我们保存的历史见证太少了,多少珍贵的历史记忆已经永远地消失在黑暗之中。王友琴博士以精卫填海的毅力,整理出版了一本《文革受难者实录》。

文革的受害者千千万万,可是,愿意像王友琴这样致力于拯救历史保留历史的工作的人未免太少了。我提出应该有人写一部《中国地主富农调查》,可是这已经太晚了,因为地主富农几乎都死光了,他们的那段历史,尤其是他们的心灵史,都很难真实地再现了。丁子霖女士等六四难属,忍受著丧失亲人子的巨大悲痛,不顾艰难地收集六四受难者名单,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份名单至今还不够完整。我们不能不佩服法轮功,由于广大学员的共同努力,法轮功给我们留下了最丰富的历史见证。一个顽强地追求历史真相,保留历史见证的群体,必定具有高度的凝聚力。仅仅是这种对历史的执著,就足以使那些迫害者胆战心惊,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已经无法摆脱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命运。

三、法轮功坚持对迫害者进行法律追究,这也是值得高度肯定的。尽管在当前,法轮功还不可能在中国本土对迫害者提出起诉,尽管这种在海外的起诉不一定都能达到惩罚迫害者的结果,但是这种坚持不懈的行动及其精神本身就具有了不起的意义。它彰显出法轮功抗争的正义性,同时也是对迫害者的警告:你们躲得过一时,躲不过永远。在人类良心的法庭上,你们已经受到正义的审判。

最后,我要再次呼吁,一切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们,应该站出来,维护法轮功的信仰权利,抗议中共当局的暴行。你当然有权不同意法轮功,批评法轮功,但前提是你必须坚决捍卫法轮功的基本人权。如今有些人,对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不置一词,或者轻描淡写,但却热衷于对法轮功大加批判,这是不符合现代人的基本道义准则的,也是不符合公民的基本立场的。我们应该牢记的是,专制政权必须靠镇压人民维持自己的存在,对任何一个群体的侵犯就是对所有人的侵犯,我们保卫别人的权利也就是保卫我们自己的权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3/329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6.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7.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8.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0.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3.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4.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5.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7.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8.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19.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0.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1.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2.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3.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4.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5.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6.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7.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8.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9.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0.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31.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2.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3.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4.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5.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