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色慾是毀人的利劍(圖)
 
甘露
 



呂洞賓曾告訴弟子: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顯位,光宗耀祖。今世如果有人堅守貞操,不犯淫慾,不僅得現世福報,亦影響來生。

【人民報消息】呂洞賓曾告訴弟子: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顯位,光宗耀祖。今世如果有人堅守貞操,不犯淫慾,不僅得現世福報,亦影響來生。

宣傳淫穢作品是犯罪

清朝有個讀書人高某,擅長繪畫。清明節時期,有很多人放風箏,風箏上有各種美麗的圖案。高某自己繪製風箏,在風箏上畫上了色情的圖案。放風箏時,忽然天上下起了火,高某見火從天降急忙奔跑躲避。可這火像長了眼睛一樣,追着高某,把他燒得焦頭爛額,容貌都毀了。

宋朝名詩人黃山谷(庭堅)好作豔詞,他曾經去拜見圓通秀禪師,秀禪師呵斥道:「大丈夫翰墨之妙,甘施於此乎?」這是秀禪師在告誡李伯時畫馬。

黃山谷笑着說:「難道我也會墮入馬腹嗎?」

秀禪師說:「伯時念馬,墮爲馬身也只是他個人的事,但你寫豔詞,卻是挑動了天下人的淫心,這種罪過何止是墮入馬腹,恐怕泥犁地獄等着你去呢。」黃山谷聽此,心起恐懼,慚愧謝別,從此絕筆。

被古代列爲淫書的《金瓶梅》作者蘭陵笑笑生的子孫三代爲啞巴,後代均不成材,平庸低賤,五世後絕嗣。

隔世狐精報羞辱之仇

即墨楊槐亭前輩說,濟寧有一個少年被狐精所纏,每夜都一同睡覺。到這少年長到二十多歲,狐精仍然夜夜找他。有人讓這少年留鬍鬚,鬍鬚稍微長些,狐精就在他睡覺時給剃去,還給他塗脂抹粉。家人屢次請和尚道士用符咒驅狐都沒有作用,後來正乙真人乘船路過濟寧,這個少年寫信乞求真人鎮治。

真人往城隍那裏發去一紙公文,狐精自己便找到真人來訴說。狐精說:「前生我是女子,這個少年是位僧人。有天夜裏路過寺廟,被他劫持,關在廟裏的暗室中,隱忍受污達十七年,最後鬱郁而死。死後我告到陰曹,陰曹判這個和尚在地獄受完罪後,來生還要償債。這期間我投生轉世,因犯其它罪投生爲狐狸,在山林中過了一百多年,未能和他相遇。現在我已修成形,正好那個和尚今世成爲這個少年,所以我來報仇。十七年滿之後我自己會離開,不必別人驅趕。」

真人聽後沒有再管這件事了。人自己做了壞事,欠下了業債就得自己償還,誰也改變不了。無論歷經多少輪迴也難逃罪責,終究還是要還的。

千歲老道難過色慾 招來殺身之禍

唐朝時,檀州(密雲縣)有位吳縣令,家中有個十六七歲的小女兒,出落的亭亭玉立,容貌更是傾國傾城,是縣城中的第一美人。

吳家女兒這一年忽然臥病在床,昏迷不醒,請了許多名醫來診治,用了各種辦法都不見效果。後來請來密雲縣城北山中的老道士,老道給小姐開了藥方,小姐吃完藥,兩天後病就好了。

吳縣令對老道士千恩萬謝,送了許多金銀給他,老道士當場拒絕了。吳縣令爲表謝意,請他在家中小住一個月。

可是沒幾天,吳家小女每天在閨房中剛剛躺下,迷迷糊糊中就感覺有人進到帷帳中抱着她。一連十幾天都是如此,吳家小女將此事告訴她母親。

於是,吳縣令就讓家僕將女兒的床鋪搬到自己房間隔壁,在牆上挖一個小洞觀察。到了第三天半夜間,吳縣令忽然看到女兒床鋪的帷帳被掀開。他上前去抓住了這個人,帶到家中正堂審問,一看竟然是那個北山老道!

老道士也後悔不已,哭訴道:「看來老道該有此劫!唉!算來老道馬上就要一千歲了,雖然過了金銀這一關,卻終究沒能過得了美色這一關,還是修爲不夠!今天要命終於此,隨你處置吧!」

吳縣令非常憤恨,讓人將老道士帶出去斬了。

避色如避箭

明朝一個叫呂青的人,平日喜好談論淫穢之事與偷窺婦女,到三十歲時貧窮到極點,兩個兒子也相繼死去。

有一天,呂青忽然暴斃,原來是他已過世的祖父懇請冥王把他暫拘到陰間去看一看,並氣憤地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你命中該有鉅萬的財富,沒想到你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要折盡了,我恐怕你會真的犯下邪淫惡事,那麼我們呂家的後嗣就沒有指望了!」

呂青辯解說:「我知道姦淫別人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所以只是侷限於談論或偷窺而已,並未真的犯下實質過錯。」

旁邊的冥官告訴他:「凡是人動了邪淫的慾念就是大過,天神會如實記錄申報,不會隱匿或漏掉人的一思一念,陽世間的法律太寬鬆,而陰間的法律卻更嚴厲。」

過了一會,鬼卒們帶了許多犯過邪淫罪惡的人來讓冥王發落,聽到有人因此而變乞丐瘋啞,有的變娼妓眼瞎,有人兩世爲牛,有人十世爲豬,呂青嚇得毛骨悚然。冥官告訴他還有比這更嚴重的,千萬不要貪圖片刻的歡情而失去人身,應該要避色如避箭一般。

呂青被放回陽間後,從此盡力行善,並把陰間的所見所聞刻印成文,用以警醒世人。十年後,終於改變了命運,連續生了兩個兒子,而且家財萬貫。△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6/7188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1.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51,215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47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6.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7.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310,024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8.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9.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10.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2,666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1.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7次)

12.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3.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4.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731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5.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44次)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6.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96,885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7.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61次)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8.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91,70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77,881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21.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5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158,919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3.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4.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68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5.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6.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27.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75,810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8.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9.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42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31.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818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2.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48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3.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57次)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34.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70,008次)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35.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69,1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