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砂石場突遭苛徵暴斂 村民反對受鎮壓(圖)
 



左:2015年10月23日,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當局派出大量警察,把阻止
運走砂石的村民毆打或強行帶離現場;右:有泉水村的村民被打倒在地上。

【人民報消息】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當地政府以整治爲名,要求民辦砂石場每年繳納數十萬元牌照費,藉以牟利。逾百警察10月23日到一家拒付年費的砂石場,強行挖走砂石充公時,遇到百名村民奮力反抗。期間警察武力鎮壓,數名村民受傷,另有2人被捕者仍未獲釋。

何先生的家族在泉水村經營砂石場,砂石場是祖傳產業,爺爺在70年代開始經營,現在交由父親接辦。經營40多年來一直非常順利,直至2012年開始,縣政府領導借整頓砂石場爲名,要求砂石場的經營者,每年支付數十萬元的牌照費,才能繼續營業。

由於營業執照費昂貴,當時全縣有160多家的砂石場陷入困難,絕大部分都無法支付,不過爲了生活,最終也得無奈答應,或是規模較小的砂石場合並一起支付。由此也衍生了另一個問題,因爲營業執照費昂貴,經營者只能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何先生說,因爲何先生父親拒絕支付不合理的營業執照費,便成爲當地政府打壓的對象。他們家的營業執照2013年才到期更換,但限期未屆滿,當地政府已說是非法營運,還不時採取聯合行動,強行運走他們已開採的砂石轉售圖利。10月23日再次遭到當地政府逾百人組成的聯合小組,到砂石場強行運走砂石,家人和村民約100人奮力阻止,期間雙方發生衝突,打傷並抓走2名村民。

何先生說:上百人,包括防暴部隊、特警、救護車、警察(都來了),鎮長就說了一句我爸非法營運,強制取地行動現在開始。然後他們就挖土地強行把我們家的砂石挖走,不管每次來多少人,村民全都出動了。然後他們也開始打村民,幾個特警一下子把我奶奶按在地上,由於我父親不在,我大伯就跑上去阻止。然後就把我大伯抓走。衝突中,數名的村民受輕傷,何先生2名家人傷勢較重需要送院治理,至10月26日仍有1人未出院。

何先生說,事發後,當地政府又稱會放人,但最後還是不兌現承諾,大伯和一名村民仍未獲釋。「昨天他們是說,只要我們家先把砂石不要堆放在河堤(附近),運回我們場地裏,他們就可以把人放回來。我們把東西都運走了,人還不放,他們每次都是出爾反爾。當時我在場時,鎮長說了一句話,就說第一個要從我們家開始,就是那種殺一儆百的意思,第一個對着我們家來。」

有在外打工的村民向記者反映,事發時有家人在現場,也遭到警察毆打了。她透過電話以及從家人傳給她的相片了解到,警察不分青紅皁白打村民,讓她感到非常難過。女村民說:(事情)還沒解決,我只從一些相片,還有一些村裏傳出來的消息(了解情況)。

由於擔心當地政府會繼續採取聯合行動打壓,何先生的父親目前已離開村莊,在外地尋求其它的幫助,希望能制止當地政府這種違法行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6/623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1.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2.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4.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5.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6.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7.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8.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9.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0.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1.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2.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3.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5.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北京青年報
16.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17.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8.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19.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20.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1.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2.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3.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4.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5.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6.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28.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60,85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29.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30.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41,04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31.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2.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3.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4.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7,345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5.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