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這四個人專想敲詐領導,錢還沒拿到人就進去了。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芍良綜合報導)「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真的會有這麼倒霉的事情發生嗎?答案是:有。綏化農民張偉夫婦就遇到了。

據2015年10月19日《生活報》報導,8月26日晚,家住綏化農墾管局的農場場長張偉夫婦正在家中看電視,兩個自稱是檢察院來的人擠進了門,對着張偉夫婦說:「我們是檢察院的,你有啥事不知道嗎?跟我們走一趟吧!」就連拖帶拽的把張偉帶走了。張偉的妻子驚魂未定,趕緊撥打了報警電話,隨後也跟了出去。兩人被帶上了車,經過一段車程。隨着一聲「到地方了」,張偉夫婦被摘下了頭套,定睛一看,自己坐在審訊室裏。

而另一邊,接到報警的公安局刑偵大隊也來到了現場,根據現場的痕跡判斷,張偉是被人拖拽着出了門,有掙扎的過程,被帶走時手機等物品還在屋子裏。警方聯繫了當地的檢察機關得知,沒有單位對張偉進行調查。因此推斷,張偉可能被綁架或人身受到威脅。

27日早5點,項目組接到張偉哥哥的電話,說弟弟剛打來電話說,一個小時後就能到家。一個小時後,張偉夫婦乘坐出租車到家了,夫婦二人受到嚴重驚嚇,已經無法行走,家人將其背下了出租車。

沒審出啥事,歹徒讓拿40萬平事

平靜了許久,張偉詳細說出了他們這一夜的經歷。「上了車他們就給我們戴上了頭套,說有案件讓我配合調查。車行駛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停下了,然後進了一棟樓,空蕩蕩的走路有回聲。頭套拿下來,我就坐在了一間審訊室裏。審訊室是軟包的,牆上有人民檢察的字樣,還有審訊椅、審訊燈、兩臺計算機、錄像機。」張偉這時也看清了兩名自稱檢察院工作人員的相貌,一個矮胖、另一個稍高。「然後兩個人開始審訊我,提出了幾個違法問題,我說根本不存在。幾個小時過去了,什麼問題都沒審出來,兩位審問人員顯得焦急起來。」

「我們能抓錯人嗎?看你還挺老實的,要不想想辦法把這事平了吧。」一名審問人員試探着說。爲了自身安全,張偉說,可以出20萬元。兩人一聽這話,說出去商量商量,回來告訴他,最低40萬元,已經一夜未睡的張偉同意了。

同意出錢後,夫妻倆又被重新戴上頭套,把他們扔在了大慶讓胡路火車站,夫妻倆這才打車回的家。據張偉事後回憶,檢察院的審訊室內掛着公安的警徽。那麼,這一夜匪夷所思的審訊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審訊室又在哪呢?

同夥自首 幕後兩人落網

張偉夫婦從審訊室被放走之前,答應給幾個人40萬好處費,雙方約定了給錢的方式。二人提出第二天會給張偉發條短信,內容只有一個字「院」,意思是檢察院,看到這條短信就可以給他回話。

27日上午,短信指示張偉準備好錢,到某農場交易。張偉家人馬上準備了40萬現金,讓哥哥去農場交易,同時警方做好了準備,可過了交易時間,幾個歹徒卻沒有出現,抓捕行動落空。

警方調出各出城口的監控錄像,接着又從到府敲門到標準審訊室等一套程序來分析,他們懷疑這起案件的嫌疑人當中至少有一個是熟悉張偉的人,這樣一個農場職工進入警方視線。這個人就是案發後突然出現的吳強,開了一輛黑色帕薩特在被害人家附近轉。

吳強有一個有錢的遠房親戚李飛,李飛有一個曾經當過輔警的朋友黃歐,以及曾一起偷油的幫手廉非,這四個人除吳強外,都是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人,剛好符合案件所有條件,都被列爲重點嫌疑人。就在警方準備實施抓捕時,其中一名嫌疑人黃歐投案自首。隨後,在一處出租房內將吳強和廉非抓獲。李飛恰好出門,目前在逃。

敲詐鄰居毀了兩家幾十年情誼




花了20萬元裝修的山寨審訊室。

3人被抓獲後,民警來到了這處審訊室——這是一個廢棄的商場,一樓被整體裝修,安裝了一個一個的防盜門,僞裝成辦公走廊,其中的兩間房,被裝修成了審訊室,安置了審訊桌椅、計算機、軟包牆壁、人民檢察字樣和公安警徽。

據吳強說,李飛家裏有錢,親屬隨隨便便就給他上百萬讓他做生意,可他就是投資眼光不行,還不會經營,幹啥都賠。爲啥幹啥都賠?老輩人說,這種人是命裏德行太少,過去或上幾輩子缺德的事幹的太多,所以不可能發財。

今年5月份,這四個不務正業的人坐在一起吃飯,想出一條歪門邪道的路,覺得領導怕查,綁架當官的,詐取他們的錢財,是一條來錢最快的路。

爲了詐騙不露馬腳,他們便決定裝修個假審訊室,由李飛主要投資,其它三人出力,尋找合適的官員進行詐騙。也有人覺得投資太大,怕回不了本,李飛卻覺得,投資大才能出高產,一個領導拿40萬,五個就200萬,這還是保守估計。於是,今年5月份開始裝修,他們還做了警官證和檢察官證,買了手銬等。審訊室裝修將要竣工時,吳強也找到了要綁架的目標——鄰居兼朋友張偉。

吳強對張偉這個鄰居知根知底,吳強的父親也與張偉交好多年,他覺得張偉家有些實力,應該會拿錢平事。事情敗露後,吳強表示,無法再面對張偉夫婦,甚至連家人都沒臉再見人家,兩家幾十年的情誼毀在了他的手裏。

這個新聞還真不是看看、嘲笑嘲笑這幾個倒霉蛋太不走運就完了。這是一個現世報的典型例子。現世報不是隻發生在惡官和惡警身上,會發生在每個想走歪門邪道的人身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9/622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1.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2.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4.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5.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208,590次)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6.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201,966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7.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8.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9.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0.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1.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2.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3.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5.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6.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7.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18.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84,902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19.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0.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1.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2.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3.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4.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贈
25. 贈"和平尊" !潘基文驚喜萬分 習近平Q笑憨憨(圖) (72,14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68,87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28.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53,995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29.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0.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1.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2.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6,288次)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3.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6,242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4.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8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