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西村民反強徵 警察發催淚彈揮鐵棍(圖)
 



廣西桂平市南木鎮弩灘村闖進數百名城管、防暴警察、公安等強行徵地,與村民發生激烈衝突。

【人民報消息】12月25日,廣西桂平市南木鎮弩灘村闖進數百名城管、防暴警察、公安等強行徵地修大藤峽水電站,與村民發生激烈衝突。

據公開數據顯示,大藤峽水電站主要位於廣西桂平市內,總投資高達320億元,規劃歷時20年,目前已投資10億元,於今年年中開始動工。

據報導,該項目由於工程庫區的淹沒數量、移民安置難度大等原因,一直存在爭議。自治區一位省級官員曾透露,廣西已有20萬移民未能解決,大藤峽再增10萬移民,超出廣西承受力。

2012年11月9日,桂平市國土資源局發出公告,將對南木鎮渡頭村、黎明村、駑灘村513多畝土地進行徵收,其中駑灘村徵收320餘畝。由於補償方案過低引發全體村民反對,一直拖延至今年強行徵地施工。

據村民反映,當地政府每畝水田補償僅有3萬8千元,其中包括青苗費每畝1,200多元;另一種方式是以租用形式,每畝2,000元,租期10年;另外,該村宅基地也在徵收範圍,政府在未建安置房的情況下欲強拆,僅支付半年的過渡費每平方米800元。

補償方案引發全體村民反對,村民王先生說:「由於補償過低,我們多次要求對方拿出正式的補償文件,他們什麼手續都拿不出來,同時已經簽字的村民到現在都沒有獲得補償款。」

王先生還表示質疑,當地政府已將全村二、三千畝土地全部徵收,比徵收公告320餘畝多出許多倍,建一個水電站難道需要佔用如此大面積土地嗎?

12月25日早上,六、七百名城管、防暴警察等全副武裝開進弩灘村京塘壩大藤峽水電站工地,城管不由分說,見村民就開打。

王先生對記者說:「城管見人就用鐵棍打,專門往頭部打,有1位村民被打得頭部冒血,引發村民憤怒,雙方發生激戰。村民用地上的石塊進行還擊。」

從圖片顯示可以看出,衝突現場地上到處都是磚頭、石塊,防暴警察手持盾牌站成一排人牆。衝突造成3名村民受傷。

之後,在外圍的村民將道路堵住,爲受傷的村民討說法,此時大批防暴警察衝過來,向村民亂射催淚彈,村民被迫四處逃散。王先生說:「警察對着村民一陣亂射,我當時距離警察只有10幾米,腰部被催淚彈擊中,二、三層衣服都被打穿,身上擦破皮。」據村民透露,警方發射百餘枚催淚彈,許多村民被煙霧嗆得說不出話、睜不開眼睛。

警方當場將10餘名村民抓走,之後在當天晚上大批警察再次進村抓捕村民,一直持續至29日,許多現場拍照的村民也被抓走,目前村中年輕男村民全部逃離外地,只剩下老人、婦女與小孩。許多出租車司機都知道該村在抓人,不敢進村拉客。

王先生透露,有1位村民被抓到派出所之後,遭警方毒打住院。目前共有數十名村民被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9/607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彭麗媛四兩撥千斤
1. 彭麗媛四兩撥千斤 "婊子陳"目瞪口呆(多圖) (317,936次)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
2.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二噁英"做準備(多圖/視頻) (295,573次)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3.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284,676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4.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5.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6.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275,676次)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7.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272,228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8.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9.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10.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11.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221,803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2.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3.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4.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77,827次)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5.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74,822次)

還原真相難  聶樹斌冤死不糾錯(圖)
16. 還原真相難 聶樹斌冤死不糾錯(圖) (158,624次)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7.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56,822次)

江蘇副省長史和平 因崑山爆炸事故被記過(圖)
18. 江蘇副省長史和平 因崑山爆炸事故被記過(圖) (155,104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9.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20.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153,661次)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21.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153,525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2.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3.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24.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146,576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5.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6.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27.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28.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126,961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29.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0.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新華網改版 砍這鏈接網站老江心驚肉跳(多圖)
31. 新華網改版 砍這鏈接網站老江心驚肉跳(多圖) (119,633次)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32.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119,406次)

山東終於開始了!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抓(多圖)
33. 山東終於開始了!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抓(多圖) (116,935次)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34.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115,342次)

信號頻頻!鳳凰網被點名 孔慶東判敗訴(多圖)
35. 信號頻頻!鳳凰網被點名 孔慶東判敗訴(多圖) (105,6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