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密判高智晟3年徒刑缓刑5年(图)
 
【人民报消息】北京12月22日上午,中共北京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1年。新华社随后报道了这一消息。

据大纪元记者高凌、李真采访报道,北京市中级法院是在本月的12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高智晟进行的庭审。他的家人以及亲属委托律师均未得到任何通知,自8月15日当局抓捕高智晟直至宣判审判,家属未得到任何法律文书。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关于宣判日期及制定律师姓名的询问也遭到法院方面的推委。

莫少平律师得知消息时表示:因为法院方面拒绝家属委托律师介入,无法看到具体认定事实,所以无法判断该判决的认定的事实和理由能否成立。仅从新华社公布的刑期结果看,是“颠覆国家政权罪”中最轻的。因为缓刑的先决条件要求必须是3年(含3年)以下的刑期才可获得。当年的杜导斌案件与此情况类似。

莫律师表示:无论当事人是否上诉,高智晟的家人近期应该可以为他办理取保手续。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中国法制研究员王友金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缓刑的目的是不让高继续“乱说乱动”。

维权是一个很敏感问题,触动的是执政当局的利益以及它们的违法犯罪问题,高从事维权活动以来,经常受到扣押、监视,现在以颠覆罪来审判他,实在太过荒谬。王友金表示,以高智晟的行为来看,只是维权,并不是颠覆,加上秘密审判,又不准家人参加,这样的审判甚至违反中共自己的规定。“这样的处罚显然是要把他控制起来,不让他‘乱说乱动’。”

按照中共现行法律规定,缓刑期间有很多限制,包括不能接受记者访问,出国,不能和外人接触等等,从这一点上王金友认为,对于一个维权人士来说,这际上就是要“不让他讲话,不让他接触外界。”

王友金指出高智晟案件的整个审判以及判决结果,在他的法律生涯中,都是非常罕有的。

有中国问题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秘密审判高智晟期间,国际社会反响强烈,媒体广泛报道,人权团体、政府组织纷纷谴责中共这一卑劣行径,美国国务院并发表声明呼吁释放高智晟。同时,中共内部尤其是高层对如何处理高智晟也存在分歧。因此,中共在密审高智晟的问题上弄得非常狼狈。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4.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5.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6.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8.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9.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10.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1.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2.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3.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4.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5.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6.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7.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8.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9.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20.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21.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2.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3.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4.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5.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6.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7.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8.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9.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0.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31.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32.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3.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4.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5.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