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的胜利标志着我们有能力抵制中共的压力(多图)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先生向兰托斯议员颁奖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亦平11月13日华盛顿DC报导)11月9日中午,新唐人电视台在美国国会RAYBERN 大楼的宴会厅举办了答谢会,感谢美国国会议员、世界各地的新唐人观众和所有自由信息的支持者所做出的努力,使新唐人向亚洲尤其是对中国大陆的播出得以长期延续。

国会资深众议员汤姆.兰托斯、克里斯托福.史密斯、罗拉巴克和约瑟夫.克罗利等三百多位美国国会工作人员、华盛顿联邦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以及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和支持者代表参加了在美国国会举行的答谢会。答谢会由前美国大使马克.帕尔默先生(Mark Palmer)主持。


前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马克.帕尔默先生主持答谢会


来宾们品尝中国的美味佳肴

* 中国民众获自由攸关未来世界的安宁

与会的发言者都提到,必须在全世界推行民主,自由传递信息,让中国人和世界上所有民主国家的人民一样享有言论、信息和信仰自由的权利。中国的自由民主将关系到未来世界的安宁。

哈得逊研究所国际宗教自由研究主任豪尔维兹先生说,“21世纪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国的自由民主,这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未来的生活。”

美国加州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说,如果我的孩子只有一岁半,我会想到给他开创一个远离仇恨和暴力的更好的生活环境。如果我们有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就需要我们和那些正在为自由民主奋争的中国人民主动沟通。我们要让中国人民知道,我们站在他们的一边,他们并不孤独。我们帮助他们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自由信息,让他们知道真相,因为只有当他们自由了,才会使这个世界更美好。恐怖政权惧怕真相,惧怕沟通,我们确信真相必将战胜谎言。


<美国加州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

*新唐人把自由公开的资讯带给中国人民

美国加州国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在答谢会上说,“新唐人这个伟大的新的声音把21世纪的技术和中国文化及文明智慧结合在一起,向世界各地众多的中国人敞开大门,提供客观公正的资讯。我们在这里庆祝自由公开的新闻资讯传递到中国,决心让13亿中国人象美国和欧洲人民一样充分享有信息自由。”

新泽西州国会众议员克里斯托福.史密斯说,独裁者为了延续生存,压制言论和信息自由,而言论和信息自由正是维护民主和人权的生命源泉,也是美国人民得以生存的养份。在中国几乎从来没有这样的机会,新唐人电视台为中国人提供真实的报导,让中国人了解到他们所需要的自由的信息,这是一个壮举。中国总有一天会自由,人民会享有民主和信仰自由。他们应该享有民主和基本的人权。


新泽西州国会众议员克里斯托福.史密斯

*道路曲折艰辛

由于中共向欧洲通讯卫星公司Eutelsat施加压力,新唐人与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续约受阻事件自今年3月以来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而谈判期限一再延期,过程中悬念丛生,直到9月才最后达成协议。

在整个过程中,新唐人得到了欧洲、美国、加拿大等政府、媒体、人权组织、民众等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和鼎力相助,支持者一致谴责欧卫违背欧洲公约中有关卫星播出电视,以及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公约中关于自由表达和全球信息自由获取的规定。

93位美国国会众议员、14位美国国会参议员曾联名致函布什总统,敦促布什采取行动确保新唐人电视台向中国观众继续播出。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Carrie Hong

在答谢会上,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先生向兰托斯议员和史密斯议员颁奖,感谢他们对新唐人能继续向亚洲播放所做出的努力。

李琮先生说,“新唐人电视台2001年成立,于2002年2月在美国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过新唐人卫星网向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时同步播放。目前在全世界有60多个记者站。”

李琮先生说,“我们想把自由的资讯传递到中国。自从成立之初,新唐人就被中共列入了黑名单,新唐人不仅在中国受到压力,而且在世界各地包括美国也受到了中共的压力和干扰。在向前发展的这几年中,遇到了来自中共的巨大压力和干扰。新唐人向亚洲播放,确保自由卫星的窗口在亚洲上空开放是一场激烈的大战。”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先生

*坚持正义 在亚洲开放自由卫星窗口

国际宗教自由研究主任豪尔维兹先生说,新唐人经历的这场战役是历史的一个历程,使自由、不受监控的信息进入中国。这些勇敢的新唐人工作人员,他们是为中国人争取自由,确保我们所有人安全的中流抵柱。当走过这段历史,他们将出现在这段历史篇章的首页,新唐人电视台将出现在这段历史的第一章节,我们每一个在这场惊人的战役中发挥作用的人都会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豪尔维兹先生向所有新唐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为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开创一个更加充满希望的世界,他们所经受的痛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亏欠他们的太多太多了。”


记者无疆界组织美国代表露西.莫里伦女士

记者无疆界组织美国代表露西.莫里伦女士说,新唐人的胜利标志着我们有能力抵制北京的压力,我们能够支持新闻自由并且取胜,我们也提醒中共它们不能强制全世界操控新闻。

记者无疆界组织希望新唐人的胜利也为其它新闻机构树立榜样,并鼓励全世界所有的中文电台、电视台使用W5号卫星向中国广播。

美国之音(VOA)的电视电台和自由亚洲(RFA)广播电台自10月起在新唐人电视台所在的欧洲卫星通讯公司W5号卫星上向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开始播出。观察人士认为,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加入,显示出W5号卫星上针对亚洲的自由卫星窗口正在稳步扩大,这必将为新闻信息在中国大陆的自由流通产生无可估量的积极作用,也为全球媒体和卫星企业能够在亚洲,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得以自由播出建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2/383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5.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6.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7.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9.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10.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1.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2.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3.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4.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5.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6.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7.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8.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9.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20.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1.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3.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5.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6.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7.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8.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29.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1.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2.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3.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4.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5.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