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將播放熱門韓劇《大長今》(多圖)
 


【人民報消息】韓國大型歷史劇《大長今》將於下週五(10月21日)美國東部時間晚八點在新唐人電視臺開始播出!

新唐人電視臺網絡請訪問: www.ntdtv.com

1482 年﹝成宗13年﹞,內禁衛軍官徐天壽奉命賜毒藥予廢后尹氏﹝燕山君生母﹞。回家途中,不幸跌落山谷,幸得道士相救。道士預言天壽一生可悲,命運由三個女人支配,最終會被第三個女人所殺。此後十四年,燕山君繼位,天壽辭去內禁衛軍官之職,希望避開厄運;未料在溪邊遇到一位垂死姑娘﹝樸明伊﹞,天壽知道這位姑娘就是當天道士提及的第二個女人。

宿命安排,兩人結爲連理,生下一女,名爲長今。從此天壽帶着妻女歸隱爲賤民。可惜命途多舛,1504年發生甲子士禍,燕山君下令搜捕當年參與殺母的所有人,天壽一家三口最終被迫分離。小長今失去父母,無處可去,幸得宮廷熟手姜德久夫婦收留。長今按照母親遺言,順利入宮當御膳房小宮女。長今與常人不同,她個性好奇,讀書用心,愛幫助別人,亦經常犯錯;她的常識較一般人豐富,對味覺更獨特敏銳。御膳房各人對長今另眼相看,特別是韓尚宮,對她更爲愛惜。


劇照

在爭取御膳房最高尚宮競賽的那天,韓尚宮被崔判述及崔尚宮設下的奸計,延誤回宮的時間,長今只好代替韓尚宮跟崔尚宮比賽。中宗被長今做菜的真誠感動不已。韓尚宮終於當上御膳房的最高尚宮。長今得知韓尚宮是母親當內人時的好友,百感交集,兩人相認後,難掩興奮與悲傷的雙重情緒,相擁而泣,關係更密切。


劇照

崔尚宮不甘心在競賽中落敗,她處處打擊韓尚宮。多病的中宗洗過溫泉浴後,無故昏迷,崔判述和崔尚宮靈機一觸,誣告是因吃下韓尚宮泡製的硫磺鴨子所致,結果韓尚宮和長今被判定爲逆黨,被流放到濟州島爲官婢,韓尚宮更不幸在途中逝世。

在濟州島做官婢的長今,認識了一位名爲張德的首醫女,並且跟隨她學醫。之後長今參加朝廷醫女訓練,以醫女身分進入內醫院,再次入宮。可惜崔尚宮並未放棄陷害長今的機會,她千方百計要把她趕出宮,可惜事與願違。長今終於查清昔日中宗昏迷的真正原因,她大着膽子向中宗請求,爲已去世的韓尚宮翻案,亦替被行私刑的母親洗脫冤情。


劇照

長今在宮中用心鑽研醫術,刻苦尋找治療各種疾病的處方;期間,她治好久醫不愈的王后娘娘、亦成功勸勉不肯就醫的王太后,慶原大君染上痘瘡,性命危在旦夕,長今細心找出治療的方法。內醫院的醫官及醫女,漸漸拋開成見,接受長今的醫術地位。最後長今憑個人的努力、精湛的醫術、無限的愛心,無私的關懷,成爲朝鮮第一個女御醫,更被中宗命名爲「大長今」,封爲正三品堂上官。


韓國大型歷史劇《大長今》人物介紹:

徐長今﹝8歲-49歲﹞─李英愛飾


徐長今 (李英愛飾)

徐長今自幼父母雙亡。後投靠姜德久夫婦。十歲入宮當宮女,並下定決心要成爲御膳房最高尚宮,以圓亡母心願。她天資聰明又刻苦努力,備受矚目,爲成爲宮中頂尖料理師費盡心血。

長今有着美麗恬靜的外表,擅長料理有很好的味覺,能輕易分出各種食物和草藥的不同口感和氣味。憑着不懈的努力,終於當上宮內受肯定的廚師。可惜後來遭人陷害,被趕出王宮,流放濟州爲官婢。好學不輟的她身處逆境也不忘積極學習料理及醫術,並在多次被趕出後宮的情況下通過好學和不斷的努力種出了前人未有人種出過的草藥及學到了民間廣博的醫學知識得以重新返宮。長今聰慧開朗思維敏捷,小時候入宮在被別的小宮女排擠的情況下也可以偷學到入宮知識並在關鍵時候對答如流,才使得長今在經歷種種磨難後,仍然可以一次次地站起來,最後獲得衆人認可。她潛心學習醫術,並融入宮廷膳食中,最後竟意外挽救了君王的性命。長今是朝鮮史無前例的女御醫,其名聲在《中宗實錄》裏有記載,名字前還加上「大」字,被稱爲「大長今」。

閔政浩﹝29歲-50歲﹞─池振熙飾


徐長今(李英愛飾)和閔政浩(池珍熙飾)

出自士大夫家庭。容貌幹練,學識淵博。才十六歲便通過司馬試﹝成爲生員或進士前進出文科的過程試﹞。他是文科及第的書生出身,卻有高強的武功,由於武藝高超,被選爲內禁衛從事官。閔政浩對長今的聰明好學非常欽佩,更被她的堅毅與學識所迷,在幫助她的過程中漸漸愛上她,並開始保護她。政浩多次因爲長今而陷入險境。後成爲內醫院副提調,獨排衆議支持長今當中宗主治醫師時,受朝中官員彈劾,被迫流放異地。

崔今英﹝20歲-40歲﹞─洪莉娜飾


崔今英 (洪莉娜飾)

是御膳房崔尚宮的侄女。與長今同時入宮,一同學習宮中料理。年少時本質純良,好學上進,與長今是初期的好夥伴。她老成持重,一心想出人頭地。不幸有着一個爲提高地位而不擇手段的崔氏大家族,在家族長輩的脅迫和誘使下一步步走向深淵。從小就暗戀閔政浩的她發現了閔政浩與長今的戀情後內心更是極度不平衡,併發誓報負長今,從此對長今處處戒備。由朋友被成仇敵,與家族長輩崔上宮一起陷害長今。

中宗﹝20歲-60歲﹞─任豪飾


中宗 (任豪飾)

朝鮮王朝第十一代帝王,性格溫和,優柔寡斷。是在前一個帝王燕山君被廢黜後而登基的。他侍母至孝,愛護百姓、努力改革政治、希望改善百姓生活。他亦重用人才,致力改革政治。認識長今後,被她的溫柔性情及出衆才能所感動。後來,對長今感情,再不單純是御醫與病人之間,而是當爲女人般愛上了她。


御膳房人物

韓尚宮 / 韓白英─梁美京飾


韓尚宮/韓白英 (梁美京飾)

是御膳房的尚宮,有超人的烹飪手藝,具有分辨食物原味的天分。爲人嚴謹,堅守宗旨。與長今母爲好朋友,一直對未能救助好友而耿耿於懷。她雖封閉個人感情,內心卻甚溫暖。長今的出現,令她敞開心胸,對長今亦師亦母。不幸在崔尚宮的陰謀下,在流放濟州途中含冤死去。

李連生─樸恩蕙飾


李蓮生 (樸恩蕙飾)

蓮生是長今一起長大最要好的朋友。有着一雙美麗大眼睛的她單純可愛,又有些小迷糊。她個性軟弱心地善良,喜歡小動物,爲了好朋友長今她可以不惜付出一切。她不像長今那樣好學也沒有太多上進心。她一直飽受來自惡勢力的今英和令路欺負卻無力反抗,所以她一直期望好友長今能代她出人頭地。爲好友的成功她總能感覺到由衷地開心。但是沒想到時來運轉偶然間她被中宗看中,當上了後宮娘娘。轉眼間連原來的頂頭上司大惡人崔尚宮也要向她叩頭行禮。

崔尚宮 / 崔成今─甄美莉飾


崔尚宮/崔成今 (甄美莉飾)

崔尚宮是《大長今》中第一奸角。她是漢陽富豪崔判述的妹妹,崔今英的姑母。出身於最高尚宮輩出的名門,是崔氏家族擔任御膳房最高尚宮的接班人。很早就開始學習特殊的飲食廚藝,個性傲慢,自尊心強,有強烈的佔有慾,爲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強烈的權力慾及濃厚的家族觀,構成她一生的悲劇。當年在姑媽的脅迫下陷害長今的母親明姬,她也曾掙扎抗爭,可還是無法擺脫家族的宿命。她渴望站在人羣的中央,擁有她所向往的權勢和財富。爲了當上最高尚宮,她不擇手段,做壞事得心應手,變得越來越心狠手辣,不惜害死身邊一個又一個的好友卻還心安理得。無法擺脫家族的她,內心其實充滿了孤寂,最終還是惡有惡報,摔死在了埋明姬的山谷。

鄭尚宮─呂韻季飾

出身自士大夫家族,御膳房的最高尚宮。一生淡泊名利,安份守己過活,擔任醬庫尚宮十年仍滿於現狀。接手做最高尚宮後,秉公處理大小事務。她的心願,是要肅清崔氏家族世代將食物用在權力陰謀的歪風。

閔尚宮 / 閔美琴─金素怡飾

御膳房內人,後升爲尚宮。做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最怕是牽涉是非,最渴望是無災無難到白頭。爲人尚算正直,像一個大姊姊般很照顧長今、連生及昌伊。

昌伊─崔慈慧飾

和長今、連生、令路等同時入宮爲御膳房小宮女,與長今及連生關係較好。個性率直,但十分饞嘴。她希望在御膳房工作,就是因爲可以吃到很多好東西。


附:如何收看新唐人

通過衛星

目前,新唐人在 NSS 6, Hot Bird 6, W5 和 Telstar 5 四顆衛星上向亞洲,歐洲,澳洲,及北美州全球同步直播,免費收看。

北美:Telstar 5, Loral Skynet, (800) 242-2422
歐洲:Hot bird 6
澳洲:NSS 6, New Skies Satellites, +31 70 306 4100, Fax: +31 70 306 4101
亞洲:W5

北美、歐洲、亞洲及澳洲用戶,只要購買用於接受 Free-To-Air 信號的接收機,和接收通訊衛星信號的小耳朵天線(一般直徑爲75cm或以上),就可以自行安裝收看了,沒有月費和年費。

衛星接收設備的安裝與調試詳情,請參照網頁:http://sattv.home.att.net 或 http://www.ntdtv.com

通過有線電視

在北美,新唐人節目定時在各大城市的有線電視及公共電視頻道上播放。目前,新唐人節目每天黃金時段在紐約曼哈頓、三藩市灣區、芝加哥、費城等地播出。華盛頓 D.C.地區、多倫多、溫哥華當地有線電視每週也有幾個小時的新唐人節目。有關北美其他城市的有線電視及公共電視時段等詳情,請參閱新唐人北美有線電視播出表(North America Cable Coverage Chart)

通過互聯網

只需要下載一個觀看電視節目的軟件,就可以通過互聯網在新唐人網站上免費觀看新唐人每天24小時的節目。詳情請查閱網頁http://www.ntdtv.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6/379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大裂變 (178,154次)

3.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4. 胡錦濤哭了 (120,162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5.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7.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8.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9. 即將實現的預言!廬山瀑布懸崖驚現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10.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1.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12.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43,491次)

13.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4.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5.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6.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7.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8.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9.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20.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21.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22.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3.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24.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35,953次)

25.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7次)

26.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7.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8.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29.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33,326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0.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31.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107次)

33.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4.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5.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