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人民报消息】中国15日发射神舟五号载人太空船,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到现场观看,并在发射升空后发表讲话。但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未如一些外界舆论所预料的出现在发射现场。因此,多数观察分析人士将这一迹象归结为江泽民在与胡温的斗争中已处下风。

今天新华社报道,6时23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顺利返回。同时在「新闻聚焦」中,以第二大标题新闻强调,「温家宝祝贺杨利伟凯旋 江泽民打电话表示祝贺」。不过,中国的官方新闻社在重大事件中将江泽民的名字摆到了温家宝的后面,这尚属首次。

新华社在「江泽民打电话表示祝贺」的新闻中报道,江泽民16日清晨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李继耐打电话,祝贺这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江泽民在电话中自然是废话不少,但却好象也「兴奋」地忘记了自己时时挂在嘴边的「三个代表」。最近一个时期,胡温在多次重要场合讲话时都不提「三个代表」,因此江泽民今天的「疏忽」似乎不是无意的,到更象是中央高层达成了共识。

江泽民在电话最后罕有地提到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但这却不禁让人联想到今年3月温家宝当选总理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的一次「口误」。温家宝当时先说「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然后立即更正说「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外界评论道,几个字之差,学问实在很大,前者意味胡锦涛是真正领导人,后者则意味胡锦涛即使是总书记,也不是真正领导人。评论指出,以堂堂大国的总理的智慧和政治敏感,不可能有这样的「口误」,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温家宝利用记者会的重要场合,向全世界传达江泽民恋栈的重要信息。这和当年赵紫阳向戈巴契夫透露国家大事只有邓小平才能拍板,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目前情况下从江泽民的口中出来则更令外界敏感,这无异于在强调胡锦涛现在仍不是真正领导人!当然,在胡锦涛面前,江泽民是决不甘下风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6/283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7.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8.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9.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2.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3.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14.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5.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6.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7.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8.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9.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20.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21.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22.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3.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4.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5.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6.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7.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28.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9.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30.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31.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2.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3.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4.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5.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