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與世界唱反調 北京聲援巴勒斯坦人民「正義鬥爭」
 
【人民報消息】911後,國際風雲急劇變化,其中最大的是中共在國際上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

俄羅斯與美國共度蜜月,兩國元首在布什的農莊肩並肩的親密狀,通過電視傳播到全球。向俄羅斯進貢了一百多個臺灣大小北方領土和天文數字美金,伸長脖子眼巴巴等着被俄羅斯擁抱的江澤民在中南海里氣得破口大罵普京;另一個是中共的「兄弟」巴基斯坦開始單幹,不單靠中共的「幫助」自行與美國「走親戚」;而江澤民的親密戰友南美的古巴總統,支持美國反恐的態度看上去比江澤民自然、由衷得多,獲得美國的首肯;憑藉「非正式關係」得到中共在軍事、經濟、戰略技術上無償支援,被中共喉舌宣傳爲「阿富汗人民擁戴的民族英雄」的小兄弟本拉登和塔利班,成了荒野中被圍堵的野狗,四處躲藏。

難怪中共外交部長唐家璇,在聯合國上對一幫等着中共去建水庫築鐵路的北非窮哥們,掉下了無論是過去和未來都希望「友誼長存」的眼淚!

在這種形勢下,今天中共忽然在北京大搞「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活動,葫蘆裏在搗什麼鬼?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值得人們深思和關注。

衆所周知,以巴衝突情況複雜,世界上恐怕沒有那個國家輕易地將其定爲誰絕對有理誰絕對沒理。如果有的話,那就只有巴勒斯坦的小學課本教育兒童仇恨以色列人、鼓勵他們以爆炸等自殺行爲來報復以色列。這種教育跟中共對中國人民包括小孩進行洗腦的方法很相似。但在以色列則沒有。

時代週刊曾評論,以色列出動軍隊目標是獵殺製造恐怖行爲的負責人,而非巴勒斯坦人。但巴勒斯坦的攻擊行爲都是無辜的平民。今天,中共單方面讚揚巴勒斯坦,這種腔調與國際潮流相去甚遠,就像吹噓本拉登是民族英雄那樣,口氣則回到文革時期。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電(記者朱大強)今天是聯合國決定的「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在此間隆重集會,聲援巴勒斯坦人民爲爭取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正華、對外友協會長陳昊蘇,巴勒斯坦國駐華大使穆斯塔法·薩法里尼和其他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巴勒斯坦駐華使館外交官、在北京的其他巴勒斯坦朋友,以及中國各界人士一百多人與會。

中國對外友協會長陳昊蘇發表了講話。他表示,中國人民向友好的巴勒斯坦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整個阿拉伯世界的人民致以親切的問候。

陳昊蘇指出,最近一年多,中東和平進程出現重大反覆,巴以衝突持續升級,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物資損失,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國事業遭遇嚴重困難,對此我們深表關注,謹代表中國人民向兄弟的巴勒斯坦人民表示誠摯的同情與聲援。他同時對近期以色列軍隊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襲擊巴勒斯坦控制區並造成爲數甚衆的巴方軍民傷亡事件給以強烈譴責。

陳昊蘇還說,我們高度評價以阿拉法特總統爲首的巴民族權力機構堅持通過和談解決巴以爭端的正確抉擇,爲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作出了不懈努力。中國人民本著維護中東和平的根本宗旨,盼望巴以雙方認真進行談判,努力走出當前極端困難的境地,迎接和平的曙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9/173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2.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3.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4.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5.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6.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7.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8.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9.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0.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1. 江澤民的灰色收入和皇親國戚 (22,219次)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12.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20,915次)

13.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14.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15.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6.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7.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8.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19.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20.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21.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22.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23.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24. 別急 (17,066次)

25.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與左右派拼死相爭的根本癥結 (17,059次)

26.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27. 「鋼鐵長城」千瘡百孔:高官尋歡作樂的場所揭密 (16,852次)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8.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16,816次)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29.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16,640次)

30. 李瑞環講話又一次戳到了江澤民的肝肺 (16,637次)

31. 「焦點訪談」還真有膽兒敢給江澤民出難題! (16,428次)

32.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33. 讓我們從頭到腳 從裏到外 透視一遍江澤民 (16,139次)

34. 江澤民就怕李瑞環這一手兒 (15,801次)

35. 唐家璇竟敢和江澤民爭奪第一秀姐兒地位 (15,6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