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专题:世界生病了,不要拒绝医生
 
梁新
 



集美丽、智慧、善良和勇气于一身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完美诠释世界小姐组织的宗旨──「使命之美」。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是「停止活摘中国良心犯器官」。



许多被关押在中共国劳教所的女性受过性侵犯,所以在2016年世界小姐决赛当中,当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被介绍时,她特意穿着密实,因为她认为自己是在为受害者维权、而受害者也关注并支持她。

【人民报消息】从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和世界小姐大赛就看到世界生病了,病的很重,表症是「拿钱当祖宗」「拿命换钱」,里症是「忘记三尺头上有神灵」「不信善恶有报」。

就拿2016年世界小姐大赛来看,就一目了然。

「世界小姐」选美大赛被中共控制

「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于1951年由爱瑞克·莫里先生在英国南岸创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莫里先生希望为二战后死气沉沉的世界送去一股清新的空气。而恰好在英国南岸市举办不列颠展〔Festival of Britain〕,这给了他灵感,决定举办世界小姐国际选美比赛。

第一届世界小姐在英国斯特兰德学苑舞厅举行,至2016年已经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66届。初称「节日比基尼竞赛」,后由英国新闻界将其冠名为「世界小姐」(Miss World)。

「世界小姐」选美大赛的宗旨是「促进世界和平、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和帮助饥饿残疾儿童」,其与「环球小姐」(Miss Universe)并称为「世界两大奥林匹克选美盛事」。

「世界小姐世界大会全球总决赛」由5个部份组成:

1、沙滩比基尼决赛(Beach Beauty )──(2015年取消,换成传媒大奖)
2、超级模特决赛(Top Model );
3、才艺决赛(Talent );
4、体育竞技决赛(Sports );
5、美丽心智决赛(Beauty with a purpose Final);

2013年,加拿大籍华裔林耶凡(Anastasia Lin)参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赛,在五个项目中,她拒绝参加沙滩比基尼决赛而严重影响总成绩,仅获季军。但她并不后悔。林耶凡解释说,她在很多人权电影扮演过受害者角色,许多被关押在中共国劳教所的女性受过性侵犯,她为受害者发言、而受害者也关注并支持她,她不希望穿泳装引发受害者的创伤记忆。

林耶凡的选择促使世界小姐大赛从2015年起取消比基尼泳装比赛项目,并加上「传媒大奖」项目,还保持5个总决赛部份。组委会方面表示,世姐注重文化及内涵,女性着内衣出席选美展示,对女性尊重不足,也误导选美理念。林耶凡认为,这是历史性突破,提高了赛事的档次;让世界各地各种风俗及信仰、包括传统家庭出身的女性都能参赛,以展示其独特风格。

2015年5月,湖南出生的林耶凡加冕世界小姐加拿大冠军。中共国境内媒体也兴奋报道,说中国人在加拿大获得世界小姐加拿大冠军。湖南老乡也纷纷向居住在国内的林耶凡父亲道贺,并说为咱中国人脸上增光。但没过几天,中共发现林耶凡是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于是吓的魂飞魄散,不但让媒体把报导拿下,而且威胁林耶凡的父亲,说如果他女儿继续揭露中共活摘器官,那就让他公司破产。

2015年5月,林耶凡代表加拿大赶赴中国海南三亚参加世姐全球决赛时,被中共政府拒发签证,参赛受阻。因为经济利益,加拿大政府并没有为此事向中共呛声。「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从2010年以来都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世姐全球决赛,相对固定的赞助商群体都是中共国的,所以「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也没有为此事向中共呛声。不过,让她参加今届世界小姐决赛。

第66届「世界小姐」(Miss World)选美决赛于今年11月26日至12月18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近郊美高梅度假中心(MGM National Harbor)剧场举行,来自全球117位佳丽参赛。赞助商依然是中共国的商家。现如今,「谁出钱多谁就是亲爹」的规则下,中共在美国首都的选美大赛依然说了算,严厉禁止林耶凡发声。

根据林耶凡的家人和朋友所说,选美官员警告林耶凡,她只能在公开活动上微笑,但是不能说话。如果她公开谈论中共摘取良心犯器官做移植的事情,她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2月14日晚,林耶凡主演的基于真实事件改编的华语新片《血刃》(Bleeding Edge)于华盛顿DC举办美国首映会。由于该片深刻表现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等敏感话题,抗争了三周的林耶凡才在首映会前三个小时被通知允许与会。

选美决赛有十亿人观看电视直播,如果林耶凡拿到冠军,发表胜选感言时,谈到中共活摘器官一事,那比扔两颗原子弹的威力还大,所以中共派人跟到美国华盛顿特区,用钱堵嘴,决不能让林耶凡拿奖!

「我会去的。」

2015年年底,英国人权活动家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看到了有关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被拒绝入境中国参加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世界小姐决赛的新闻,他开始对这位出生于中国的华裔小姐心怀同情。

罗杰斯是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曾竞选过英国国会议员,职业是作家。作为一名「书虫」和天主教徒,他近年来更关注的是人类的受难、不公、冲突、灵性、哲学和政治等,闲暇之余更喜欢文学、诗歌、音乐和美食。

罗杰斯本人曾经两度被缅甸的军事独裁政府驱逐出境。他曾经在香港生活了5年,在过去的20年间出入中国大陆20多次,并创作出大量揭示中国日渐严峻的人权状况的作品。

罗杰斯本来对选美比赛没有一丝兴趣,然而今年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罗杰斯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林耶凡在世界最有名的辩论社团「牛津联盟」(oxford union)上的演讲。他形容这位华裔女子的演讲出色,不仅具有美貌,也具有智慧、原则和勇气。

于是,罗杰斯给林耶凡写了一封邮件,邀请她在几周后到伦敦,在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组织一次中国人权听证会上做指证。他以为林耶凡是不会来的。先别说这位加拿大世姐应该很忙,而且他也没钱支付林耶凡此行的机票旅费。出乎意料的是,几次细节沟通之后,林耶凡回复道:「我会去的。」

此后,在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的报告《最黑暗的时刻:2013─2016中国人权压迫》(The Darkest Moment: The Crackdown on Human Rights in China 2013-2016)的发布会上,林耶凡和香港前港督彭定康比邻而坐,林耶凡讲述了她以演员的身份和选美渠道为中国那些「无法发声的人」发声的努力。林耶凡在大陆的父亲因此而被中共威胁,她本人也在网上被中共五毛水军辱骂。

今年9月,林耶凡受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 MP)的邀请,前来参加在英国国会大厦议长塔内的国事厅(Speaker’s House)举行的电影《血刃》的放映会。几周之后,议员们将一个针对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行为的辩论纳入日程表,并发动了一个早期动议(Early Day Motion)。一个敦促英国政府支持独立和国际调查的征战开启了。

在七个月里,林耶凡往返英国──加拿大4次,每一次行程都是自费。

罗杰斯在著名网站《赫芬顿邮报》上发文,讲述自己从听说林耶凡到邀请她到英国议会作证的过程,这位年轻美丽而勇气超凡的华裔小姐如何以其智慧和品格赢得了钦佩和赞赏。

罗杰斯说,每一次她都是带着无与的勇气出来说话,因为她的父亲在中国大陆受到中共的威胁,压力非常之大。每一次她出来说话,她都明白,作为一名演员,为中国的人权发声是在进军好莱坞的路上冒险,因为中共在好莱坞的影响力在升级。但是,她没有一次在自己的愿望和使命前退缩。

罗杰斯写道,「我承认对于评价世界小姐我只是个新手。但是据我所知,用这个词可以总结世姐创始人埃里克(Eric)和朱莉娅·莫利(Julia Morley)所铺垫的哲学:『使命之美』。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有谁能够比林耶凡更好地诠释这一点。」

罗杰斯还分享了林耶凡在脸书上的一段话,他写道:「她认为并不是伟大的力量才能够阻止邪恶,她发现普通人的日常行为就可以阻挡黑暗,包括小小的善行和爱心。」

罗杰斯认为,林耶凡若成功当选2016世界小姐,将见证人权、和平、善良和爱的价值。

罗杰斯在文章结尾写道,「作为一名基督徒,我相信终级的回归──『回来的孩子』(Comeback Kid),一个全世界都以为被杀了的人,最终,他会再次起来。希望林耶凡也是如此,毕竟她的名字Anastasia意味着『复活』。投票给Anastasia,为她的使命之美」。

《华尔街日报》给川普一个高明的建议──与被中共噤声的世姐会面

世界小姐决赛的5天之前,《华尔街日报》12月13日报导说:川普近日似有意重新界定美中政策,继与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通话后,又质疑美国为何要被「一中」政策绑住。如果川普想要再踩中共红线,或可利用本周在华府举行的世界小姐决赛的机会,会见加拿大参赛者林耶凡。

据报道,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代表加拿大参赛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此次终于成功登上决赛的舞台。她高贵、优美的风采令她在众多佳丽中格外夺目,她参选的主题──「停止活摘中国良心犯器官」,完美诠释世界小姐组织的宗旨──「使命之美」,使她成为人们心中真正的世界小姐。

林耶凡出生于中国湖南,今年26岁,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也是女演员、模特儿、演奏家、人权倡导者。13岁移民加拿大后,她用自己的双眼看到了自由的真正价值、人的尊严、人的权利的曙光。

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迫害造成了中国大陆数十万人遭到关押、酷刑或迫害致死,这使她意识到自己之前一直生活在谎言当中。更重要的是,她想办法挑战这些谎言。几年之内,她从一个共产党组织的学生领袖转身变为一名加拿大民主党人──在这个时代堪称英雄故事。虽然只有26岁,林耶凡要学会的还很多,但是她长期关注中共镇压法轮功修炼者的反人类暴行也让善良的人们思考了很多。

2015年5月,林耶凡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原应代表加国赴中国三亚市参加全球世界小姐决赛,但因关注中共人权问题而被中共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并拒发签证,最终无法参赛。

中共除了拒发签证阻挠林耶凡参赛外,还威胁她住在中国大陆的父亲,她的父亲被迫中断与她的联系。此外总部设在伦敦的世界小姐组织,也拒绝支持林女士,原因应该是与该组织赞助商全部都是中共统治下的商人有关。

加拿大选美组织决定2016年不进行选美比赛,让林耶凡能够保留加国世界小姐后冠,去美国参加决赛。但是世界小姐大赛组委会负责安排媒体采访林耶凡的官员对包括《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的要求亦视而不见,而且某天当世姐组织两位官员看到《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记者在采访林耶凡时,急着打断采访,并把林耶凡推出旅馆大堂,警告她如果再与其他记者联系,有可能因此失去参赛资格。




林耶凡主演的电影《血刃》剧照。

此外,林耶凡上周和美国无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大卫·萨珀斯坦(David Saperstein)会面时,一名世姐组织官员坚持在场,并且要求萨珀斯坦办公室人员不要在推特上发布有关这次会面的信息。世姐组织还曾禁止林耶凡上周三(12月14日)出席她主演的《血刃》(The Bleeding Edge)影片在美国的首映式,这部影片基于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监狱遭受酷刑的数个真实故事浓缩而成,最终在舆论压力下,于首映式前3小时放行。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最后说,世界小姐组织是私人机构,外人无权干涉它的决定及行为,然而,为了讨好中国赞助商,而试图让美丽勇敢的加国世界小姐噤声,对世姐组织或中共而言,最终将付出代价。

纪录片《活摘十年调查》的诞生




林耶凡在讲述中共的迫害使无数孩子失去了双亲。

前资深军医、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历时十年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罪恶。他说:「我是一名医生,用了30年时间,在研究如何帮助他人摆脱疾病的痛苦。我再也没有想到,我会用十年时间来调查、研究医生是怎么去杀人的……」

2016年11月26日,纪录片《活摘十年调查》在纽约台湾会馆举行首映会。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该纪录片的制片人李军出席首映式,与观众见面座谈。

汪志远介绍,十年来追查国际对活摘进行了系统调查,调查对象包括5名中共政治局常委、1名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前军方总后勤部卫生部长、政法委书记、副书记,还有活摘现场、目睹活摘过程的持枪武警──他主动向法轮功学员举报,并对中国865家器官移植医院和9,500多名移植执业医生进行了调查取证,采集到两千多个电话录音证据,获取了上万条资料证据,发表了20多万字的综合调查报告,呈现了60个电话调查录音证据,1,628个资料证据,先后公布了70多篇调查报告和相关的责任人名单。

汪志远说,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国家犯罪,是由江泽民下令,中共当局利用整部国家机器,在全国范围内对法轮功善良群体进行的惨无人道的大屠杀。

制片人李军是原中国纪录片协会会员、国家级编导,三次荣获中国电视艺术最高奖「金鹰奖」,两次荣获国际金熊猫纪录片奖和一次国际纪录片评比大奖,多次获中国电视新闻奖。

他表示,活摘罪行10年前刚被披露出来时,他不敢相信,或者说不愿相信,但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他震惊了。

他介绍,2006年3月证人安妮站出来指证,她的前夫是渖阳苏家屯的辽宁省血栓并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他摘取了很多人的眼角膜,起初他不知道这些人是法轮功学员,后来知道后,他受到很深的刺激,精神崩溃。安妮也无法原谅他的罪过与他离婚,并站出来揭露此事代他赎罪。

李军呼吁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向活摘说「不」,并向周围的亲朋好友传播该影片。

一位96岁的老人推着轮椅来观看影片,看后说:「好人的沉默会成为坏人的帮凶」。

观众王先生表示:「要想彻底解决这件事情,必须从制度上去解决。」

「使命之美」




能够参赛,林耶凡说自己感觉「非常好!我终于站到了这个舞台」。



林耶凡说,「我创造自己的使命之美,我要最大限度的展现它。」

12月18日晚,来自世界各国的117位佳丽参赛「世界小姐」,电视转播覆盖全球约十亿观众。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代表加拿大参赛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此次终于成功登上决赛的舞台。

林耶凡高贵、优美的风采令她在众多佳丽中格外夺目,她参选的主题──「停止活摘中国良心犯器官」,完美诠释世界小姐组织的宗旨──「使命之美」,使她成为人们心中真正的世界小姐。

决赛结束后,她对记者说:「世界小姐组织的座右铭是使命之美(Beauty with A Purpose),但就像我一样,每个参赛者有自己的诠释,我创造自己的使命之美,我要最大限度的展现它。」

提到站在舞台上的感受,她说自己内心很激动,感觉镜头在注视着她,她想这是中国人民,是她爸爸在看着她。「我不需要说什么,他们能看到我,他们懂得我想要说的,他们会看到我永远不会放弃。站在这个舞台上,这就是我想要展现给他们的,我永远不会对他们置之不理,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

林耶凡有一个单纯的信念:每个人的小小善念都可以为改变世界而贡献。(文/梁新)△



令人震惊的纪录片《活摘十年调查》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9/646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1.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2.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3.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4.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333,564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5.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6.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7.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8.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9.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95,864次)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0.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94,833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1.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2.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71,76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3.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4.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5.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6.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7.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8.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9.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20.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147,774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1.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2.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23.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143,418次)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24.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72,473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5.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6.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27.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59,980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8.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29.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0.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48,230次)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32.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47,764次)

带着感恩名单 父子环游中国(图)
33. 带着感恩名单 父子环游中国(图) (47,474次)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34.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47,286次)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35.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47,1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