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家热议习近平文化思想
 
【人民报消息】习特别高兴,因为李书磊正式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书磊当中宣部长后的重要成绩。

习早就想有关部门能提出『习近平思想』与毛思想并列,再过五年十年就可以提出『习近平主义』,与马列主义并列,实现中共领导人的主义与世界共产主义导师并列。

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怎么能比外国人的思想低一级呢?

习近平必须有思想,有主义,才能与中国的大国地位相符。

中国特色的共主义运动不仅没有失败,而且越来越强大,成为共产世界中的老大了,正在与西方资本主义世界进行坚决的斗争,最后的胜利也指日可待。

而在党内提出习近平思想,一直遇到阻力,现在只能一步步来,先提习文化思想,习经济思想,等等,一个系列完成之后,汇在一起,就成了习近平思想了,这 是习的一个梦想。

晚上新闻联播要播出,央视将播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与宣传专题,所以习就请夫人与女儿一起到家庭影音室共同观看,分享他内心喜悦。

夫人与女儿喜气盈盈地与习一同观看。

看过之后,习问夫人,你是音乐学院资深教授,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法有什么看法,希望听到教授的观点,也可以思想交锋,习说,家里面嘛,可以有点自由化思想 ,毕竟茶杯里风浪掀不翻大渔船。

彭教授想了一会,问习,你认为你的文化思想最重要的内容是什么?

习说,还是教授利害,把我当学生问。 那我先回答吧,我只有一个信条,党主导思想文化不能改变,要用红色主流文化,来引导我们国家的文化、复兴中国文化。

教授微笑点头,说,确实是伟大的思想,我总结一下,习主席的文化思想,一个是党文化最重要,要讲斗争;二是红色文化最重要,要成为主流;三是要在党的 领导下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对抗西方文化侵略。
习情不自禁地鼓掌,兴奋地站了起来,对女儿说,你妈妈是真教授,她总结的很好。

教授接著说:

问题来了,一是我们中国几千年文化,没有党领导,却辉煌灿烂,诗经与唐诗宋词,每个时代都有主流文化并不是朝廷引导出来的,更没有朝廷宣传部,皇帝都没有自已 的思想,为什么当代文化必须是党领导才能繁荣复兴呢?

二是,中华文化讲和,音乐是五音之和,食物是五味之和,绘画是色彩之和,中华文明是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融和,不是斗争出来的,共产党文化却讲斗争,斗争怎么 能斗出伟大的文化作品来呢,我理解不了你的思想;

三是我上学时也学过马克思,他崇尚文化自由,反对文化审查,你看看中宣部教育部的文化审查,我们许多课程都没办法开了。

习木然无语,叹了口气说,这些年自由化思想又抬头了,我们党不得不控制西化思潮对我们的侵蚀,我们现在理论与现实确实脱节了,马克思学院一堆,但影响不了新一代, 你提的许多问题,确实有道理,也很深刻,回头啊,让书磊来我们家里坐坐,聊聊,中宣部确实要回应很多的问题,这样我的思想才能让人民信服,让教授 觉得有道理。

习回过头来问女儿,哈佛的同学有什么要说的吗?

女儿在手机上翻开一个网页,说,我想说的教授都说了,我念一段的文字,我知道你博览中外名著,请你告诉我这篇文字出自哪里:

“你们赞美大自然令人赏心悦目的千姿百态和无穷无尽的丰富宝藏,你们并不要求玫瑰花散发出和紫罗兰一样的芳香,但你们为什么却要求世界上最丰富的东西——精神只能有一种存在 形式呢? 我是一个幽默的人,但法律却命令我用严肃的笔调。 我是一个豪放不羁的人,但法律却指定我用谦逊的风格。 一片灰色就是这种自由所许可的唯一色彩。 每一滴露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都闪耀著无穷无尽的色彩。 但是精神的太阳,无论它照耀著多少个体,无论它照耀什么事物,却只准产生一种色彩,就是官方的色彩! 精神最主要的形式是喜乐、光明,但你们却要使阴暗成为精神的唯一合适的表现;”

习第一次听女儿念手机上的内容,觉得文字优美,女儿念的也很好听,如果女儿能念自已的文化思想就好了。 随口说道,你念的这篇文字,我没有读到过,但我可以肯定,是西方自由化作家的作品,或是自由化分子刘晓波写的?

女儿笑颠了。 说,这是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写的《评普鲁士最近的书报检查令》,是鸦片战争后二年1842年2月写的呢。

彭教授笑了。

习也笑了,一家人都在笑。(转自吴祚来推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1/781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试解赊刀人对习近平的预言 (128,370次)

3.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4. 薄熙来不敢惹的人 习近平动了 (114,358次)

5.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7.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8.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101,46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10.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87,875次)

11.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12. 习近平的神秘疾病与中南海「御医」(图) (87,211次)

13.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4.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5.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6.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1次)

血洗「带弓军人」 习近平「著魔」
17. 血洗「带弓军人」 习近平「著魔」 (82,843次)

18.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20.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1.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23.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5.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6.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7.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8. 习近平全面清洗太子党 曾庆红背后发难(图) (75,344次)

29. 习近平嗜饮茅台 李强拍马(图) (74,410次)

30.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31.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2.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33.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72,031次)

34. 劲爆!中国新生代用这种方法公开“辱包” (71,451次)

35. 花大钱请来一堆叫花子 中共国国际地位一览无余 (70,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