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南餐馆老板异地买盐被罚 官方:跨区域用盐(图)
 



民众普遍不知道「跨区域用盐」要受罚的规定。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楼刚综合报导)这几天,在新郑市龙湖镇开餐馆的黄先生夫妇有些烦。10月15日上午,他们的面馆用了从郑州带回的食盐,被新郑市盐业管理局检查人员认定为「跨区域用盐」,没收部分食盐并处罚款200元。

郑州盐带回新郑用 餐馆老板被罚款

《河南商报》报导,当事人黄先生介绍说,新郑盐业部门检查人员从他餐馆查到的食用盐,是他从郑州搬家时带回的。

「一个月前,我在郑州十八里河镇开餐馆,后来搬到新郑市龙湖镇,有半箱盐没舍得扔,就带来了。」黄先生说,这盐都是真盐,也没有过保质期。

而10月15日上午10时,新郑市盐业管理局检查人员发现了这批盐,告知黄先生夫妇「跨区域用盐」,食盐没收,并罚款200元。

新郑市盐业管理局一位郭姓科长说,食盐是国家专营产品,按照我省盐业管理条例规定,该面馆的用盐行为属跨区域用盐。

要不是黄老板被罚200元异地用盐的祸事,有谁知道还有什么地域食盐的限制呢?在人们普遍都不知道食盐会有如此规定的情况下,过去不知有多少人违反此一规定,却从未听说罚款之事。

这位郭姓科长说,对盐进行区域性管理,是为了保障老百姓吃上放心盐。有的地方缺碘,就必须供给碘盐;有的地方不缺碘,买卖的就是非碘食盐。

政府当局要求人们要遵守某些规定的前提是要事先广而告知,那样执法才有公信力。目前这种中国式补碘,已经出现部分地区过量的疑问,必须进行全面调整。老的带垄断性盐业管理制度,已经有彻底改变的必要了。

带外地食盐回家用 也属于跨区域用盐

郑州市盐业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河南省盐业管理条例》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的,由盐业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盐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盐产品价值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罚款。

若食盐不做商用,能否从郑州带到其它地方食用?这种行为属于跨区域用盐吗?

郑州市盐业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严格按照《河南省盐业管理条例》执行,其实带食盐回异地家中食用也是违法的。但在具体操作中,如果带食盐的数量小,又是非营利性食用,一般是不作处罚的。「但必须是真盐,必须小量。」

这则新闻在记者截稿时,在某网站有180,772人参与,跟贴27,258条。99.9%以上的网友是在喷这条荒谬的规定及这个奇葩的政权。

「今天跨区域吃饭了,不知道猪是不是跨区域的猪,不知道吃的盐是不是跨区域盐,更不安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加碘盐。加了,我会不会碘过量?不加,会不会得大脖子病?又不敢跨区域去检查。」

「虽然盐是生活必需品,但其重要性并不比其它食品高,设食盐专营不过是在关注老百姓健康幌子下的权利群组。照此逻辑,油盐酱醋都可以专营,几年前郑州就设立过馒头办公室,兰州也设立过拉面办公室,当地政府都振振有词的说是关心百姓切身利益,笑死人!」

「可笑的盐业管理者,可悲的盐业执法者,执行着貌似关心体贴人、实则不完善的法规,请问:河南产的食品发到全国各省销售,食品中盐的含碘量怎么按各地状况配比?真是愚蠢!人民用血汗养了一帮白痴!」

「你应该知道,现在农民工打工一般是成团自己做饭吃。按你们的道理为了防止患病,就应该吃自己长期都在吃的那种盐(即家乡盐);但从上面的规定,又必须用当地的盐?请问你们的理论站得住脚吗?」

「哎呀,无所谓了,多放放这种新闻,坚定移民的心,就算我出不去也可以激励自己送儿子辈、孙子辈出去嘛。」

「土匪做事,从来都不算犯法,因为它们压根没有法,哪里来的犯法?」

「马勒戈壁,新郑属于郑州,这奇葩规定简直不用脑!」

「简直奇葩到令人发指!!!这种地方还会有希望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4.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5.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6.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7.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8.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9.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1.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9.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0.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1.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2.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3.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4.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5.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6.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7.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8.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9.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0.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1.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2.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3.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4.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8,418次)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5.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6,9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