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哈萨克斯坦的「纳斯卡线」符号地画 让人惊奇(图)
 
戴苏菲
 



在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北部发现50件多件神秘图案的地画景观,其中出现大量的「卍」字符图形。

【人民报消息】在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北部发现50件多件神秘图案的地画景观,这些地画现出各种几何形状,包括十字形、长方形、环形及大量的「卍」字符图形。由于与秘鲁有名的「纳斯卡线」(Nazca Lines)相似,考古学家把它们称为哈萨克斯坦的「纳斯卡线」。

根据网站 Livescience报导,有些线条图案由于横跨数十公里,所以很难从地表上直接看到,而是在谷歌地图上被科学家首次发现。

来自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州大学(Kostanay University)和立陶宛的维尔纽斯大学(Vilnius University)的考古学家,利用巨型结构的航空摄影和研究型探地雷达,对这地画景观做了观测。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些地画的大小范围从90米直径到400米不等,主要是由土墩建造,不过「卍」字符使用的是木材。研究人员还没有推测出具体的建造日期,不过他们声称这至少存在2000年左右了。

「目前为止,我们只能声明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些画都是由古代人物所为。究竟是谁和建造目的,仍旧是个谜」。来自库斯塔奈州大学的考古学家伊琳娜(Irina Shevnina)和罗克威(Andrew Logvin),在一封写给Live Science的电子邮件中如此说到。

「卍」字符的真正意义

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符号,在欧洲亚洲均有发现。卍字符是一个梵文,现在一般人把它当「吉祥如意」与好运的意思,不同的国家也有不同的称呼,在中国称为「万字符」,日本称为「manji」,英格兰叫「Fylfot」,德国称呼「tetraskelion」,在希腊则称为「tetragammadion」。

在世界各地的古代遗址中都发现了「卍」字符的踪迹。在古代的克理特和特洛伊、斯堪的那维亚、苏格兰、爱尔兰、美洲的印第安土著、南美洲的玛雅文明、阿拉伯、美索不达米亚、罗马和早期的基督教、拜占庭文化、古印度以及中国、埃及等等都有发现,「卍」字符出现之广,已经被视为一种普遍的文化现象来研究。

「卍」字符很早就出现,根据现在的考古发现,早在9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国就有卍字符字形的图案出现,并且遍及世界的各个地区和民族的文明之中,并在人类的不同族群中流传了很久;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对卍字符的含义认识也非常相似的,都认为卍字符代表了吉祥,人们也常常把卍字符联想到神佛。

据了解,卍字符是代表佛的层次的,佛的层次越高就有越多的卍字符,在世界各个地区各个民族都发现卍字符,可以想见,拥有卍字符是人类真正的渴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1.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362,047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4.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5.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298,472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6.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7.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8.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9.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10.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11.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0.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1.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2.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3.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4.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5.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26.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109,976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7.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28.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29.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0.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31.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2.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33.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40,339次)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4.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9,484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5.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