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对新常委亮相的回应将不仅仅是股市飘绿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11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出的新领导班子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7人集体亮相。从他们亮相伊始,沪综指一路下行,至收盘大跌1.22%,报收2,030点,达近一个半月来低点。深成指跌1.18%报8186点,成交359.1亿。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而就在名单未公布前,沪综指还是低开高走大部份时间报红盘。

股市在新常委们亮相后走低,反映了投资者们的心理。大通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弱势特征较为明显。市场一方面可能是对经济中长期的担忧较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非经济基本面的因素较为严重的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所谓“非经济基本面的因素”显然是指中共政治因素。

从亮相的7名新常委看,江系人马和保守势力占主要席位,而主张政改的汪洋、李源潮则被排除在外。更为可笑的是,懂经济的王岐山去掌管中纪委,而让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学习过的张德江“协助”李克强处理中国错综复杂的经济难题。这无疑表明不论是胡锦涛还是习近平在十八大前向外界渗透的改革信息,此时已无践行的可能性,改革最终让位于“保党”。而为了稳固党的政权,中共选择了继续维持现状。

本已在经济方面走入困顿的中共选择拒绝改革,自然让外界很难看好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前景,此外,短期内中国经济似乎也并没有恢复的迹象,都让投资者失望。是以股市全线飘绿着实不令人吃惊,而大陆经济学家韩志国则发表观点认为,股市跌破2,000点只是时间问题,下一个支撑位只有1,664点了,明年股市将在2,000点以下运行。牛市,将遥不可及;熊市,将遥遥无期。

股市以下跌的方式欢迎新常委亮相,显然是投了对他们的不信任票,而这大概并非是绝无仅有的让新常委们尬尴的回应。笔者推断,由于人们对中共的彻底失望,在未来的岁月中,逃离大陆的资金和人员将继续上扬。

现在连中共高官都在想着及早转移资产,那些贪污了不少钱的官员、富豪、白领还少得了吗?据美国一家研究机构“全球金融道德”在今年10月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在过去的11年间,中国资金非法外移高达3.8万亿美元,2011年更高达6,029亿美元。这些资金不仅包括腐败或者犯罪所得,还意味着严重的逃漏税。2012年的外逃资金将有多少?恐怕更是个惊人数字。

伴随着巨额资金外流的同时,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用脚投票。2011年,中国央行发布了2008年完成的有关中国贪官向境外转移资产的研究报告。报告披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员干部、国企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至18,000人,携款达8,000亿元人民币。

另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今年4月15日发布的报告,2011年获得美国绿卡的中国人数高达8.7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6万。而美国盖洛普网站4月23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中国想要移民到美国的人有2,200万人,居全世界之首。

股市下跌、巨资外流、人员外流,显而易见带给中国经济和中共政权的是灾难,在这些灾难之外,是那些买不起股票、无法转移资产也无法移民的平头百姓对中共信心的彻底丧失,以及中共解体的到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7/575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2.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3.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4.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5.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6.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7.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8.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9.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2.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3.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4.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5.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17.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8.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9.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20.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1.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2.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23.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吴仪一声
24.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5.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6.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7.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8.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9.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30.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1.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2.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3.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4.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5.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