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狼性百度,还能走多远?
 
金慧生
 
【人民报消息】最近百度老总李彦宏一封内部邮件,对员工“鼓励狼性,淘汰小资”的要求引发热议。“小资的员工请现在就离开”、“淘汰小资是呼唤狼性,呼唤狼性就是要胡萝卜加大棒”、“整个中国互联网、世界互联网,或者整个市场经济的环境,其实都是符合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规律”。

看过这封邮件之后,我开始替百度员工悲哀。李彦宏已经明目张胆的以管理动物的方式管理百度员工,而且要把绵羊、黄牛这类变不成狼的都驱逐出百度动物园。

其实李彦宏不写这封邮件,大家也知道他是什么货色了,他作为出过国的“洋狼”,学不来美国先进的管理模式,却深得本土共产党的嫡传:用兽性代替人性,会斗,会搞阴的。试举几例:

2008年三鹿奶粉被爆含有三聚氰胺,但百度为了三鹿300万广告费的合同,就同意有关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的负面新闻给删除,为了利益灭绝人性;

由于百度太黑,欺骗消费者太明目张胆,连殃视都看不惯它,2008年11月15日和16日,殃视午间新闻栏目《新闻30分》连续两天播出曝光百度竞价排名黑幕。百度股价也因此事曾经一度下跌27%。

百度的搜索结果经过人工干预,很不公正,业内人士对它都深恶痛绝。淘宝网和百度就闹过很大的矛盾,2008年9月8日,淘宝网宣布,为杜绝不良商家欺诈将屏蔽百度搜索,其它搜索则不受影响。直到现在,在百度搜索淘宝网也找不到几条记录,而在谷歌则可以正常搜索到淘宝的内容。

而此时李彦宏狼嚎一声,狠提狼性则另有原因。

根据王立军事件披露的资料显示,谷歌被赶走,其实是周永康、薄熙来与百度合谋而为。没有了谷歌,百度一家独大,但条件是百度需配合薄熙来抹黑政敌,即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温的抹黑报导。

失去薄熙来这座靠山,眼看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位,李彦宏自知厄运难逃,党性思维驱使他要斗,于是乎弄出一封暴露自己内心的邮件。此时的李彦宏就跟一头没有出路的头狼一样打转,猛然间就给小狼嚎一声以释压力。

中共每十年间都要搞运动或大规模杀人,以加强人的恐惧感,增强党性,这样中共就不至于马上崩盘。而李彦宏深得党性真传,不自觉地在危机来临之际,以辞退员工相要挟加重员工的兽性,消弱员工的人性,幻想渡过危机。

然而在真相越来越明的情况下,中国人的党性在逐渐消弱,不再像以前那么害怕了。从李彦宏的邮件迅速遭到曝光可以看出,员工并不买他的帐,从网上的谴责消息看,人性复苏后,兽性(党性)就没有市场。

狼性百度,还能走多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4/574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2.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3.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4.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5.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6.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7.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9.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0.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1.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2.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4.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15.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6.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7.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8.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9.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20.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1.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2.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23.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24.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25.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6.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7.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8.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9.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30.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31.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32.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3.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4.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35.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