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小小新闻发出两个不可忽视的信息(图)
 
子慧
 

见血封喉树

【人民报消息】迷武侠小说的人并不等于他们相信古代真有那些功夫,多数是觉得很热闹、很神奇而已。喜欢看武侠小说的人对「见血封喉」这几个字决不生疏,书中常有人中毒箭而死的描写。现代人不知道古人用的什么毒药会达到这种效果,也不相信古人的科学会先进过现代人。

但广东省江门市林业部门近期无意中发现,在江门市辖下的恩平市朗底塘背村一座小山上生长30多棵大小不一的「见血封喉」树。

据相关文献,之所以叫「见血封喉」树,是因为雪白的汁液带有剧毒,进入血液后,毒素会使中毒的动物或人的肌肉松弛、心跳加速继而停止跳动。古代,「见血封喉」树的汁液常被涂在箭头,用于战争或狩猎,所以又称「箭毒木」。看来过去的武侠小说并不是随便忽悠人的,而是真有出处。

据中共第三大媒体中新社报道说,江门林业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恩平市朗底塘背村的「见血封喉」树,既有百年树龄又成群,在广东还是首次发现。为了让这片罕见的树群能健康生长,林业部门打算聘请一位当地村民任护林员,防止人为破坏及盗伐。

据来自现场报导,小山上生长着许多不同种类的树木,其中「见血封喉」树特别高大挺拔,树身没有枝杈,也不弯曲,树叶形如常见的乌榄树叶状,因树干笔直、高大,在林中有鹤立鸡群之势。


见血封喉树树干笔直高大,在林中有
鹤立鸡群之势。
朗底塘背村村民梁伯表示,村民以前一直以为这些树是「乌榄公」树(即不结果的乌榄树),所以经常与其接触。他小时候就经常爬上这些「见血封喉」树掏鸟蛋。当地村民对此树的危险性全然不知,幸好没有村民因毒树而受伤害。

成群的百年毒树让生活在那里的居民安全居住百年,没使一人受害,甚至包括经常密切接触者,这本身就是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这个小小的新闻起码发出了两个不可忽视的信息:

一、急需派人护林的原因是,人类道德在一日千里的堕落和败坏。现代中国社会,防人之心不可无。

二、「见血封喉」树证实,大自然中已有的比现代人工合成的不知要有效多少倍。

只有破除对现代科学的崇拜和固有观念,才会发现人类瞎折腾了半天,到头来没有一事不是在害自己。△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7/513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4.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5.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6.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7.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8.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9.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10.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1.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2.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3.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4.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5.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6.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7.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18.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19.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0.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1.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2.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3.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4.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5.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6.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27.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28.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29.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0.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1.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0,919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32.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33.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34.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020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35.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