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寄语“中国最危险的媒体女人”(图)
 
王华
 
【人民报消息】今天看到《财经》高层集体辞职的消息,有点吃惊,但也在预料中。时值中共以青草骗毛驴往前走的把戏刚演完,全球包括美联社、路透社等九大新闻媒体的 CEO们还在回味“世界媒体峰会”北京端出的“进一步开放媒体市场”的画饼充饥时,胡舒立的辞职无疑是对“中共式新闻自由”的生动注释。

当胡舒立报考北大中文系却被录取到人大新闻系,从认定一生就做好一件事──写好新闻而决定离开美国时,当“独立、独家、独到”的《财经》办刊方针在11年前确立时,当“基金黑幕”、“银广厦事件”等一系列缜密、犀利、简洁的“讲真话”文章问世时,人们知道,这个被称为“中国最危险的媒体女人”、“改革前沿的领导者”(2001年美国《商业周刊》“亚洲之星”的评语),她遭遇的事就是中国财经新闻的标杆。

北京奥运花巨资想告诉世界的是:中国在与推行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国际社会接轨,然而中共的禁锢言论,令雾锁中国下的国人见不到阳光,财经杂志也同样厄运难逃。比如,尽管央视大火意外烧出工程腐败黑洞,包括副台长在内的20多人被公安拘留,但“央视新址大火余波未了”却在网上随着中共高层内斗时隐时现。

1949年前,有人还敢在铁屋子里高声呐喊,60年后,敢言的南方窗主编能说的只有“今天中国的构造,还没有能够让你自由舞蹈的空间”。短短几个月里财经多篇稿件被毙,从央视失火到石首暴乱,从新疆骚乱到通钢打死人,想独立的《财经》在中共治下也不可能独善其身。五十步不笑一百步。

借用胡舒立的话说,“任何道理都不可能凌驾于市场‘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之上,而在三‘公’之中,‘公开’居于首位”,其实何止基金会等财经新闻要公开,任何事实真相都应该公开,沿着这条思路走下去的胡舒立,被中共黑势力围剿,也是预料中的事。

说道胡舒立,让人想起另一个才女何清涟。《中国的陷阱》带给她自身的困境,最后被迫远离故土。如今人们盛传胡舒立会在新的平台上力争用市场化力量抗衡中共体制的阻力,并祝愿她能“直接挂上胡温的派系”,但我想,凭借她的才智,胡舒立完全知道这一切罪恶的根源在哪里。只有彻底看清中共反天反地反人类的邪恶本质,从心底抛弃幻想,才能进入新平台,否则在同一平面搬家,无法真正提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4/512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4.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6.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7.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8.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9.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0.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1.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2.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3.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4. 动态网推出新测试版6.89U 下载链接在此 (37,95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5.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6.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7.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8.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19.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20.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1.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2.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3.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4.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5.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6.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7.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8.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29.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0.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31.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2.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3.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0,919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34.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35.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