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民謠:中國現狀
 
【人民報消息】


中國現狀(之一)

萬里長城萬里長,
烈日炎炎心裏涼,
年年GDP上漲,
據說全民奔小康,
工資好比眉毛短,
物價猶如頭髮長,
遙望樓盤空幻想,
一年能買幾平方?
財政氣粗是大爺,
銀行有奶就是娘,
管土地的是霸王,
工商稅務兩條狼,
電老虎,水閻王,
公檢法,是流氓。
白衣黑心腸,
交通警察像螞蝗。
當官的喜貪贓;
掌權的喪天良;
電信局如暗娼,
亂收話費更猖狂;
教育部,是明搶,
人民羣衆是羔羊;
咱們工人有力量,
三千萬人齊下崗;
苦了十億老百姓,
富了一羣白眼狼!

中國現狀(之二)

生不起,剖腹一萬五千幾;
讀不起,選個學校三萬起;
住不起,一萬多一個平方米;
娶不起,沒房沒車誰嫁你?
養不起,父母下崗兒下地;
病不起,藥費利潤十倍起;
活不起,一月辛勞一千幾;
死不起,火化下葬一萬幾。
總結八個大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按:在中共統治下,中國既沒有趕上計劃體制的單位分房,也沒有行政、企事業單位的穩定收入,更沒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七O以後出生的一代中青年(四十歲以下的中青年),社會發展的主力軍卻已經淪爲「改革」中利益損失最大、受害最深的羣體。他們承受着最大、最嚴酷的生活壓力、生存壓力、發展壓力,陷入坎坷泥濘的生活困境、生存困境、發展困境。)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8/461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黨官之間 (211,506次)

2. 民謠:中國現狀 (209,619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3.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5.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6.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7.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8.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9. "紅太陽"的光輝在行宮裏如此閃爍(多圖) (43,094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0.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1.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2.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13.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4.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5.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16.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39,936次)

17.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18.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19.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20.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21.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22.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3.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24. 不是小笑話:江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圖) (37,384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5.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6.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7.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8.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29.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0.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1.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2.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4,126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4.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087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5.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