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莊嚴的時刻──人權聖火在墨爾本點燃(多圖)
 



正義女神」與希臘少女及議員手舉燃燒的火炬與
澳洲同頌合唱團同臺演唱人權聖火傳遞主題歌《人權聖火之歌》。

【人民報消息】11月16日週五傍晚,數百觀衆聚集墨爾本市中心聯邦廣場,觀看人權聖火抵達歡迎儀式。嘉賓們的精彩發言和歌手們演唱之後,9點20分許,在人們夾道歡迎中,身着代表希臘正義女神裝束的女子,手舉聖火抵達現場,她神情莊重的緩緩走向主席臺。觀衆無不驚歎「正義女神」的美麗、高貴、莊嚴和出神入畫。她與八名手持火炬,翩翩起舞的希臘社區少女在舞臺上匯合,點燃墨爾本的火炬,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



人權聖火點燃的時刻。

據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現場觀衆及參與者均表示,人權聖火點燃的場面熱烈感人、氣氛凝聚人心,使人感到非常神聖、震撼人心。

除墨爾本當地電視臺及新唐人電視臺全程拍攝活動外,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還將現場盛況向中國大陸民衆做直播報導。

關注人權 臺上臺下良好互動

聯邦廣場位於墨爾本市中心,對面是具有100多年曆史的中心火車站,一個現代前衛,一個古老典雅,是墨爾本的象徵。

10月末,墨爾本已改爲澳大利亞東部夏令時。此期間氣候益人,溫度一般在攝氏20多度。暖融融的天氣,到露天咖啡館度過週五晚上時間是喜歡戶外活動的澳洲人的首選。

16日晚上七點半,歡迎儀式開始。前來參加的各界民衆約300人,不少人身着人權聖火字樣T恤衫。舞臺上「全球人權聖火傳遞」及「奧運與反人類罪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的橫幅清晰醒目,提醒着世人人權聖火發起的背景和最終要達到的目的。

主持歡迎儀式的是維省前議員、民主中國論壇聯合主席、維省CIPFG成員維克多.伯頓(Victor Perton)律師。維省「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團長、澳洲公民委員會主席彼得.韋斯莫(Peter Westmore)先生第一個發言。儀式上演講和演出穿插進行。蘇丹歌星埃加克.克瓦依及青年偶像歌手布魯克.阿達姆等在臺上獻唱,表達心意。

本次儀式上,發言的還有澳洲綠黨議員候選人理查德.納塔勒、澳大利亞民主黨候選人蒂姆.賴特及多團體代表。有幾位發言者均以「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結尾。觀衆對每一位發言者和表演者都報以熱烈掌聲。

中西觀衆譴責中共迫害 支持中國人權

Barry和Ann是一對50多歲的西人夫婦,他們坐在舞臺對面的臺階上觀看活動。他們表示,抵制中共辦奧運,因此特地趕來現場支持人權聖火,他們還一致譴責中共以極恐怖手段迫害人權。




身着代表希臘正義女神裝束的女子,手舉聖火抵達現場,她與八名手持
火炬的希臘社區少女在舞臺上匯合,點燃墨爾本的火炬,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

Barry說:「我們在80年代去過中國,對那裏老百姓的貧窮有所了解;對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也聽說過,我們夫婦都感到這種罪惡令人難以置信,但我們相信這是真的,所以特地趕來支持這個人權聖火活動。」

Barry還對記者表示,他是一位從事環境學研究的專家,通過一些資料了解到中國的環境問題非常嚴重,因此他對此也很擔心。

Ann女士則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重複多次「這太可怕了」,她還說,「我們應該做些什麼,說些什麼,來提醒澳洲政府和民衆應正視中共的邪惡暴行。」

一名從中國南方移民墨爾本八年的女士,路過聯邦廣場時,巧遇歡迎儀式,她接到一些資料因此了解何爲人權聖火,她表示很吃驚中國正在發生的嚴重人權災難。她說:「迫害法輪功、異議人士、維權民衆手段真殘忍啊,我很多年沒回國了,在國內看不到這些消息,在澳洲看到這個儀式,相信中國是有問題的,否則不會發生全球抵制中共辦奧運。」

希臘女神舉火炬入場 反響熱烈

隨着儀式進行,越來越多的人被活動吸引。到臨近聖火抵達時刻,儀式已進行了近兩個小時。約晚9點20分,來自希臘社團、身着希臘傳統服飾的八名少女表演者走上舞臺,翩翩起舞。她們一身潔白的衣裙,一束綠色橄欖枝披在頭頂,形象純潔高雅,表達和平、美好的舞姿,令現場觀衆陶醉,同時人們意識到聖火將來臨,現場氣氛隨之高漲起來。

5分鐘後,一身希臘正義女神裝束的女子手舉聖火抵達。人們立即夾道歡迎,她從正對主席臺的左側,款款的走向主席臺。此時現場所有觀衆從廣場周圍聚集到主席臺正前方,屏氣注目,目光追隨着她移動。觀衆表示,她凝重莊重的神情出神入畫,美麗、高貴的氣質使人感到人權聖火是那麼神聖莊嚴,人在那一瞬間彷彿想起古希臘神傳奧運的遙遠記憶。有觀衆當時被感動的流淚。




「正義女神」手舉火炬莊重的走向主席臺。




「正義女神」手舉火炬在主席臺上。

當手持火炬的希臘女神登上主席臺時,澳洲的土著代表、墨爾本市議員弗雷澤.布林德拉(Fraser Brindley)代表墨爾本在主席臺上歡迎人權聖火的到來。布林德拉和前奧運游泳選手、澳洲人權聖火傳遞大使簡.貝克女士手中的火炬由這位女神點燃。之後女神與希臘少女及議員手舉燃燒的火炬與澳洲同頌合唱團同臺演唱人權聖火傳遞主題歌《人權聖火之歌》。

此時臺下觀衆的情緒達到最高潮,人們除鼓掌喝采外,還一起拍手和着演員演唱的節拍,此時會場氣氛也達到最高潮。

熱烈隆重的聖火歡迎儀式結束,但人們餘興未盡,仍然沒有馬上離開,舞臺上繼續有12名樂手合奏歡快的澳洲民謠,臺下有觀衆跳舞助興。很多人還在原地互相談論剛剛發生的一切。

一位關注中國前途的不願透露姓名的華裔移民對記者表示,「我看這個人權聖火的點燃場面,感到很振奮,當然是支持的。我認爲這是共產黨解體的一個信號,你們媒體應該多想辦法,讓大陸的老百姓都知道在全球有這個反對中共辦奧運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

這位人士還認爲,人權聖火的傳遞對推動中共被歷史所淘汰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一位中年華人女觀衆對記者表示,她之所以到現場支持人權聖火,是要見證這一偉大歷史場面,她的親人文革時受到非人迫害,她相信中共一直在迫害中國人民,所以她希望更多的人能理性的認清中共是否合適辦奧運。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7/460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2.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3.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4.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5.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6.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7.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8.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9.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10.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11.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12.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13.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14.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15.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6.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17.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8.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9.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20.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21.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22.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23.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37,784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4.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5.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6.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7.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8.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圖)
29.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圖) (35,870次)

30. 俄宇航員表示破壞了創世主定下的規矩 (35,765次)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31.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35,722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2.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3.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4.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5.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