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超越红墙》重要镜头被删除(图)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终于在11月20日播出《超越红墙》(Beyond the Red Wall)这部影片。这是加拿大独立制片人诺维(Peter Rowe)拍摄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题记录片,CBC原定11月6日在其《新闻世界》节目中播出,但遭到中共使馆、领馆的施压后,CBC急踩煞车延后播出。

据大纪元综合《良心媒体》及多伦多太阳报报导,所谓《超越红墙》,是将中共政权比喻为一道红墙,凡是受迫害的人,要在精神与肉体上超越、摆脱其掌控而获得自由新生。

有趣的是,这部影片三月份就已经在CBC法语台顺利播出,而CBC临时停播一事经全世界200多个媒体揭露后,形象受到质疑,骑虎难下。此时CBC虽然一方面受到中共的阻挠,但另一方面受到各方更多的压力,因此播放影片是势在必行。但它该怎么办呢?解决之道就是将影片大幅的删修,权且不管导演原先是怎么拍的。

CBC的发言人杰夫-齐伊(Jeff Keay)坦承中共对此抱怨,但他表示该影片应该再花些功夫编辑,使其具有新闻工作的严谨与可信度。诺维对此表示无奈与不满,不愿参与各种编辑、删修的工作。他说:“我依他们的要求做了一些修改,可是周五、周六他们要求做更多的增减。最后我说:‘我不干了!要改,你们自己去改。’”




《超越红墙》导演诺维(Peter Rowe)在检视所拍纪录片镜头。

诺维的挫折感是可以理解的。这部原版的《超越红墙》已经好端端的在新西兰、西班牙、葡萄牙播出,没出过什么风波。他回忆去年CBC播出八小时、四个主题的影片《中国之崛起》(China Rises)时表示:“那部片子他们给我的酬劳是《超越红墙》的二十倍,是一部旅行见闻录。它不谈法轮功与西藏人权问题,这就好比是拍南非的影片而绝口不提种族隔离。”这种无关中共痛痒的影片,中共当然没有反对意见。

《超越红墙》播出后,中共当局并不满意。虽然它已经反复修改,但中共仍难逃迫害、殴打、折磨法轮功学员的事实。大纪元时报电话查询北京的CBC公司时,一位言词紧张的职员表示中共当局为了《超越红墙》的播出,一直骚扰他们。诺维表示他也听过这种说法。

CBC在影片中所修改过的部份包括:对法轮功学员被杀害,身上的主要器官卖给有钱的外国人一事,轻描淡写。此外,加拿大前内阁部长乔高(David Kilgour)对中共《血腥的器官摘取》调查报告经剪辑后,变成“无从查证”。

不过影片中倒是留下了乔高所述近年来中国有31500起器官移植的事实,中共当局承认那些器官是从每年约1000个死刑犯身上摘取的。

据统计,这些割下来的器官,在中国肺脏的移植需等候15天,但是加拿大、英国与美国可能要等3到7年之久。影片中还增加了许多副标题,表示其中一些镜头是法轮功提供的,用以暗示它可能不“客观”。至于警察殴打法轮功支持者的镜头,则全被删除了。

影片中还删掉乔高与法轮功受害学员的访谈记录,一位受访的医生表示他在两年内从法轮功的囚犯身上移植了2000个角膜,这一段记录也遭到删除。

不管怎么说,这部影片总算播出了。影片的效果如何呢?整个片子看起来,中共活生生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错,《血腥的器官摘取》调查报告提出的33件证据根本没受到重视。CBC此举并不能挽回其信誉,却只是取悦中共,试图为其摆脱屠杀无辜人民的指控而已。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4/461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党官之间 (211,506次)

2. 1949之后:中共杀人如麻的镇反 (110,534次)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3.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64,713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5.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4,718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6.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7.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43,180次)

8. "红太阳"的光辉在行宫里如此闪烁(多图)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9.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10.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11.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12.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13.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14.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39,936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15.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39,306次)

16.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17.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18.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19.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38,455次)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20.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37,586次)

21. 不是小笑话:江已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图) (37,384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22.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23.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24.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25. 郭泉,你致胡吴公开信引起反弹 (36,026次)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26.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35,722次)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27.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5,300次)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28.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5,187次)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29.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0.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4,126次)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1.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3,931次)

中共即将解体  大陆经济决不崩溃(多图)
32. 中共即将解体 大陆经济决不崩溃(多图) (33,724次)

33. 一位肝移植者手术前后记(图) (33,204次)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4.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3,087次)

35. 中共密件爆太湖冤魂事件 安阳灵异案震惊中央 (32,7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