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刘伯温神机妙算 四块金砖建算盘城(图)
 
作者:福正
 

神机妙算刘伯温
【人民报消息】刘伯温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开国谋臣,《明史》称其“博通经史,于书无不窥,尤精象纬之学”。刘伯温以神机妙算而著称于世,向有“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和“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之说,有“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之誉。他写的预言如「烧饼歌」、「百字碑」等,准确的预言了从明初一直到今天所发生的历史大事。“今日灯火朝上,来日灯火朝下”(过去点油灯,现在点电灯)和“今日活牛耕地,来日铁牛耕地”等预言, 也是刘伯温留给后人的。在民间,许多地方把刘伯温当作祖师爷来供奉。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有个天津城,可知道天津城也叫做算盘城的就不多了。天津城墙东西长,南北短,俨然是一只大算盘。

天津的算盘城是怎么来的呢?这里有一个故事。

明朝时刘伯温在北京修了里九外七的都城以后,看到北京三面环山,惟独南侧一马平川,好像营门大敞;又看到天津地处九河下梢,是个水陆要冲,盐粮集散之地,正好拱卫京门,便决定在这里也筑一座城。

刘伯温带领一批人在天津实地查勘多日,对这里的地理位置十分满意。可是提到筑城,有一件事叫他十分为难,那就是当时国库空虚,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来。

这天夜里,已经鼓打三更,刘伯温心事重重,辗转不能入睡,便披衣出门,向外面悄然走去。走来走去,就走到了三岔河口以南的这个地方。

这时候,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刘伯温心里静极了,静到一定程度,便有了一种与大自然浑然一体的意境,就在这时候奇迹发生了。

刘伯温突然看到前边不远处有个顶天立地的巨人,背朝他坐在地上。这人坐在地上也足有两三丈高,头上金盔,身上金甲,闪闪发光,原来是一个金甲神!

刘伯温看罢大吃一惊,本想转身退避,又一思忖:这位天神三更半夜坐在此处,定有用意,我倒要弄个明白。于是,他放轻脚步,围着金甲神绕了一圈儿,看了个仔细。只见这金甲神左手托金鼓,右手擎算盘,坐在那里坦然自若,不发一语。刘伯温正诧异之间,金甲神忽地化作一缕轻烟,眨眼间便无影无踪了。

刘伯温惊异之中,似有所悟。

第二天,刘伯温即命人在金甲神打坐的地方挖掘。挖着挖着,铁掀碰到了一件硬东西上,当的一声。刘伯温叫大家小心,不可损伤挖着的东西。不一会儿,在东西南北四个角上各挖到一块二尺见方的金砖。

这下建城有资金了,刘伯温大喜。他下令在金甲神打坐的地方,盖起一座三层高的鼓楼,楼开四门,名为:“拱北”、“定南”、“镇东”、“安西”。接着以鼓楼为中心,在四周照着金甲神擎的算盘模样,建筑了一座长方形的城垣,城东西长五百零四丈,南北长三百二十四丈,城周总长九里十八步,恰恰似一只巨大的算盘。又以鼓楼为中心,辟街四条,街的两端,一抵鼓楼,一抵城门。这就是后来的天津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30/388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沁园春 ·「三退」大潮赞 (182,644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2.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3.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100,928次)

4.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5.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6.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7.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8.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9.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0.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1.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2.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3.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4.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15.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16.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46,013次)

17.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18. 危在旦夕!罗干已对胡锦涛直接下手! (45,168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19.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0.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1.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22.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23.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24.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25.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26.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27. 江泽民今天没有征兆的突然犯病(图) (38,967次)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28.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7,808次)

29. 这种货都敢威胁胡锦涛撂挑子(图) (37,620次)

惨不忍睹的老江图片!中共调整四省(市)头头职位(图)
30. 惨不忍睹的老江图片!中共调整四省(市)头头职位(图) (37,486次)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1.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6,077次)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2.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5,534次)

33. 又一个更厉害的定时炸弹:高智晟三致胡锦涛温家宝公开信 (35,345次)

罗干制做的电视剧被枪毙(多图)
34. 罗干制做的电视剧被枪毙(多图) (34,890次)

小胡没招儿!党是孙子  诸侯牛成了爷爷(图)
35. 小胡没招儿!党是孙子 诸侯牛成了爷爷(图) (34,2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