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水危机的背后
 
文/李剑
 
【人民报消息】最近读《史记·周本记》,看到里面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幽王即位第二年,都城附近的渭水、泾水、洛水三条河流的区域内都发生了地震。大夫伯阳甫说:“看来周家是快要灭亡了!天地的自然之气,不会自动失去秩序;倘若失去了运行的秩序,那肯定是有人扰动了它。河流源泉的堵塞肯定会影响到国家的气运,必定会使国家灭亡。从前,洛水枯竭,夏代灭亡;黄河枯竭,商代灭亡。现在周家的国运,多像夏、商二代的末年哪。如果山崩河枯,那就是亡国的征兆。上天要抛弃哪个国家,它的灭亡就不会超过十年!”

这一年,渭水、泾水、洛水三条河流枯竭,岐山崩塌。一年后,幽王宠爱褒姒,为博得褒姒一笑,不惜多次“烽火戏诸侯”,结果后来被杀死在郦山脚下,周朝王室从此走向衰微。

由此我想到近年来大陆一再出现的水危机。水危机包括洪灾、干旱和水污染,本文只谈谈缺水的问题。实际上缺水矛盾自70年代起就在大陆多个地区蔓延,并在世纪之交爆发出来。继1999和2000年发生严重干旱后,2001年再次发生特大干旱,旱情波及全国23个省区。目前在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个城市缺水,日缺水1600万吨。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300亿元。至今还有230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资料来源:马军《中国水危机:对策与出路》)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其“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丽形象早已成为民族精神的寄托。那里曾经温暖湿润,土地肥沃,草木繁茂。然而在中共的统治下,黄河已是惨不忍睹。1972年黄河首次断流,到1997年断流期达226天,近700公里河床干涸。如今保证黄河不断流已经成为一项“政治”任务,为此黄河常年只能维持小流量状态。

长江流域内旱灾也有加重的趋势。从50年代以来,长江上游的20多条河流平均萎缩了37.1%。西北地区近年来河流萎缩,湖泊水位下降甚至干涸,导致土地沙化速度上升,沙尘暴频繁发生。华北地区的海河流域内大小300条支流,几乎是无河不臭,无水不干。东北地区的松花江和辽河流域的水资源短缺也很严重。

科学家认为,水危机的根本原因在于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根据这一判断,在过去50多年里大陆在水利建设上可谓不遗余力。全国建设了86000座水坝,其中包括22000座大坝,修建了引滦入津、引黄入青、南水北调等一批跨流域调水工程。耗费了大量的人、财、物力之后仍然一步步滑向水危机的灾难,怎么解释这种现象呢?

李洪志先生《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明确指出,“有人在江上拦一条坝,在河上拦一个坝,发电,改变人类的用电,解决能源问题。其实他就拦腰把那个河斩开一样,象人、一个生命一样,因为河它也是生命啊,任何一个物体不都有生命吗?说人要拦腰给他断开,他会啥样了?因为那河流它太大,它的时间和人的时间不一样,你看不到它马上的变化,但是它在死亡,它在慢慢的死亡。它的死亡过程比人要长,要几十年的,或者上百年。不是提出要改造山河、改造自然吗?改造自然就是破坏自然,改造山河就是破坏山河。神造的一切都是有序的,神的眼里看天地与人不一样,对一切的均衡安排得非常好。人只能善利用,不能够破坏。人类的很多自然灾害是在科学的实质性破坏下造成的。人类为了使科学得到所谓发展带来的无度的能源资源的开发,一切东西都在被破坏中。”

在历史上,圣明的君主都是怀着对自然的谦卑和敬畏。《史记》开篇就讲到皇帝时教导民众要爱惜江河湖海、山林和土地,收获与狩猎都要按照时令进行,不许过度开采利用,让民众在利用大自然的时候要有所节制。由于皇帝的德政广泛传布,感动了上天,因此在他统治的很多年中都是风调雨顺,天下太平。

然而奉行无神论的中共建政后,破坏了中华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更无视对天地自然的敬畏,战天斗地,改造自然,破坏了原本和谐的世界,破坏了自然平衡。中共这种藐视自然、逆天地而行的做法必然受到上天及自然规律的惩罚,所以水危机就是中共统治下必然出现的恶果。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目前大陆出现的水危机就象其它天灾人祸一样,是上天对人的慈悲劝诫。古时圣明的君主遭遇天灾时都知道这是由于自己德行不够从而受到上天的警告,因此要下诏罪己或反躬自省。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大法以来,不仅仅是水危机全面爆发。人们注意到现在天灾人祸非常频繁,也担心哪一天会祸及自身,但是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更不知怎样才能防范和自保。读历史故事你会发现,凡事有果必有因。对于走在神的路上的法轮大法弟子的迫害招致人神共愤,目前出现的各种天灾异象既是一种惩罚,又是神佛对人的警戒。古时人们就认识到河流堵塞预示着一个朝代的结束,今天遍及大陆各地的河流断流、干涸、萎缩,难道不是预示着共产邪党暴政的末日越来越近?——已经有近600万人看清了天下大势,脱离了恶党组织,为自己选择了光明的未来,他们才是真正关心自己和中华民族的清醒之人。

没有中共恶党的日子,人们将重德行善,恢复对天、地、自然的谦卑,对生命的珍视和对神的敬畏,享受洁净的空气和青山绿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明慧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2/384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3.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7.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9.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0.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1.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12.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3.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4.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5.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6.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7.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8.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19.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0.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1.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2.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3.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5.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7.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8.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9.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0.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1.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2.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3.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4.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35.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