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低调处理密友!一个不显眼的新闻在中新网悄悄出现(多图)
 
鲍光
 
【人民报消息】王雪冰案是使金融界地震的大案,他的提升和腐败行为都与江泽民的指令有直接关系。

他们的关系亲密到什么程度呢?江泽民过生日时,请的20余位客人中就有银行行长王雪冰夫妇!王不仅是独揽党政军三大权的江泽民的座上客,而且可以随便出入江家。这个银行行长真有大用场,涉及的那些坏账一多半是根据江批的不少条子,打的很多电话而贷出的款,借贷人绝大多数都是江的亲属和亲信。

争鸣杂志7月刊披露,前中国银行行长王雪冰在获悉可能被判死刑的消息后,吞服安眠药片,又用磨尖的牙刷柄割左手动脉,双料自杀,送301解放军总医院抢救。自杀未果,王目前已供出七十多名高官受贿或索贿,以求立功减罪。

结果跌破眼镜,12月10日中新网发布了一则消息《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这个震动世界金融界的案件判决时竟然悄声没气非常低调,从判决书中可以看到有人在袒护王雪冰: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0日对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雪冰有期徒刑12年。

法庭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雪冰原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曾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在1993年至2001年期间,王雪冰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为华晨(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再东方广告有限公司等企业谋取利益,并为此非法收受这些公司给予的钱款、艺术品、名牌手表等贵重礼品,共计折合人民币115.14万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雪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公司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有关公司人员给予的款物,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损害了国有金融机构的声誉,已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鉴于被告人王雪冰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完)


王雪冰是江的钱箱钥匙
王雪冰不是已供出七十多名高官受贿或索贿问题吗?为何法院仅提到「自首情节」,而避开了王雪冰非法贷款给江氏家族与亲信,从而给银行带来巨大坏账的问题?这个问题和江泽民密不可分。

王雪冰大案搞到最后,「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自首情节」,国家没有任何损失,个人又表现特好,所以「从轻处罚」。真的是这样吗?

国内曾有报纸报道:座上客王雪冰不仅为江泽民父子大开方便之门,以权谋私,而且使中行纽约分行先后损失了数千万美元。这笔帐怎么算?!

华夏电子报报导,出事前,王雪冰经常在办公室呆到很晚,曾对一些信得过的人说:我今天不用下班了,随时准备跟他们(纪委)走。

为此,王雪冰对自己的一子一女已做了妥善安置:把一个尚未高中毕业的孩子匆匆送到美国留学,又把另一个早已送到澳大利亚的孩子也转到美国。可见他知道自己的问题迟早是要发生的 。

王雪冰案真的只是象法庭公布的那么简单、那么清白吗?「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了吗?如果真是这样,凭工资吃饭的王雪冰拿什么“妥善安置”在美国留学的两个孩子?有人呼吁应该彻查贪官在国外留学的孩子的经济来源。


抓住中国贪污之最的手!
和前不久处死的李真相比,媒体爱憎分明的宣传证明了在这些案件后面有肮脏的不可告人的黑箱作业。小小的河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李真从严处理的原因是“民愤极大”,而他的顶头上司、腐蚀他的前河北省委书记、「五毒俱全」的江泽民密友程维高却至今逍遥法外,王怀忠案司法部门正叫着因为他态度不好要从重判刑,王雪冰因为替江泽民父子偷盗国家钱库而从轻发落。

无怪李真在被执行死刑前,留下遗言:「无悔一生,罪虽该死,但我一无后台,二官职小,司法不公,怎服人心。」

至死不悔只因司法不公,而司法不公的根子找到源头就是江核心。这样徇私枉法下去,携款逃跑的贪官是会越来越多呢,还是越来越少?中国是越来越富强呢,还是越来越衰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1/291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4.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5.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6.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7.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8.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1.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2.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