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奇迹般逃生?美军关押萨达姆的“秘密”地点(多图)
 
鲍光
 
【人民报消息】做媒体报导的记者确实立场鲜明,江泽民掌控的中共媒体对萨达姆被捕悲痛欲绝,现在唯一的希望是萨达姆能奇迹般逃生。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仅仅透露一句:“萨达姆被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这个“秘密地点”究竟在哪呢?萨达姆的同病相怜者们非常感兴趣,他们希望有人劫狱。

尽管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2月15日报道,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穆瓦法克沟|巴伊表示:“萨达姆仍然在伊拉克境内,他将在巴格达接受伊拉克法庭的公正审判。”但有西方媒体指出,在被美军“验明正身”后,萨达姆已被即刻从巴格达送往境外。也有美国官员表示,萨达姆已经被转移到了第三国。

这是完全必要的,咱国家连官小职卑的“河北第一秘” 李真被捕后都送到他势力范围之外的省份去审理,更不要说萨达姆是世界通缉的邪恶轴心。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进一步证实说,在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宣布萨达姆被捕的消息时,萨达姆就已经不在伊拉克的国土上了。有消息指出,美军之所以如此谨慎安排,并在萨达姆被捕后的15个小时内对媒体严格封锁消息,一来是要确认此蓬头垢面之人确实是萨达姆本人;再一个就是,美军担心一旦消息泄露,萨达姆的残余势力不甘彻底的失败,要劫狱及疯狂屠杀无辜来泄愤。为了安全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驻伊美军做出了这一决定。

有亲江媒体报导说:美军的担忧不无道理,12月15日,巴格达市内及其附近地区的两处警察局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0人死亡。舆论注意到,这一事件恰巧发生在美军逮捕萨达姆几个小时之后。而在萨达姆被捕的消息传遍萨达姆家乡时,一些人愤怒地走上街头。在美军“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的监控下,民众聚集在提克里克大学外,高喊“我们将为萨达姆贡献我们的鲜血和灵魂”,抗议美军逮捕萨达姆。


惊恐的伊拉克投票人
这一段报导不但不能说明伊拉克人民热爱萨达姆,恰恰证明在萨达姆失去政权后,人民才有了民主生活,萨达姆的支持者才敢于违抗政府。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哪个敢上街抗议?凡是不选举他做总统的人都不留活路,一律处死!

阿拉伯电视台分析后得出结论,萨达姆在被抓获后已经被转移到了海湾国家卡塔尔的美军基地。由于美军中央司令部就设在卡塔尔空旷的沙漠中,而基地周边有数米高的围墙、电网和了望台守卫,就算是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冲入基地,他们也将被及时发现。基地内数英里长的隔离带会将他们与美军重兵以及可能关押在那里的萨达姆隔开。

而任何透过正常渠道进入基地的人员车辆,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每辆车都会被军犬内外嗅个遍;进入基地的人则必须经由美军专人陪同进入第二道关口,接受证件检查和询问。

不过有分析家认为,美军应该不会冒险将萨达姆继续留在属于阿拉伯世界势力范围的卡塔尔,因为基地除了美军军人外,还有很多人出入,不能担保完全不出差错。


卡塔尔塞利耶美军基地
针对各种传言,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12月15日在卡塔尔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并没有关押在卡塔尔。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法洛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报道是错误的。卡塔尔一名高级官员也透露,萨达姆不太可能被送往卡塔尔。

那么何处可能成为关押萨达姆的万全之地呢?

西方有媒体猜测说,萨达姆已经被运到了位于印度洋上的英属迪戈加西亚岛军事基地。该岛是美军在印度洋上的唯一军事基地,岛上不但没有什么当地居民,而且远离阿拉伯世界影响,周围又都是茫茫大海,就如同关押法国强人拿破仑的圣赫拿岛一样,这实在是一个关押重犯的好地方。

此外,在修建基地之初,岛上的居民就已被陆续迁出,因此,任何试图救出萨达姆的人都将发现,自己非但没有内线接应,而且在美军先进的探测技术面前,想要渗透进该岛,简直是天方夜谭。

对于不可一世的萨达姆来说,最天方夜谭的是,虽然他身边放着75万美金,但他必须时时刻刻与到处乱窜的老鼠为伴,脏兮兮、臭哄哄,脸上是伪装的胡须,心惊肉跳、度日如年。

不管他的下场如何,萨达姆终于结束了地下生活,而江泽民还正处于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时期,这个时期被观察家们称作「与时俱进」后期和「三个代表」末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9/291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9.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0.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1.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2.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4.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5.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6.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7.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19.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0.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1.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2.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3.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4.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5.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6.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7.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8.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1.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2.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3.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