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六常委未列入新中委 “劝进”声离奇消失
 
【人民报消息】据萍果日报12日报导: 江泽民全退了。铁幕下的中共人事布局终于透出一丝阳光,近期甚嚣尘上的中共高层权斗亦有了第一个确实的证据:在昨日交由十六大各代表团讨论的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并没现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名字,显示江泽民将全退。而现任七名常委中只有胡锦涛被列为候选人,胡全面接班的可能性大增,而内地传媒近日已不再提「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中共十六大主席团会议通过的中央委员候选人预选名单昨日已交给三十八个代表团讨论,由各代表团进行预选。法新社引述一名见过候选人名单的中共十六大代表说:「所有主要领导人,除了胡锦涛,都不在名单上。」

政治局常委仅留胡锦涛

这个来自东部省份的代表要求不要透露其姓名。他清楚地表示:「江泽民、李鹏、李瑞环、朱镕基、李岚清,还有尉健行,都不在名单上。」换言之上述六名政治局常委都不会在下届党政高层担任职务,因为政治局委员、常委都必须在中委之中产生。他又表示,江泽民的几名亲信,包括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黄菊,以及罗干、刘淇都被列入中央委员的候选名单上。这是第一次有明确证据支持近期关于江泽民将全退、胡锦涛将接班的消息。这位代表又向法新社指出:「现有的政治局委员中,只有十五人留任。」

现有二十一名政治局委员,另有两名候补委员,共二十三人。 除江泽民等六名常委外,还包括年逾七十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迟浩田等六人,相信他们也会退休。

“劝进”声离奇消失

内地官方传媒对中共高层的人事异动一直只字不提,对昨日开始的代表团预选也未作报道。据美联社称:有关十六大的报道全是官方消息,任何敏感的讯息,包括人事安排、党章修改草案的内容等,皆被禁报道。不过,官方传媒在报道十六大消息时,都不再使用「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例行说法。连一贯宣誓效忠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也改为强调军队要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未提及江泽民的名字。在前段时间大噪的“劝进”声在十六大上离奇消失,这不会没有原因的。

消息人士说,十六大中委选举仍实行差额选举,但根据中央委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确定的选举要求,十五届中委中除年龄偏高退出中委,或犯错误、身体欠佳者不宜继续担任中委之外,余者皆获推荐进入新一届中委。

另外,在昨天举行的民营企业家记者会上,记者们一次又一次提问,是否有民营企业家代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而几名企业家左闪右避、支吾以对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有一名代表老实「招供」:中委的预选名单已经放在代表们的材料夹里,但那是「绝密」,是不能说的。他们仅回答:「中央委员大家都想当」、「能不能当上不是我们想不想的问题」、「我想将来会有机会的」。

广东代表团的政协副主席叶选平表示,有关人事的问题再过几天大家就知道了,他支持领导干部年轻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2/238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4.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5.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6.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3.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4.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5.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6.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7.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8.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0.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1.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2.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3.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4.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6.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7.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8.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9.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1.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2.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3.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4.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5.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