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化工污染300学生染怪病 家长反映政府斥为乱报谎报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导,辽宁抚顺市黄旗小学300多名小学生不幸身染怪病,家长无奈,只好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家里。这样一来学校就只剩下老师们了。教室里空无一人,学校里一片冷清。

据一名家长反映:他的孩子原来身体特别好,从来没感冒过,8月1日到抚顺中医院去检查,却被告之得了心肌炎。另据一些教师和家长反映,去年十月发现有病,主要症状就是恶心、呕吐、身上长紫点,鼻子出血。浑身没劲,头疼、迷糊、恶心,爱困、大脑迟钝。

抚顺市河北乡教育办主任张金洪说:「大面积发生学生呕吐、头晕是今年6月,6月21日开始到7月中旬,接近期末。有100多名学生没参加期末考试。」

有家长抱怨:「俺们来学校要得病,要送命,俺们再有文化,没有身体,那还有用吗?」「现在耽误了学习,孩子天天盼望学习,背着个空书包在屋里来回走,我看着心情特别难受。」

黄旗小学校长何军表示:「看到学生在家不能到这上课,我们心里都非常难受。希望学生能早回到学校。」

化工污染作祟

据了解,学生的怪病是化工污染引起的。化工厂没有达标,环保局没有验收,以至化工污染造成了孩子白血球被杀伤,得了血液病和一些别的疾病。

一名学生说:「化工厂一放味我就感到眯糊、恶心、吐、身上没劲。」有教师也证实:「一旦冒烟确实有头疼、恶心现象。」一名家长反映:「那化工厂一生产,我们家正好西北风能刮着,有天晚上就刮得我直恶心。我用湿毛巾捂在嘴上,心想,半夜偷着生产,怎么整cn,什么时候能解脱呀,不但孩子受伤害,大人也受伤害呀,整个村子都受伤害。早晨你站到高坎上往下望,浓烟滚滚的。」

顺城区环保局长赵克贤说:「群众反映该厂有恶臭气体,经过市环保局采样测试后,认定化工厂氨气超标12.2倍。」据了解,化工厂的污水直接排到河里头,排放时翻起的大沫子有两丈高。原来河套里的小鱼一群一群的,现在全部死了。随便一找就能从河套里找着十来条死鱼。

一名家长说:「俺家两孩子在下游给沙场筛沙子,没带水。后来喝了那河水就病了,白血球杀伤到3700,指甲都是青的,不能干活,趴在床上两个多月不能起床。」

据了解,河的下游就是黄旗村自来水的饮水井,由于饮水污染,居民现在都不敢吃这个水井内的水,自来水也不敢吃。

讨说法没结果

有家长反映,他曾给有关部门打了好多次电话,但却被斥为乱报、谎报,不负责任。

顺城区信访办主任崔印梁说:「区长办公会议研究,立即停止生产。但这次效果比原来强不了多少,你去时它停了不冒烟,你走了照样冒!?

一些家长也证实:「又生产了,两个烟囱冒烟,我们亲眼看见了,熏的直恶心。」有家长直言:「今天化工厂知道你们记者来,根本不再排放,头几天还在偷着生产,而且环保局责令他们封厂,根本就没封,一直到6月30日那天市环保局来封厂,贴上了用报纸写的那种封条,也起到法律效力了,但是这个封条贴在机器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撕掉,他们继续生产。」

据了解,化工厂宣称已经改进了排水口,但改进后的排水口一样在地面上,用大管子圈着,还是直接流入河内。

顺城区常务副区长邢恩先说:「根据化工厂不能认真履行市政府和区政府决定这一事实,加之群众意见大,不满意,同时,我们在环保过程中和消防过程当中都有一些问题的事实,市政府决定对这个企业关停。」

求医又碰钉子

有家长诉苦:「我们死了不要紧,孩子那样,你说怎么整呀。住院13天,花5000多块,心肌炎,还让住院,没钱住院,就在家,一天只吃一顿饭。休学三个月,现在咱家一分钱没有,连检查费也拿不起。」

家长们要求给老百姓一个赔偿,取缔这家化工厂,还给孩子一个美丽的校园,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

顺城区信访班主任崔印梁说:「你到中国任何一家县级以上医院检查取证都可以。」但有家长反映:到抚顺市职业病医院,医院说顺城区政府指示我们才能检查,顺城区不指示我们不能给你看。但他们手里的介绍信是村里开的,而职业病医院说必须得拿顺城区的介绍信。

对此,崔印梁说:「民事案件是谁主张谁举证,政府不能替老百姓取证。」家长们认为这是政府在推脱责任,他们的孩子动都动不了,怎能受得了折腾呢?家长们进一步提出质疑:为什么6月30日贴封条,在后来两个月还能生产?封条又是谁撕下去的?谁又让他们生产的?他们没有环保手续,任何审批手续都没有,为什么稳稳当当在这生产了三年,造成这么大的污染?

目前,抚顺市黄旗小学300名染病的孩子的病因鉴定和赔偿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学校也没有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新华网)(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3/65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6.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9.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0.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1.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4.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5.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6.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7.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8.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9.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20.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1.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2.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3.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4.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5.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6.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7.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8.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9.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30.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31.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32.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3.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4.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5.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