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目睹鬼附身的經歷
 
作者:里程
 
【人民報消息】一九七五年我參加「農業學大寨」工作組到農村駐隊。一天早上,一個小隊幹部氣喘吁吁地來到我的住處:「不好了,我們隊鬧鬼了!」我不禁一驚:「大白天的,鬧什麼鬼呀?!」他說:「有人被鬼附着了!」他希望我前去處理。我無法推脫,硬着頭皮趕到出事地點,擠得水泄不通的人羣爲我閃開一條路。

我進到內圈,見一個披頭散髮的婦女正手舞足蹈,又哭又鬧。我忙向該隊隊長詢問詳情。原來這是一個窮隊,無副業可搞,一個工才值一毛多錢。不久前人們發現表土下面有沙土,可用於翻砂。於是各家各戶自行去挖沙,然後用架子車拉到縣城裏賣給翻砂場。雖價格低廉,但總可以掙一點買油鹽的錢。該隊一箇中年男子挖沙特別起勁,洞越掏越深,又無任何安全設施。不幸沙洞塌方,他被活活埋在洞裏。當人們把他刨出來時,已血肉模糊。家人無力出殯,買了一張草蓆,和衣把他埋了。

這發瘋的婦人是死者的鄰居,那天早上突然瘋癲起來,滿口是死者的話語。隊長介紹完後,我聽見這婦女說,「我死得太慘了!沒有棺材,連衣服也沒換一件就把我埋了!我太屈了!」語氣,聲調都象那死者。我不覺倒吸了一口涼氣。

當時正是出工的時候,我讓幾個人把他攙回家去,以便讓大家散開,下地幹活。不料這位多病纖弱的婦女的腳象釘在地上一樣,幾個小夥子都拉不動!我一時無計可施。幾個老者見狀獻策說,只有讓死者的家屬出來勸駕了。我派人找來死者的妻子。她對那婦女說道:「你丟下我們一甩手就自己走了,你已把我們害得夠苦的了!爲什麼現在還要攪和我們?!你快走吧!過幾天我們給你送一身衣服去就是了。」這一招還真靈。那發瘋的婦女安靜下來,說:「好,我走。 但走前讓我再喝一口家裏的水---」我忙吩咐人用大海碗盛了滿滿一碗涼水來。她咕通咕通一口氣喝下後就癱在地上不醒人事了。待她醒來後,我問她到底怎麼回事。她說她什麼也不知道,只覺得累極了,渾身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我曾聽說過鬼魂附身的事,但親眼見到卻是第一次。用無神論很難解釋。聯想到小時候聽到的故事,有些也是親人們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他們沒有必要編瞎話呀。可相信鬼神,又與我們一直受的教育相左。兩難之間,我只好竭力想把這些事忘掉。

摘自(遊子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9/285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總有一天要輪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18.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37,148次)

19.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1.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2.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4.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5.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6.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7.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28.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32,971次)

29.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30. 江曾終於公開向胡溫宣戰了 (多圖) (32,856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1.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2.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3.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4.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5. 江轉着圈兒肯定自己 中國沒有胡溫新政(多圖) (31,1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