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劉曉波:強烈抗議大陸公安逮捕杜導斌 (圖)
 
作者:劉曉波
 
【人民報消息】今晚(2003年10月28日)10點30分左右,我忽然接到杜導斌的妻子黃春榮的電話,告訴我一個既令人氣憤、又讓人恐懼的消息:杜導斌在今天下午四點多鐘被捕。

今天下午5點40分左右,黃春榮正在家中做晚飯,突然有七人闖進來,沒有出示任何身份證件,卻向黃春榮出示了搜查令,上面還有杜導斌的筆跡,寫的是自己家的地址。他們要黃春榮在搜查令上簽字,被黃春榮拒絕,其中一人說:「你不籤,有人替你籤。」

之後,他們對杜導斌家進行了搜查,查抄了電腦、手稿、所有通訊地址、以及境外回來的稿費託收收據,導斌給妻子的委託書,還有三本境外出版的書籍。

搜查完畢,他們再次要黃春榮在兩份文件上簽字,但黃春榮只在物品清單上籤了字,仍然被拒絕在搜查令上簽字。

在搜查期間,黃春榮和搜查人員有如下對話:

「你們憑什麼查抄電腦?」
「這是杜導斌作案的工具。」
「杜導斌現在在哪?」
「在派出所。」
「你們憑什麼抓他?」
「單位領導和我們曾多次找他談過,但他不聽。他已經越線。」
「越了什麼線?我是他妻子,我知道導斌並沒有做違法的事。導斌什麼時候能回來?」
「我們正在調查。他何時回來,現在無法確定,這取決於調查的結果和他本人的態度。」
「我要見我的丈夫。他究竟在哪?」
「正在調查期間,我們無可奉告。你也不能見他。明天我們會把拘留證送給你。」

這些破門而入的搜查人員臨走前還特意警告:「你不能把今天的事告訴任何人,特別不能告訴境外媒體,也不能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否則的話,對杜導斌不利。」

據黃春榮講:七個人中,有兩人她認識,一個是她所在單位的領導,一個是曾經找導斌談過話的警察,也就是湖北省應城市公安局或國安局的警察。黃春榮看到,搜查令上有湖北省孝感地區公安局和應城市公安局的公章。

黃春榮還說:在此之前,單位領導和警察曾多次找導斌談話,一種勸說加威脅的警告,對此導斌本人也曾在網上發文透露過。導斌對此早有心理準備,曾向妻子交代過幾個朋友的電話,以備不測。黃春榮對導斌的危險處境也早有預感。她說:最近一段時間,只要導斌下班回家晚一點,她就開始擔心。

28日下午四點多鐘,黃春榮曾接到過導斌的電話,說是與三位同事出去辦事,不回來吃完飯了,讓她別擔心。她怕導斌出事,過一會兒打了導斌的手機,導斌仍然說自己與單位的同事外出辦事。但是,在黃春榮做晚飯期間,接到導斌單位同事的電話,問導斌是否在家?黃春榮說:「他不是與你們在一起辦事嗎?」那位同事說:「沒見到導斌。」黃春榮馬上預感到可能出事了,又打了導斌的手機,導斌只是說了:「沒事,別擔心」,便匆匆掛斷。

之後,就是七人破門抄家的一幕。

黃春榮從未經歷過這種恐怖,電話中的聲音焦慮而無奈,她不知道導斌爲什麼被捕?關在哪裏?自己的家爲什麼被查抄?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能作什麼?更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將面對怎樣的未來?如果導斌被長期關押,她和12歲的孩子將怎麼過日子?電話中,她多次重複「我該怎麼辦?」

她對電腦一無所知,連郵件都沒發過,又從未與媒體打過交道。所以,只能通過朋友發消息了。

黃春榮還抱有導斌可能回來的幻想。這是一位妻子和母親的最大心願:讓家團員。所以她決定暫不向其他朋友和媒體透露,等待明天警察們的答覆。

我尊重導斌妻子的意願,暫不發出導斌被捕的消息。(以上與黃春榮通電話內容記錄整理於北京家中,時間:2003年10月28日23時40分。文中如有細節出入,還望得到杜導斌和黃春榮的諒解)。)

10月29日,又接到黃春榮兩次電話,警察還沒有通知,電話中的黃春榮仍然無奈、無助。至今,她還沒有把這個災難的信息通知導斌的其他親人,因爲導斌的父親已經70多歲,身體不好,她怕老人家經受不了這樣沉重的精神打擊。

10月30日,黃春榮來電話說:上午,警察給她送來拘留杜導斌的通知書,理由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黃春榮不僅擔心丈夫杜導斌,也擔心12歲的兒子,不知道如何面對令人恐怖的未來。她決定把導斌被捕的消息公開。

但是,我的電話突然出了問題,全面障礙,打不出,也打不進。我的電腦是撥號上網,電話一斷,網也上不了,郵件也發不了。

晚上,我借朋友的手機給黃春榮打了電話,她說:30日下午,警察來到她家,再次警告她不要對外公開,否則,對導斌、她自己和孩子都沒有好處。同時,單位領導也找她談話,勸她不要對媒體講。之後,她去了公安局,對警察們說:我要見我的丈夫,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你們抓人都抓了,爲什麼還不讓對外講?你們說是依法辦事,爲什麼怕公開?

在我與黃春榮通話期間,電話兩次突然斷掉,最後就再也打不通了。

我家的座機,直到凌晨才恢復正常。

更具體的情況,請致電杜導斌的妻子黃春榮聯繫:(0712)3232845;13995883620;

我與導斌從未謀面,只是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共同聲援過仍然身陷囹圄的劉荻。現在,導斌再次遭遇劉荻的命運。

又一起當代文字獄!

在中共治下,以言治罪的文字獄將何時中止?

孝感地區和應城市的公安人員還對黃春榮進行威脅,尤爲惡劣!

套用趙達功先生文章的話說:如果我們不爭取到言論自由,杜導斌的今天就可能是我們的明天!

爲此,我強烈抗議湖北省孝感地區應城市公安局對杜導斌的以言治罪!

2003年10月30日於北京家中

〔原標題:強烈抗議湖北省孝感地區應城市公安局逮捕杜導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30/285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總有一天要輪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18.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37,148次)

19.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1.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2.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4.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5.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6.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27.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32,971次)

28.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29. 江曾終於公開向胡溫宣戰了 (多圖) (32,856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0.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1.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3.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4. 江轉着圈兒肯定自己 中國沒有胡溫新政(多圖) (31,108次)

35.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