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深圳豆腐渣桥坍蹋 政府企图掩盖真相
 
【人民报讯】施工期间深圳塌天桥60人堕地

深圳发生严重的建筑事故,施工中的深圳盐坝高速公路起点的高架引桥前晚突然坍塌,正在桥面作业的六十名工人随桥面滚落堕下,至昨天凌晨约一时三十分,当局救出所有人员,共有三十人受伤,伤者大都为骨折和皮外伤,其中十九人须留医治疗,五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于前晚九时四十五分左右,盐坝高速公路起点高架引桥突然坍塌,该桥位于本港商人李嘉诚投资的盐田港附近,自今年七月份开始施工,预计下月底完工。

19人留医5重伤

记者现场所见,这座尚未建好的行车大桥从中间断为两截,断裂处一根根钢筋严重扭曲,一直拖到地面,触目惊心。坍塌桥面宽二十至三十米,高二十多米,长约三十至五十米。据悉,当时部分桥面已浇灌混凝土,部分则仍为钢筋铁丝网结构。

据了解,事发段的工程由铁道部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设计、中铁十三局负责施工。当时在高架桥顶部施工的共有水泥、拱架、木工等三个班六十名工人,大多是湖北、四川民工。在三十名伤者中,有十九人需要留医,其中五人伤势较重。

目击事故发生的工地陈姓保安员说,前天中午十一时多,这段工程开始浇注水泥,桥塌时只听「轰隆」一声巨响,他赶紧随着桥下的三四个工人往远处奔跑,在桥顶施工的工人顺着倒塌的钢筋支架纷纷滑落,工人叫喊声此起彼落。

今年四月才从四川来深的工人饶林的左手和右脚受了皮外伤,他被送到盐田区人民医院救治。对于当时的情景,他还记忆犹新:「当时,我正在搅拌混凝土。突然发现钢筋倾斜、下沉。我还没反应过来,就顺着钢网架直往下滚。另一个工友从我上面摔下,压到我身上,一辆装混凝土的斗车又压到他身上。我当时心里想,只要抓紧钢筋就没事。于是我紧紧地吊住钢筋……」

50米桥面从中截断

目击者武警交通九支队武警李建军说,当时他在附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如同铁板上爆沙一样,在大约两分钟内,一段约三十至五十米长的桥面突然断裂坍塌呈V形,桥面上的工人也随之堕下。他即时报警。

武警交通九支队首先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十时许,深圳沙头角消防中队与黄贝岭特勤消防中队也随后赶到。黄贝岭特勤消防中队还带来了两个生命探测器展开搜寻。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谭国箱也赶到现场指挥。深圳市公安、武警、运输、交通等部门全力救援,所有救护车均被调集起来,结果救出全部人员,其中数十人被急送医院。


工人质疑钢筋质量

正在施工的盐坝高速公路高架桥突然从中截断,断裂处钢筋严重扭曲,目睹现场惨状的人都感到难以置信,载记者到现场的的士司机瞪大眼睛说:「密密麻麻的钢筋也会倒?」

这是深圳市近年罕见的工程意外。据悉,深圳市政府将出面带头组成事故调查组,以调查肇因属施工问题还是设计问题。由前晚十一时半开始,警方划出三百至四百平方米的警戒区,一般人员不得入内。

早就发觉钢筋太细

意外现场昨日有大批工人在围观,有的对事故感到不可思议,有的庆幸逃过大难,有的则为工友的不幸唏嘘。

记者在盐田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外科病房见到一名四川籍工人,他对记者说,事故发生时,他在距塌桥现场数十米,「轰隆」一声巨响后有人大叫,「桥塌了!」他还不敢相信。他的一名同乡在事故中不幸受重伤。他引述伤者的话说,浇灌水泥时,他们看到钢筋出现明显弯曲,似乎难以承受水泥的重量,当时心里就想:「钢筋太细了。」不料大桥果然就倒塌了。记者问他事故原因时,他毫不犹豫地说:「肯定是钢筋出了问题。」

据塌桥现场对面一家商店老板说,现场原是回填区,多为回填浮土,后在浮土上建路边士多店,直到修高速公路时才拆迁搬走,因此事故原因有可能与地基不牢有关。

怕工人乱说禁采访

施工现场一名工人则对记者说,他们是严格按施工程序标准搭起钢铁脚手架的,路面上刚灐鲔钢筋,还没有浇注水泥。被问到地面回填浮土会否引至脚手支架失衡倾斜,从而导致整个支架坍塌,这名工人说「有这可能」。

事故原因究竟是施工、设计抑或地基出了问题,尚待专家调查方能下结论。不过,昨日盐田区人民医院虽然谢绝记者采访,但医护人员及保安人员态度却出乎意料之佳,满脸歉意地说:「没办法,市里有规定,不让采访,听说是怕工人乱说。」(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9/72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周玉蔻:引爆陈水扁性核弹的传奇女人 (45,08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江泽民的生命正在倒记时! (28,445次)

7.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8.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9. 邓小平废黜胡耀邦的内幕 (26,423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1.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2.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3.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4.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5.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6.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7.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8. 江泽民病危进一步追踪 (22,330次)

19.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0.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1.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2. 顺口溜:江泽民四怕 (20,664次)

23.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4. 小笑话 (20,062次)

25. 十六大党内山头群起挑战江核心 (18,990次)

26.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7.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8.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9. 梁新:为什么中国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泽民同志尽快寿终正寝 (18,277次)

30.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1. 传江泽民病危,赖昌星被捕,全国无一人敢定宣传口径 (17,766次)

32.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3.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4.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5.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