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宣傳部長僱兇殺情婦案法庭辯論激烈
 
【人民報訊】(博訊21日消息)南方網訊:(記者 歐陽健 通訊員 孔獻之) 廣受關注的「宣傳部長僱兇殺人案」11月20日在市中院第一法庭開庭審理,不少海外及國內媒體的老記們特意前來旁聽。這起因婚外戀而引發的兇殺案,情節本不復雜,但由於涉及僱兇,究竟誰是主謀,又是誰親手殺死張某,這些焦點問題將直接影響量刑,法庭辯論激烈。

  誰是主謀?

  1999年12月11日,劉書海與周光臨(別名羅森)將張某帶到從化國家森林公園,在隱蔽的山坡將張某勒死。究竟是誰策劃了這起兇殺?在對周某單獨審問時,周某辯稱,自己與張某素不相識,完全沒有殺害她的理由。1999年中秋,劉書海找到他,請他將張某「消失」。爲攀上劉書海的關係,以便生活有着落,他才答應幫忙「教訓」一下張某,沒料到自己成了劉某的殺人工具。

  稍後出庭的劉書海對此則回應,當他發現張某與其他男人交往並有「不軌」行爲時,對其產生了怨恨。但自己還是深愛着張某,只希望藉助周某報復一下,讓張某受到驚嚇後求助自己,從而回心轉意。「我一出手,張某可能會殘廢,乾脆幹掉吧。」劉某稱,他在周某的慫恿下,又想到張某「有負」於自己,便接受了周某的「建議」。

  誰是殺手?

  「是劉書海先下的手。」周光臨稱自己清楚地記得,劉某先抱住張後,「指揮」自己上前去勒住張的脖子。案發後,還給了1·2萬元的「辛苦費」,並一再「交代」周某如事情敗露,要周獨自承擔責任,「以後的生活不要愁,一切我會打點好。」

  單獨答辯的劉某如何回答呢?他在談到殺人的情節時,神情悲慼,聲音小到連法官都幾乎聽不見,「當時周光臨朝我一瞪,目露兇光,然後斜着眼看了小張一眼,像老鷹撲小雞一樣衝上去……」

  「那你看到了殺害的過程嗎?」法官訊問。「沒有,我驚慌地跑下了山,只聽到小張呼叫我的名字……」說到此時,劉書海突然泣不成聲,淚流滿面,法庭驀然一片寂靜。「小張被殺後,連續5天我都難以入睡,周光臨兇狠的眼神,小張的呼叫聲,在我耳邊不停地迴響。」恢復平靜後,劉書海說,他不想再見到周光臨這個「惡人」,所以給了1·2萬元打發了他。

  在最後的陳述中,這位擁有研究生文憑的副處級宣傳部長垂下頭低聲說道,他對不起死者,更對不起家人,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搞到今天這個地步。

  法庭將擇日對此案作出宣判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1/64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話:朱熔基與江澤民 (36,742次)

4.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3) (32,017次)

5. 江澤民笑話三則 (31,425次)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6.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8. 小笑話兩篇:喬石與江澤民 (29,785次)

9. 梁新:懼喬石東山再起 江澤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0.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11.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4. 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意味着什麼? (26,448次)

15.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6.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7.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8.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9.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20.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21.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22.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3.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4.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5.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6.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7. 抿嘴一笑:江綿恆笑話兩則 (20,116次)

28.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29.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30.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31.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32.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33. 小笑話兩篇 (18,288次)

34.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35.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