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人民報訊】據報載,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萬年,十月上旬在廣州參加「2000年全軍裝備工作會議」時,明確表示「十五期間,臺海必有一戰。」中共在對臺政策上的表態,以這個講話最爲強硬,因而令人關注。

張萬年這種說法應當是很出位的,因爲第一,中共官方對臺政策的基本立場早已有公開宣示,即只有出現臺獨、外國入侵、無限期拖延談判三項前提時才會動武,在2001-2005年爲「十五」期間(指第十五個五年計劃期間──編者),是否會出現這三種前提,並無明確證據。張萬年斬釘截鐵地表示一定會打,顯然已與中共現行對臺口徑出現分歧;

第二,近來臺灣政治混亂,大陸方面反倒有所剋制,對臺工作系統一再傳出,會在一中問題上做出善意表示的訊息。此時張萬年卻釋放截然相反的訊息,大有在對臺問題上爭奪發言權之意;

第三,臺海開戰,美國勢必以某種方式捲入,中美關係必將崩裂。而江澤民一貫主張中美合作,希圖藉此提升個人的國際聲望,但張萬年的表態似乎全然不顧後果,表現出他與江澤民之間並非同心同德。在有關江澤民是否在「十六大」退下來的問題引發高層政爭之機,張萬年說出這種出位的話,顯然不是興之所致。

大陸軍方想借臺灣問題擴張勢力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問題是中共長期奉行「黨指揮槍」的原則,而江澤民作爲黨的總書記,卻擔憂軍方勢力轉而變成「槍指揮黨」。所以表現在兩岸關係上,我們看到一方面大陸官方態度緩和,但另一方面大陸軍方躍躍欲試。現在張萬年做出這種表態,不能不令人懷疑他是對江澤民隔空放話,企圖造成既成事實,迫使江澤民向軍隊系統讓步。

摘自蘋果日報11月22日王丹書簡(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2/650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話:朱熔基與江澤民 (36,742次)

4.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5.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3) (32,017次)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6.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8.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9. 小笑話兩篇:喬石與江澤民 (29,785次)

10.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11.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4.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5.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6.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7.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8.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9.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20.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21.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22.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3.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4.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5.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6.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7.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28.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29.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30.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31.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32.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33.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4. 壹週刊:江澤民頭頭碰黑 借勢發難 (17,721次)

35.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