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极权压制人性 失去自由的香港已失去灵魂(图)
 
2023年12月31日发表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陈柏州/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中共极权压制人性,无论普通人或权贵都是人如蝼蚁,而失去自由的香港早已丢掉了灵魂。

据大纪元报导,中共二十大,胡锦涛被架走,无一常委敢正眼直视。同样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出庭应讯时,也没有人敢和他打招呼。

谢金河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在中共二十大,最震撼的一幕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被架离现场,他目视坐在第一排的常委,拍拍李克强肩膀,望向汪洋,可是他们连抬头目视胡锦涛的勇气都没有。还有两位中共部长级官员——外交部长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落马,迄今生死未卜,这些都是「集权独裁专制体制下的人性,人性的脆弱就像蚂蚁一般」。

谢金河更提到,被中共囚禁逾1,000天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于12月18日开始出庭应讯。现场除家人外,很多黎智英的朋友到庭聆听,但在场内的每一个人,没有人敢和黎智英两眼对视,更不用说挥手致意。

「过去一百年来,一直都是全世界自由度名列前矛的香港,突然之间大家都受到制约,不要说寒蝉效应,连两眼直视受害者的勇气都没有。」谢金河写道。

「失去自由的香港,也失去了灵魂。」他说。

香港股市已经从2018年连续5年下跌。理论上,股市跌深一定会反弹。但是即便是华尔街投行——每年都会在年关交替之际大力看好香港,今年也保守了很多。

「敏感的人只要看到李嘉诚的长和集团股价跌成那样,就知道香港有没有明天?」他反问道。

谢金河表示,高盛集团过去三十年来一直都是北京的大好友,这次它的高级分析师也公开承认看错。最近报导说,今年在A股市场的外资,有九成都已经离开。

「决定深沪港股市最核心的焦点在于体制!」他写道,「假如共产主义的核心是要消灭资本主义,那么共产制度下的资本市场是不会存在的。」

根据香港政府公布的小学生从2024年9月开始300小时爱国(爱党)教育提纲,北京希望从小灌输香港小孩「党国一家」,分不清中共与中国。△

 
 
分享:
 
人气:39,3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