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不该绝!手机挡子弹救了这些士兵的命(多图)
 
林茵
 
2023年12月24日发表
 
iPhone替一名以色列士兵挡下一颗子弹。(图/翻摄自X)

【人民报消息】生活中有的人遇到一些危险的事情,按常识必死无疑,但是阴差阳错有一个小意外,帮他逃过一劫。

数日前中国甘肃省在半夜发生地震,当地人在天摇地动中被摇醒,慌张逃命时也不忘带上他们的手机。可见,对于现代人来说,手机几乎是离不开身的物体。

不过,可能令人想不到的是,在战场上,手机或许还能救人一命。

目前正在进行的以巴战争中,近日一名以色列士兵在战场上遭到枪击,原本会击穿他胸膛的子弹,竟不偏不倚地打中他上衣口袋内的iPhone。iPhone替他挡下这一击,萤幕被子弹打碎,不过并未穿透,只留下一个明显的破洞。

士兵幸运的保住一命。而iPhone奇迹般的「防弹」功能也震惊不少人。

至于该支iPhone是什么型号?外媒报道指出,从外观判断应为iPhone X。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听到了这个神奇故事,当他到医院慰问这名士兵时,亲手赠送了一支全新的iPhone 15给这名大难不死的士兵。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亲手赠送了一支全新的iPhone 15给这名大难不死的士兵。(视频截图)

如果你在网络搜寻「手机保命」,就会发现「手机保命」这类神奇故事已经发生了很多次。

例如,2015年就有一名24岁的青年人也是因为iPhone挡下抢匪的子弹保住一命。

2016年则是Nokia 301替主人挡子弹。

2022年2月爆发至今尚未结束的乌俄战争中,已经发生多名士兵的手机「舍身救主」的神奇故事。

2022年4月,一名乌克兰士兵的iPhone 11 Pro「舍身护主」,尽管整个手机被射穿,但是子弹却神奇的卡在手机内,士兵也因此躲过生死劫。

子弹虽然射穿了整个手机,但是却卡在手机中,乌克兰士兵因此躲过一劫。(视频截图)

同年7月份,另外一名乌克兰士兵,因为手机挡下子弹,保住一命。这名士兵使用的手机型号可能是三星(Samsung)的Galaxy S21 FE或是Galaxy S20 Plus。

同样是在7月份,传出一只影片显示,一只苹果手机为乌克兰士兵挡下了子弹。这名士兵从防弹背心前面的口袋拿出iPhone,疑似是一只iPhone 11 Pro,手机的前后玻璃面板都已经碎裂,可见子弹先是打穿防弹背心后再击中手机。不过子弹似乎碰到手机后减缓速度,并未穿透手机,因而救了士兵一命。

2022年7月,一只iPhone手机挡住子弹,救了一名乌克兰士兵。(视频截图)

大家知道,在战场上,子弹横飞,生死也是一瞬间的事情。也许是这几位士兵命不该绝,所以才会阴差阳错的把手机放在了恰好的位置上,挡住了夺命的子弹。

常常听到老人们说:「命不该绝死不了」。还有一句话说:「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人到五更」。这些传了一代又一段的老话,都在告诉人们:人的生死大权是由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神明主宰。因此古人告诫后人说:做人要做好人,好人有好报,做取悦上天的好事,才会让自己的命运变好,还能积福留给子孙后代。△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54,6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