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袁斌
 



爲了配合中共江、曾派系在香港屠殺年輕人,香港親共媒體誣陷維護香港自由的居民要在「十一」當天殺害警察!

【人民報消息】反送中烈火延燒至今,中共爲了抹黑年輕的香港抗議者,矇騙民衆和輿論,從而給暴力鎮壓制造藉口,費盡心機編造了大量謊言。其中之一就是誣陷他們是「有償示威」。日前中共政法委官方微信號 「曝光」的所謂「香港暴徒的酬勞」,更是這類謊言的登峯造極之作!

11月13日,中共政法委旗下官方微信號長安劍發表了一篇題爲《香港暴徒的酬勞曝光,「殺警」最高給2000萬「撫卹金」!》的長篇報導,指「參與暴力活動領薪酬早已是公開的祕密」,香港青年投身反送中不是爲了信仰,而是爲了獲得金錢酬勞。

能得多少酬勞呢?文章稱,「錢多少,取決於參加遊行的規模、在隊伍中的位置、暴力程度、是否襲擊警察等,女性示威者的酬勞高於男性。」示威者參與示威最少每天有500 元。《禁蒙面法》推出後,爲避免示威者退縮,酬勞就「大幅提高」至每天 1.5 萬元。到了 10 月 1 日前夕,「招募死士」計劃推出,「死士」只要殺警、假扮警員後殺人嫁禍、縱火等,可以獲得 2000 萬「撫??金」。另外,也有部分「『勇武』核心成員」擔任判頭,負責分發酬勞並收取佣金,兩個月「淨賺超 500 萬」。

那麼這些酬勞又是由誰提供的呢?文章稱金主是地下錢莊,它是「美西方反華勢力、香港本土反對派勢力禍港亂港的金庫」,串連了「一大股東」和「四小股東」,由上而下輸送酬勞。「一大股東」由美國的非政府組織和一些金融資本集團組成,他們連結了「在港經理人」,並由他聯絡聯工盟、民陣、香港人權監察,以及壹傳媒創辦人,「『叛國亂港四人幫』頭號人物黎智英。」

至於「四小股東」的下線,則分別是 612 基金、香港的大學學生會、部分教會例如「好鄰舍北區教會」、以及一些小團體募捐例如「連登網民」、「邊城青年」,甚至臺灣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亦有份。文章說,各名股東收到的錢除了分給示威者作酬勞外,亦爲他們購買裝備,「策劃反動文宣、爲暴徒提供法律援助、醫療救助和心理輔導等等,都需要源源不斷地支出大量費用」。

乍一看,這篇報導「曝光」的事實可謂繪聲繪色,有鼻子有眼,既列出了酬勞的具體數額、等次,也點明了送錢的金主是誰,難怪不少人信以爲真。不過老話講的好,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如果你把這篇報導仔仔細細的看一遍就不難發現,整篇報道從頭至尾,既沒有告訴讀者有哪位或那些「暴徒」接受了「酬勞」,也沒有告訴讀者發放「酬勞」的人具體是誰,甚至連「香港暴徒的酬勞」這一消息是從哪獲知的──是記者自己採訪的還是由別人提供的也沒有告訴讀者。

比如,報導中提到「一個13歲小暴徒參加幾次暴亂活動後所獲酬勞」是3萬元,「這些錢,幫助他換了新款iPhone手機、遊戲機、名牌運動鞋等。他打算叫親弟弟一起做……」作者還專門爲此配了一幅圖片,可謂有鼻子有眼吧。可是,這個「13歲小暴徒」叫什麼名字?他的情況是記者採訪的還是誰提供給記者的?報導中毫無說明。

具備新聞學常識的人都知道,新聞報導不是文學創作,不能憑主觀想像,它的主要內容是新聞事實,是凡合格的新聞都不會忘記告訴讀者,它所報導的新聞事實是記者自己採訪的,還是由哪個消息源提供的。因此,一篇報導不管再怎麼繪聲繪色,如果內容既不是記者自己採訪的,又沒有明確的消息來源,那麼百分百可以斷定它是假新聞。所以懂新聞的人一眼就能看出,《香港暴徒的酬勞曝光,「殺警」最高給2000萬「撫卹金」!》正是這樣一篇憑空捏造的假新聞!

正因爲是憑空捏造的,它當然說不出消息的來源,也說不出拿了「酬勞」的「暴徒」有誰,又是誰給他們發錢的。試想,如果能說得出,它又何必藏着掖着呢?說出來豈不是更能取信於讀者?

行文至此,我不由想起了昨天在微信上看到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王璞評論所謂暴徒酬勞的幾段話,這也正是我想說的話,故抄錄在此:

王教授說:「不約而同,有幾位內地朋友給我發來一則訊息,說是香港抗爭青年都是被 『外國反動勢力』收買了的,甚至定出了價位,兩千萬一條警察的命。這讓我覺得有些話不吐不快了。

「慢說到現在爲止,死的都是青年學子,傷的也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抗爭鬥士,便是這謠言本身,也透露了一個常識性問題:將心比心。造謠者們以自己拿錢辨事賣身有價的小人之心,度別人爲信念獻身的君子之心,才會造出如此卑劣的謠言來。

「看今日之國內種種現實,從最高權位的官員到販夫走卒之徒,金錢本位已經到了無孔不入地步,從針頭線腦到官位到良心,皆標價出售。就連堂堂最高學府的教職,亦都成了有價有市之商品。所以當他們看到居然有這麼一個羣體,不屈不撓、前撲後繼,爲了某一併無實利的事物抗爭,絕對不理解,絕對不相信。

「可是我要告訴我的內地同胞們,世界上總還有些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無價無市,這就是對自由民主理念的追求。在以自由民主理念爲本的公民教育下成長起來的這一代香港青年,仍然堅信它,仍然服膺它。因爲他們懂得什麼是公民什麼是奴才,什麼是民主什麼是專制,什麼是自由什麼是極權。所以他們不屈不撓,以死抗爭。」

王教授說的沒錯,香港年輕一代對自由民主理念的追求是錢買不到的,無價無市。中共編造的謊言不但抹黑不了他們,反倒暴露了其自身邪惡的流氓嘴臉。△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2.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3.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5. 天象驚人!習近平四中全會地位沒動搖的原因(多圖) (433,516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6.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255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7.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8.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9.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1.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3.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4.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6.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8.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0.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1.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23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2.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3.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4.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5.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04,484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6.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7.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8.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0.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31.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2.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33. 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81,389次)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34.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80,921次)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35.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80,6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