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司机车祸贱卖橘子 却遭民众哄抢(图)
 



载运橘子的货车出了车祸,司机贱卖橘子,家长带着孩子加入「趁火打劫」的行列。

【人民报消息】近日一则「家长带孩子抢橘子」的消息,被网友大量转发,网友纷纷谴责其「趁火打劫」、「带坏小孩」。

据《华商报》10月19日报导,18日,一段不到10秒的短视频在百度贴吧流传:视频中,一辆车头损毁严重的大货车停在路边,车上装满用黑色帆布遮盖的橘子,很多路过群众爬在车厢一侧,不断从车内掏橘子,而车厢边还有身着校服的小学生。

「一辆半挂车出了车祸,货主为了减少损失,一筐50斤的橘子只卖30元,有好些人趁货主看不到就偷拿橘子,最后演变成路过的行人、开小车的、骑车接学生的都去哄抢,有的抢来拿到街上去卖。」这位网友说。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有多人爬上车厢取货车里的橘子,还有手中抱着橘子走过的。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家长爬在车箱上取橘子,身后还有学生拿着塑料袋在接。

18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当事车主王爱军,他说,这段视频是17日下午5时许拍摄的,事故是当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发生的。

王爱军说,他来自辽宁,事发前从四川拉了32吨的橘子准备送往北京销售。当日凌晨经过西汉高速洋县段时,不慎与前车发生追尾,人受伤不重,但驾驶室损毁严重,他只好将车拖到洋县。

有人好心帮忙销售 有人偷拿橘子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货车上的橘子只剩不到三分之一,车旁地面上还残留着几堆已经烂掉的橘子,现场一片狼藉。旁边,一位老人将塑料袋装满橘子后,就和老伴儿驾驶着三轮车离开了,没有给钱。

回忆起前一天的遭遇,王爱军欲哭无泪。他说,17日上午他的车被拖到洋县108国道边的朱鹮大道,担心橘子变质,便开始低价贱卖。

「一筐橘子50斤,进货价一斤都一块多,成本70元,我只卖30元。」王爱军说,由于他腿部在车祸中受伤,行动不便,刚开始销售时,有过路的好心人帮他看车,还买来纸笔帮他写广告牌。

「我说谁买就上车自己取。」王爱军说,开始销售后,很多好心人帮着卖并主动给钱。但后来人越来越多,现场就不受控制了,有人只拿橘子不给钱。正好遇上附近学校放学,有家长看到贱卖橘子,拉着孩子一块到车上哄抢。

20吨橘子收不到9,000元

王爱军说,看到这种情形,他和另一名同伴大声制止,但无奈人太多、现场太乱,根本控制不住,整个哄抢持续近一个小时。后来有好心市民报警,民警来到现场才驱散了哄抢的人群。可民警离开后,又不断有人前来装橘子。

针对此事,网友们纷纷发表看法,有对货车车主表示心疼的;也有网友对家长带孩子抢橘子这一做法表示强烈谴责,「没看到雪中送炭,只看到落井下石」。

「我求大家可怜可怜我,别抢,当时我都哭了。当时也有好心人制止,可根本制止不住。」王爱军说,当天共「卖」了20吨橘子,但他只收不到9,000元,而这些橘子价值8万多元。

「这趟损失算下来10多万元。」18日,王师傅说,哄抢中,被偷拿走的整筐橘子就有30多筐,加上用塑料袋装走的,被偷抢的橘子至少1吨多。

被趁火打劫之余,也有暖心的一面。王先生说,其实大部份人是给钱的,只有30%的人没给钱,我在贱卖橘子时还有人帮忙售卖。

带着孩子哄抢 如何教好下一代?

根据王爱军的说法,当天恰好遇上附近学校学生放学,有接学生放学的家长看到贱卖橘子,就拉着孩子一块到车上抢橘子,临走还没有给钱。而发帖网友也发出质问:「家长带孩子做这样的事情合适吗?你们可以没素质,可是孩子是无辜的。」

人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而面对遭遇车祸的外地货车司机,有父母不仅没有趁机用行动教给孩子如何「路遇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反而「趁火打劫」,领着孩子哄抢,这究竟是要给孩子怎样的教育?

目前市面上橘子的行情是2元一斤的零售价,一筐50斤的橘子也才卖100元,而根据王爱军0.6元/斤的贱卖行情,50斤橘子仅需要30元。也就是说,如果家长当着孩子面大大方方买上一筐橘子,只要30元,不仅能给孩子上一堂生动的「扶危济困」课,还能让孩子从中学到高贵的质量。多么划算的一堂课,比你讲千遍万遍「乐于助人」强得多。

这些孩子正是学习做人的关键时期,家长没有以身作则,却做了坏的示范,家长把不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如何教育好孩子。面对孩子,家长真该好好反省反省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1/681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2.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926,153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3.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4.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845,643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5.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6.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516,911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7.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8.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9.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10.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1.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12.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3.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4.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5.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16.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371,801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7.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18.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0.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1.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50,601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2.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3.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24.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98,557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25.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26.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27.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28.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549次)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31.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96,40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33.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96,068次)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34.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35.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95,8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