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轮回再转生 偿命了仇怨(图)
 



报应乃是天理,欠了债就得还。有的现世现报,有的来世果报,还有的隔世轮报。

【人民报消息】古语云:杀生者偿命,欠债者还钱。有的现世现报,有的来世果报,还有的隔世轮报。有些古书中就记载着一些轮回转生、了结前生恩怨、警策后人的故事。

唐朝开元初年,掌管礼部的官员唐绍幼年时就悟性极好,能知道自己前生所经历的事情。而且对这些事情都记得清清楚楚,非常详细。但他的这个特长却不曾对任何人讲过,即使是他的妻子和孩子也毫不知道。

唐绍担任给事中官职时,他的邻居对门住着一个行刑的刽子手李邈。闲暇时,唐绍经常主动找李邈谈笑,有时候还准备饭食,找来李邈一起吃吃喝喝,李邈不好推托,但心里未免七上八下的,不明白唐绍为什么这样厚待他。

唐绍的妻子更不理解,常常责备他说:「你官高权重,又负有盛名,应当选择地位学识相当的人交往才是。李邈和你根本不是同一类人,你反而这样和他亲近,我认为你这样做太不应该了!」

唐绍听后沉默良久,含而不露的说:「妳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我和李邈感情渊源远远超出妳的想象。以后我会把事情告诉妳的。」妻子无奈,只好顺从丈夫的意愿对待李邈。

这样过了几年,有一天唐绍郑重的对妻子说:「我贤惠的妻子,现在我可以告诉妳了。我对李邈这般友好是有根本原因的。这个前因必须等到我临死的时候才能说出来,现在是时候了。」

唐绍叹了口气,缓缓的对妻子说:「也许妳不相信,我自幼就具备知道自己前生所做的事的能力。我前世是某一家的女子,成年后嫁给灞陵一个王姓家的儿子为妻,我的婆婆对我非常严厉。记得我十七岁那年,冬至的前一天,婆婆叫我准备饭食。我准备完毕后疲倦得很,婆婆又叫我缝制罗裙,说她第二天要穿来招待客人。

我在灯下缝制,担心当晚不能完成,很晚都还不能休息。忽然有一条狗冲开门进入房间,碰倒了灯,灯油洒到裙子上面,我又怕又恨,因此就大声喝斥那条狗。那狗很快跑到门口,可是门却反关着,狗急得出不去,躲在床下面。

我又重新点上蜡烛,准备清理裙子上的污垢,可怎么也清除不干净,我惧怕婆婆的严厉斥责,十分憎恨那条给我惹祸的狗。我一气之下抬起床,用剪刀猛刺那条狗。第一下就刺中了狗的脖子,剪刀的一股也折断了,我又用另一股狠狠的刺牠,不一会狗就被我刺死了,稍解了心头之恨。

早晨,我拿着脏裙子把这件事情告诉婆婆,婆婆不容分说,气得火冒三丈,不断的责骂我。我的丈夫从外面回来,他询问原委后,马上从床底下把刺死的狗拖了出来,放在婆婆面前好言劝解,婆婆这才消气。

我十九岁那年就死了,死后就转生为现在的我。过去我亲手杀死的那条狗,就是现在的李邈。我明天就要死了,这大概是冤缘报应吧,杀我者一定是李邈。报应乃是天理,欠了债就得还。所以妳不要伤心,更不要害怕。」

第二天,唐玄宗率领文武百官在骊山讲习武事。唐玄宗一时兴起,拿起鼓槌击鼓。当时未到三合的时间,兵部尚书郭元振骤然下令「诏奏已毕」。玄宗大怒,怪郭元振扫了他的兴致,下旨拉郭元振到大旗下面问斩,宰相张说急忙跪地上奏,说郭元振有保护国家的大功,应当赦免他的死刑。玄宗余怒未息,虽然放了郭元振,但又下旨处斩当时的代理礼部尚书唐绍。

唐绍被杀头时,果然是李邈执刀行刑。第一刀砍下去,不料刀却被折断了。又换了一把刀才结束了唐绍的性命。

由此看来,死生的报应果然和前因有关。你看刀竟然被折断了,与剪刀刺狗时的杀法都一样,真是报应有据啊!唐书上说,唐玄宗不久即悔恨杀了唐绍,怨李邈行刑太快,终身不再录用他。

(事据《太平广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8/605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2.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3.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4.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5.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6.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8.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9.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10.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1.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2.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3.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4.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5.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7.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8.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9.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0.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1.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2.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3.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4.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5.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6.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7.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8.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9.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30.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32.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3.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4.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5.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